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父亲低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父亲低头

2018-11-21 20:12:3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父亲低头

  01

  “孩子,听说隔壁家的小刘,马上就要成家了。他都比你小,你何时成家呀?”说完这句话,他爸长叹了一口气,然后盯着他看了起来。

  此刻,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好。若是说,自己马上也要成家,那完全谎话,现在,他连对象都没有;若是说,以后再成家,以后是什么时候呢?总之,他就是想不出一个好的回答,来答复他爸。

  于是,他先看了看他爸的表情,然后,把头慢慢的低下,仿佛这样做,就可以不用回答。

  突然,窗外吹来一阵狂风,把他家里的物品吹得叮咚作响……

  这时候,他感觉好奇怪,心想:莫非这风也在嘲笑自己,这么大年龄都没个对象,还没成家!不过,显而易见的是,事实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想着,想着,他的头低得更下了。

  02

  “你在干吗?”一个奇怪声音问他。

  “没干嘛,就是心情不好!”他一边作答,一边叹了口气。

  “那你的头要低到哪个地方,才肯停止呢?”那个奇怪的声音又问他。

  “低到哪里,就是哪里,之后一看便知。”他低声细语地说,摇了摇头。

  “要我怎么说你,才好呢?”

  “你要说啥,随你!”

  “你为啥没对象呢?”

  “这说来话长……”他又叹了一口气,然后自言自语起来。

  那时候,他是有对象的。只是他不想年纪轻轻,就成家。他的心里还有梦想实现。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可以选择以后再成家。

  真正到了以后的时候,他依旧没有实现梦想,并且,连自己的对象也都走了。面对这样的情形,他常常独自呆在一个地方偷偷地哭泣。他知道,像他这样的人,以后恐怕很难找到对象,尽快成家。

  03

  奇怪的是,又有一阵狂风吹来,把他家里的东西,吹得作响。

  先是他家的窗户撞击墙面,紧接着是屋内的椅子摇晃了起来,随后,好久都未使用的电风扇转动了起来,最后他身上的衣服开始颤抖起来……

  “你还在低头,哎……”那个奇怪的声音又开始说话。

  “不低头,又能怎样?”他唉声叹气地说。

  “年轻人,无论未来遭遇多大的困难,你还是要勇敢的面对!”

  “就是不知道如何面对,所以才……”他摇了摇头,问说话的声音是谁。

  过了好久,那个声音也没回复他,只剩下他独自在自言自语。

  若是以前,不去追逐梦想,早点成家,也许现在也不用家人担心自己的事情呢。若是以前,顺其自然缘分到了,就珍惜缘分,便不会一直单身下去呢。只是,事到如今,一切都晚了。

  说到这里,他的眼眶开始湿润了。

  04

  泪珠,一滴接一滴地往下流……有好几滴泪珠儿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与空气接吻,又像是一个自由灵魂一样,在尽情飞翔。飞呀,飞呀,向白云深处飞去。奈何,那白云太远,泪珠还未到达,就被阳光吸干了水分,瞬间没了踪影

  现实,就是这样令他失望,最终还是要向现实妥协,才行。

  想到这里,他猛地抬起头,悄悄地对他爸说:“成家的事,随缘吧。”

  “随缘,就随缘……”他爸不再看他,向屋外的白云看去,很久都没说出话来。

  而他,也陷入了对前女友白云的沉思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父亲低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