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猪头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的猪头肉

2018-11-21 20:56: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猪头肉

 

  有人问王颖:“你和杜子睿在一起,是因为什么?”

  王颖“唔”了一声,想了很久,然后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她不停的挥动着胳膊,细数着各种杜子睿的好处。

  比如“有安全感啊、会做饭给她吃啊、喜欢带她出去玩啊。”等等。

  结果到等到有人问杜子睿同样的问题。

  杜子睿则冷冷的看了那人一眼,随后头也不抬的说道:

  “为了开眼界。”

  “什么?”

  那人迷茫的看了一眼杜子睿,生怕自己听错的又问了一遍,结果等来的还是同样的回答,那人还想继续问,结果让杜子睿抢先先张开了口:

  “我就没见过谁买完麦旋风,把手机落在收银台,我给收起来,等到停车场,才发现自己手机没了,跟我要手机,我递给她了,然后她拿着她自己的手机给她自己打了一个电话,跟我说,完了,她手机正在通话中,肯定是被人偷走了,完全不听我解释的自己一个人硬生生把自己蠢哭的。”

  说完,杜子睿又嫌不够解恨的在盆里使劲揉了两下昨天因为吃火锅粘上油渍的王颖的衣服,然后,他使劲的把衣服往盆里一摔,然后就那样坐着,两眼无神,空洞无力,一脸的生无可恋,而后发出了一声悠扬的叹息:

  “哎,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了她什么,这辈子来还债的。”

  1

  大一军训的那一年,杜子睿第一见到了王颖,按杜子睿的话说,想不认识她都难,因为为了能够纠正王颖走正步同手同脚的毛病,杜子睿和全班同学集体在太阳底下站了一下午的军姿,也憋着笑的看完了教官从最初的亢奋表情慢慢转变成了最后一脸生无可恋的全部过程。

  按照他们同学话说,他们都感觉教官堂堂八尺男儿,下一秒都随时可能会被王颖气哭。

  最后教官实在了没了办法, 就让身为班长的杜子睿带着王颖一起练。

  也正是那段时间,杜子睿见识到了王颖那份倔强,到了后期,王颖几乎是一边哭一边练,硬生生的把自己板了过来,也正是这份执着深深打动了杜子睿,让王颖的形象在他的心里扎下了根。

  当然,这是杜子睿一厢情愿的说法,按照他室友的话来说:

  “屁,还不是因为王颖长得娇小可爱,杜子睿这个老禽兽偏爱这一口。”

  关于到底是谁先喜欢谁的这个话题,杜子睿和王颖总是会老生常谈的说起,而且谈及于此总会乐此不疲相爱相杀一番。

  直到大二那一年体检之后的某一天,王颖找到杜子睿,一下子把体检单甩在了他的面前,脸上还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还说不是你先觊觎我的美色,当初我问你为什么军训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看,你还骗我说是近视,没戴眼镜,结果体检,你视力比谁都好。”

  “我确实近视啊,不然我干嘛天天带着眼镜,为臭美啊?”

  杜子睿一脸的无辜,而露出后一副“你居然不信我”的委屈表情。

  “那体检单?”

  “傻孩子,那是矫正视力,是戴眼镜以后的视力呢。”

  杜子睿看了一眼已经发懵的王颖,觉得她已经上套了,便急忙拉着她坐下,而王颖虽说满腹狐疑却还是将信将疑的默认了这个事实。

  后来,直到后来大二下学期的某一天,杜子睿把眼镜落在了王颖的书包里,王颖出于好奇想戴杜子睿眼镜玩,才发现这货居然真的是为了臭美才带的眼镜,他那所谓的近视居然戴的是平视镜。

  他压根不近视,而自己居然傻乎乎的被骗了一年多!

  等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王颖气跟杜子睿对质,杜子睿则乐得摔在了地上,还打了两个滚,看着王颖则插着腰气呼呼的坐在食堂板凳上,杜子睿乐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指着王颖说:“你居然一年多了才反应过来,我也是个人才。”

  杜子睿越乐,王颖就越气,她抢过杜子睿的餐盘,大口大口的望嘴里塞东西,一边吃,一边因为嘴里塞得太满含糊不清的自言自语道:“都给你吃了,让你笑我,大骗子,大骗子,饿死你。”

  结果到了晚上,因为吃得太撑,王颖拉了肚子,在寝室里加餐吃泡面的杜子睿在听到电话那头王颖哭唧唧委屈动静,笑得把面条都从鼻孔里呛了出来。

  而电话那头,王颖听到杜子睿的笑声,就更加委屈了:“我都生病了,你还笑我,你一点都不爱我,我讨厌你。”

  而到这时,杜子睿一边忍着笑,一边用颤抖的手挑起面条,对着电话说道:“宝宝,你知道吗?你可真是个猪头肉,可爱到死的猪头肉。”

  也是从那一天开始,王颖在杜子睿的微信里备注变成了“猪头肉”。

  而杜子睿在王颖的微信里则彻底变成了“大猪蹄子”。

  2

  自从和王颖谈恋爱以后,杜子睿有一本《杜氏经典语录》,记录着他自己时不时冒出的经典语句,其中排行第一用红色加粗字体写的那句话就是:“女孩子都是可爱的猪头肉。”

  记得是大三冬天的某一天,那时下了好大的一场雪,也忘了是为什么了,杜子睿冲着王颖发了好大一通的脾气,末了还口不择言的说一句分手。

  说完以后,两人就一直站在那里,王颖泪眼婆娑的望着盛气难消的杜子睿,不停的哽咽着,她用着拿着冰糖葫芦的带着手套的手使劲的擦着鼻子,她一边擦,一边又不断使劲把鼻涕吸回去,努力不让它流出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冻的,王颖的小脸通红通红,粉红色的小帽子下,一双浅浅的眉毛都挂上了白霜,也不知道王颖在想些什么,她就这样一直抬着头望着比自己高出一截的杜子睿,任由眼泪顺着脸不断淌下,委屈得直让人心疼。

  “那,那,分手了,你能不能不要改你爱奇艺的密码,我,我追的那个剧明天就大结局了,那个,那个,只有会员能看。”

  王颖哭得很凶,她每说完一句话,就要停下来,使劲的哽咽一声,等她说完了,她的眼睛就变得更红了,白色的羽绒服都都被粘上了糖浆与白雪。

  杜子睿一脸无奈的看着王颖,尤其望着王颖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他只感觉心里猛地一酸,随后他一把抱住王颖,在她的耳边不断说着:“对不起。”

  “可是,可是,我还是很生气啊,你怎么能跟我说分手?”

  王颖呆呆的站在那里,任由杜子睿死死的抱住,她的话让杜子睿的内心更加后悔和愧疚,也不知道多久,杜子睿跟王颖说:

  “别哭了,我带你去吃火锅。”

  杜子睿慢慢松开了王颖,却发现她早已破涕为笑,用手使劲的擦着自己的鼻涕,眼睛依旧红红的,却能把眼睛弯笑成了月勾儿的形状,听到吃火锅,王颖还无比坚定的的点了一下头,带着哭腔的说了一声“恩”,帽子两边的球球因为她刚才点头时太太用力,还在不停的摆动着,显得格外俏皮可爱。

  “我还是很生气哦。”

  “我知道。”

  “一顿火锅可不够哦。”

  “嗯哪,那你要几顿?”

  “我要,我要好几顿!”

  说完,王颖使劲甩开杜子睿的手,对着他努力画了一个圈,跟他解释着好几顿究竟是几顿,末了还不忘对着自己的脸比了一个耶,然后就乐得跟个大傻子一样,在雪地里转了好几个圈后,结果一不小心脸着地,摔在了地上。

  杜子睿急忙上去起她,结果王颖却愣楞的坐在那里,看着自己刚脸着地的地方,突然傻乐了起来,一边指着那块大坑,一边擦着自己的脸,欢脱的跟杜子睿说:“你看,你看,地上有一个我。”

  “是啊,是啊,都没脸呢,脸都掉地上了。”

  杜子睿看着王颖那副傻乎乎的模样,心里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也正是从那天以后,杜子睿说,往后的岁月,他不怕天,不怕地,就怕王颖耍脾气。

  也是从那一天起,杜子睿知道自己是真的离不开她了。

  3

  临近毕业的时候,杜子睿决定考研,王颖知道了,一向不爱学习的她,便主动跟杜子睿说:“你个笨蛋,行吧,还是要本天才跟着你,有不会的,姐还能教教你。”

  结果一到图书馆,王颖那干净彻底的学渣本性就暴露无遗,杜子睿认真的做着题,而王颖则百无聊赖的坐在他的对面,然后趴在桌子上,傻傻的带着耳机望着他发呆。

  有时候,杜子睿泡的时间久了,王颖手机玩没电了,还会把杜子睿的手机没收,美名曰:“帮他自律,收了手机,才能让他学习。”

  可时间真的过的太长了, 等杜子睿伸个懒腰起身的时候,王颖早已经睡着了,每到这时候,杜子睿总会笑着轻轻的拍拍王颖的脑袋,望着抬起头睡得一脸懵懂,半边脸压的通红,刘海都贴在脑门上的王颖,说道:“走啦,吃饭了。”

  而王颖,每次一听到这话,总会高兴的奋力点点头,然后帮杜子睿收拾好东西。

  图片馆离校门口不远,在他们两个学校的正门不远,有一条夜市街,而在夜市街里,有一家烤饼做的特别好吃。

  每次杜子睿和王颖路过,总会一个人买一张,然后边吃边走,回到寝室。

  虽说每次点的永远都是他们家的牛肉馅,但是王颖每次拿着热乎乎的烤饼,都会一蹦一跳的跑到杜子睿面前,露出一副可爱模样,然后左右手伸出,歪着头,问杜子睿要吃哪一张。

  “都是一个馅有什么区别吗?”

  “有的,有的。”

  “那我吃左边这个。”

  杜子睿宠溺看了一眼王颖,随后选手了一个,刚想拿,王颖总会抢先一步的先抓紧咬上一口,然后再塞给杜子睿,塞的时候还总会一脸满足的,一边大口大口嚼着,一边傻乎乎的乐。

  杜子睿问她不都一个样吗?为什么每次都要先抢他的吃一口。

  “因为,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就是比较好吃啊。”

  后来,成绩出来,杜子睿如愿以偿的考进了本校的研究生,当成绩知道那一天,杜子睿抱着王颖转了一圈又一圈,而王颖则无比自豪的一锤杜子睿的胸口,说:“说,还不谢谢我,要不是我天天这么辛苦,陪着你,看着你,你能考得上吗?”

  杜子睿望着王颖那副撅着嘴,一脸傲娇的模样,再联想到王颖每天在图书馆里除了睡就是吃的模样,只感觉一阵的好笑,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使劲揉了揉王颖的头,问她说:“好嘞,你说要什么,我都给你。”

  “你说的哦,不许反悔,反悔变小狗。”

  “你就说吧,想要什么?”

  “我就要你。”

  杜子睿有些愣愣的看了一眼正皱着鼻子,望着自己的王颖,内心突然涌出了难以名状的情感,而王颖说完以后,急忙走到杜子睿的身旁,挽着他的胳膊,一边念叨着“好害羞,好害羞。”

  一边低着头使劲的来回跺着脚,嘴里却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在用着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了一句:“真好”后,便抬起头,一手挽着杜子睿的胳膊,一只手指着天空,眼睛都乐没了,大跨着步,嘴里却有节奏的喊着:

  “火锅,火锅,吃火锅,架,架。”

  4

  杜子睿研究生毕业以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王颖求了个婚。

  王颖却不领情,满腹委屈的跟杜子睿说:“谁家求婚用微信求的啊。”

  谁曾想,杜子睿脸皮贼厚,他听完后,不但没有愧疚之心,反而哈哈一笑,接着说道:“那你等会儿,我上QQ再求一次。”

  也是在那一年,王颖第一次来到了杜子睿的老家,见过了他的父母。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颖紧张到不行,等到慢慢熟了,她倒也是没把自己当外人,等到在杜子睿家住的第三天,她已经和杜子睿的妈妈当成好姐妹一般。

  为此,杜子睿甚至还吃了醋,他跟王颖说:“这才几天啊,你都跟我妈快混成姐妹相称了。”

  王颖听到了,放下了手中的薯片,然后用着油乎乎的小爪子使劲的摸了摸杜子睿的头发,眼睛浅浅的眯成一条缝,说道:“乖,叫小姨,小姨给你买糖吃。”

  杜子睿气的要死,伸手便要掐她的婴儿肥,结果被王颖一下子躲了过去,等到杜子睿追着到了大厅,却发现王颖正躲在***背后告状,说他欺负自己。

  杜子睿妈妈气的要死,过来就狠狠打着杜子睿的胳膊,一边打着,一边念叨:“人家王颖好的很,就你,一天好吃懒做,你还欺负人家,要死咯你。”

  杜子睿委屈的要死,一回头,却发现王颖正在不远处用手拉着下眼帘,伸着舌头“略略略”的冲着他扮鬼脸。

  王颖到现在都记得,当她和杜子睿出发去她家时,杜子睿那一脸的满不在乎,甚至他还笑话自己:“看你刚到我家,那紧张的,告诉你,我才不紧张呢,等我见到你爸妈,上来就一个爸,一个妈的叫,然后搂着二老,一人一口。”

  结果等到真到了,杜子睿怂的不行,等坐在王颖爸爸车上的时候,杜子睿躲在车后座战战兢兢,

  乖巧到不行,而王颖则哈哈直乐,冲着杜子睿说道:“嘚瑟呀,接着嘚瑟啊。”

  再后来,两个人顺利成婚了,杜子睿一直觉得王颖自从工作了以后,似乎没有以前那么蠢萌了,结果他发现自己错了,王颖依旧还是蠢,还是那么萌,还是自己印象中的那一个大猪头肉。

  尤其实在婚礼那一天,当所有人围着,杜子睿跪在地上磕头之后,轮到王颖,王颖紧张到不行,磕磕巴巴了半天,居然对着杜爸爸喊了一句:“爸,新婚快乐。”

  乐得全场哈哈直笑,而杜子睿则一脸的无奈,置于王颖,楞了很久,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等她回过神来,早就羞红了脸,恨不得把自己给埋了。

  5

  婚后的生活,两个人依旧是相爱相杀。

  就比如那一次,也不知道为什么,杜子睿跟王颖因为某件事争论了很久。

  后来,王颖一看说不过了,就使劲憋了一口气,把自己的腮帮子鼓得圆圆的,努力睁大着眼睛,然后猛地一跺脚,直接大摇大摆的转身回到了卧室,末了,还不忘“嘎嗒”一声锁上了门。

  杜子睿有些无奈的看着卧室的门,按照一般剧情套路,王颖这气二十分钟准消,手机落在了卧室,于是杜子睿便拿起平板准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吃鸡大战,等她气消了,再和她掰扯掰扯,结果他刚打开游戏,却发现平板没网了。

  还没等杜子睿缓过神来,电视上的节目却又突然变成了王颖用手机投屏打出了一行大字:

  “不让你玩!不让你玩!哼!”

  杜子睿一脸蒙圈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正用一双大眼睛正透过门眨巴眨巴的偷偷打量自己的王颖,等到杜子睿刚要说话,门又咣当一声关上了。

  杜子睿一抬头,门就关上了,杜子睿一低头,门又打开了,就这样,卧室的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王颖玩的不亦乐乎,而杜子睿只能愣在那里傻傻的坐了好久,终于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便跑到了门口噗通一声跪下了:

  “姑奶奶,我错了,咱有话好说,咱别改Wifi密码行不行!”

  等到杜子睿再抬头,卧室的门已经开了,王颖正叉着腰一脸傲娇的站在他的门口,简单明了的一声“哼”之后,王颖把头就昂的更高了。

  看着王颖这幅可爱模样,杜子睿只觉得又爱又恨,他急忙爬起来使劲的捏住王颖的脸,不停的揉着,惹得王颖“啊,啊”乱叫。

  杜子睿这辈子见过无聊的人,没见过这么无聊的,尤其是王颖,第一次见人能把《绝地求生》玩成《奇迹暖暖》的,自己和王颖跳靶场,王颖居然有抢不捡,去捡没有用的衣服,还换着问杜子睿哪件好看。

  杜子睿特别无奈的说:“蓝色好看。”

  居然还会被王颖鄙视,说他是“直男眼光”。

  后来,杜子睿生气说以后不带她吃鸡了,王颖就更委屈了,她使劲拉着杜子睿的衣服跟他说:“我是女生呀,爱美不是女生的天性吗,游戏也是一样啊。”

  杜子睿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心里竟然有些被她说服了。

  有一段时间,杜子睿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在单位加班,每次当他回去的时候,都会看到王颖为了等他,蜷缩在沙发里抱着玩具娃娃,对着电视睡着的模样。

  王颖每次都睡得很甜,有时候嘴角都还会挂上一丝晶莹,杜子睿看到了既心疼又感动。

  有一次,杜子睿回到家了,王颖居然捧着一袋薯片睡着了,这一次王颖睡得很深,杜子睿喊了好几声都没醒,可是当他一拿薯片的时候,王颖居然下意识的抱住了薯片,然后娇滴滴的“恩?”了一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朦朦胧胧的看着杜子睿。

  杜子睿又好气又好笑,他轻轻的一拍王颖的脑门,然后看着王颖委屈得嘴巴鼓得圆圆的问他为什么打自己,杜子睿哈哈直笑,然后公主抱的把她送回了卧室。

  杜子睿不止一回跟王颖说:“其实你不用等我的,自己睡就好了。”

  可是每到这时候,王颖都会委屈巴巴的跟杜子睿,说:“你不在,我怕黑。”

  6

  婚后又过了一年,王颖怀孕了,孕期她的情绪波动很大。

  有时候,杜子睿在卫生间里刷着牙,一回头就能发现王颖挺着一个大肚子,眼泪豆大一般的掉着,问她什么也不说,就是站在那里一直哭,哭到杜子睿心都碎了。

  等到杜子睿好不容易把王颖哄回了床上,王颖把腿习惯的架在了杜子睿的头上,她才委屈的撒着娇,跟杜子睿说:“我刚梦见,有了宝宝以后,你就不要我了。”

  杜子睿听得哭笑不得,只能搂着王颖不停地安慰着。

  也不知道是谁,告诉王颖“母凭子贵,就趁孕期”,自从王颖怀孕以后,家里多了一堆的玩具娃娃,杜子睿一摇头,王颖就说拿着孩子的名字说:“以后给宝宝玩的。”

  但是具体是小宝宝还是大宝宝,杜子睿就笑而不语了。

  记得有一天,王颖站在卫生间里,傻傻的愣了好久,杜子睿紧张了她半天,以为她又波动了,急忙过去,刚到她身边,却发现王颖回过头来,冲着他嘿嘿一乐。

  问她干嘛呢?

  王颖则皱着眉头,又看了看镜子,对杜子睿说:“我发现,怀孕以后,皮肤变好了呢,而且,而且,我胸还大了。”

  杜子睿特别无语的看着王颖,而王颖则为了验证自己一般的,故意停了停了胸脯,末了还自己抓了一下,说道:“真的,真的,真的大了耶,哼,看你还以后说不说我是飞机场,笑话我说,以后孩子一摸你胸,喊爸爸,一摸我的,咦,还是爸爸了。”

  说完,王颖就站在那里傻乎乎的乐,乐得杜子睿一阵的头疼,生怕她这股傻乎乎的劲传给了孩子。

  王颖生产的时候,杜子睿跟着父母一直守在了病房外面,孩子生得很不顺利,杜子睿跟医生说不行,就剖腹产,可是王颖不同意,王颖说在网上看过,说孩子顺产健康。

  漫长的四个小时,一对双胞胎顺利诞生。

  虽说早已经在孕检的时候知道了,可是真的生出来了,杜子睿心里还是兴奋异常,他拉着王颖的手,说:“辛苦你了。”

  而王颖则看着杜子睿说:“不辛苦,不辛苦,就和拉粑粑一样,就这样生出来。”

  可是刚说没两句,王颖就忍不住哇的哭出来,她搂着杜子睿的手,不停的哭着,跟他说:“可是,真的,真的好疼啊。”

  7

  杜子睿曾和王颖打了一个赌,说她肯定会一孕傻三年。

  而王颖则说不可能,她说自己平时已经够傻了,物极必反,以后她指定聪明着呢。

  结果,还没出月子的时候,杜子睿出去买东西,一回来,就发现王颖委屈着脸,对着两个孩子发起了懵,杜子睿急忙过去,问她怎么了,王颖则一把搂住杜子睿,哭唧唧的说道:“我忘了他们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了。”

  惹得杜子睿一脸无奈。

  再后来,时间一长,王颖终于想明白了,她对杜子睿说:“行,不管了,以后这个家里,我最大,我说谁是姐姐,谁就是姐姐,抗议无效。”

  杜子睿有有些无奈的笑着说:“那你要是真懵了,跟网上的段子一样,老大喂了两遍,老二还没喂,怎么办?”

  王颖一听:“对哦。”

  等到杜子睿网上回到家,惊奇的发现王颖正炫耀一般的搂着两个孩,还急忙的让杜子睿看有什么不同,杜子睿找了半天,也没发现,结果王颖说了一声“笨”,然后竖起孩子的小脚丫,杜子睿这才发现两个孩子的袜子上,一个被绣了一个“一”,一个被绣成了“二”。

  问她,为什么不绣“大”和“小”。

  王颖的回答也很干脆——“不会还嫌累。”

  惹得杜子睿哭笑不得。

  后来,等到孩子大了,会跑,会跳,会说话了,王颖就和两孩子玩的更欢了。

  有一次,杜子睿在班上能接到了王颖的视频,等到他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接了起来,却看到王颖那一脸哭唧唧的模样,一问她怎么了,就听到她说:

  “杜子睿,你快回来,你女儿欺负我,不给我玩具玩。”

  画面一转,是两个孩子拿着玩具撒着欢的模样。

  看着这一副模样,杜子睿只觉一阵生无可恋,可是内心却又充满了甜蜜。

  杜子睿总说,女孩子是可爱的猪头肉。

  可是这家里一下多又多出了两,杜子睿不但不觉得不腻,反而觉得异常甜蜜。

  记得,王颖曾经问过杜子睿,问他:“有孩子以后,我在家里是个什么地位?”

  杜子睿想了想,说道:“你蠢萌蠢萌的,就像个吉祥物。”

  “啊?”

  “因为家里有你,才能吉祥呀。”

  王颖听完后,小脸一红,然后低着头摸了摸正在傻乐的女儿,嘴里嘟嘟的小声说道:

  “你才蠢,你才萌呢。”

  望着这幅模样,杜子睿哈哈一笑,一把搂住了王颖:

  “你个大猪头肉。”

  “呸,你才猪头肉呢。”

  “可是猪头肉是很可爱的意思呀。”

  “那,那,那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当一回猪肉头吧,大猪蹄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的猪头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