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抑郁磁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抑郁磁铁

2018-11-22 05:28:38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抑郁磁铁

  大笨出生的时候,哭的贼欢实。从她娘肚子里出来以后,整整哭了一天一宿。而且在哭的同时,还伴随着各种动作张牙舞爪的。

  “这孩子,将来肯定皮。”大笨的父亲笨爸面色凝重的说。

  “我看不一定,谁也不能预测未来。”大笨的母亲笨妈不以为然的说。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笨爸继续论述

  “咱孩子可是刚出生,离三岁还差十万八千里呢。离七岁就更远了。”笨妈提醒笨爸论述的有失误。

  “有因就有果,明天都是延续的今天。看到咱孩子的表现就看到了他的一生。”笨爸似乎是哲学家下凡。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不可知的东西多。人生是虚无缥缈的,更是难以精确计算的。我看孩子的经历可能不同凡响。”笨妈怜爱的看着大笨说。

  笨爸不说话了,也看着大笨,但有些严肃

  笨爸和笨妈生下大笨后,深感责任重大,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大笨。大笨从小到大,最不缺的就是父爱母爱

  笨爸笨妈虽然不是先富起来的人,但也算小康。大笨倒也懂事,从不提过分的消费要求,因此大笨的消费欲望基本都能满足

  斗转星移,大笨到了进幼儿园年龄。大笨的父母削尖了脑袋把大笨送进了本市最好的幼儿园。笨爸笨妈立志把大笨培养成世界一流的人才

  大笨攻读幼儿园的毕业证的几年,是辉煌时代。大笨的老师对大笨赞不绝口。大笨不仅功课好,而且性格活泼,很会交际,能跟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大笨的老师断言大笨一定是班里最有前途学生

  大笨的父母每次见老师都挺直了胸膛,满脸都是骄傲表情

  大笨顺利从幼儿园毕业。笨爸笨妈又削尖了脑袋把大笨送进了本市最好的小学。大笨则继续抒写神话,仍然是优等生。而且仍然活泼开朗。更难能可贵的是,大笨酷爱体育运动,这直接导致大笨的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可以说,大笨是一个全方面发展学霸

  每次开班会班主任就会说:

  “你们看看大笨,再看看你们,差距,这就是差距。”

  同学们都把钦佩的目光投向大笨。大笨则理所当然享受这一切。

  小升初,笨爸笨妈继续削尖脑袋把大笨往好学校送,大笨继续享受优质教育

  初中,已经是十几岁的大孩子了,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已经开始建立,大笨由于一直都在蜜罐里,因此造就了他目空一切的性格。

  而大笨这个时候,迷上了写作。他开始梦想成为一名作家

  由于大笨痴迷写作,导致大笨把大量的时间用在阅读和写作上,从而直接减少了学校开设的正规课程学习时间,大笨的功课慢慢拉下了。

  就像温水青蛙一样,大笨并没有觉得自己功课在退步,他仍然沉浸在优等生的美梦里。但是事实残酷,大笨慢慢掉到中等生的行列里了。

  班主任看在眼里,初三的某天,他专门找大笨谈话。

  “大笨,你来咱们学校是高分进来的,我们对你充满了希望。虽然未来不可预测,但我们一直肯定的认为你一定是名牌大学的胚子。但你最近可真是退步了,这样下去,你的明天就毁了。”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

  大笨却不以为然的说:“其实读不读高中我已经无所谓了。我将来是要成为作家的,作家不一定学历高,这是中国文坛的基本国情。”大笨昂着头说。

  “大笨,老师知道你是个有理想的人。有理想好事,但也要认清现实。有多少人一辈子也实现不了理想。你能保证你将来就一定会成为作家吗。”班主任看着大笨的眼睛说。

  “我一定会的。”大笨从没有经历过失败,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只会成功

  “孩子,”班主任换了称谓,“人生的路很长,你不可能没有挫折。也不可能一定成功。世界是不完美的,你要知道这一点。”

  大笨油盐不进:

  “老师,你不用管我了,我很清醒。我坚定选择的路。”

  班主任无奈的说:

  “好吧。你好自为之吧。老师不可能替你活着,你要对你自己负责。”

  大笨鞠躬退出。

  自从这次谈话后,班主任也不再强求大笨,只是每次看大笨的眼神都很忧郁

  考高中的时候,大笨尽管已经不是尖子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笨还是考上了一所全封闭的高中。这所高中以农村的学生居多,大笨是为数不多城市血统,属于稀有生物

  农村和城市铁定是不一样的。一直在城市生活的大笨置身这所以农村孩子居多的高中,明显不适应。一直擅长交际的大笨开始苦恼

  因为大笨已经养成了重写作轻功课的不良习惯,导致大笨第一学期成绩全面飘红。

  高中不同于初中,很多孩子突然冒出来成了优等生,大笨则几乎垫底了。

  大笨周围的学生开始看不起大笨,大笨的信念头一次面临着危机

  “大笨,听说你以前学习特牛,写作也好。是吗。”同桌张晓璐问。

  大笨精神状态已经欠佳了:

  “都是陈芝麻谷子了。我有点迷惘了。”

  大笨确实迷惘了,他对人生第一次产生怀疑

  “我究竟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是作家吗。”大笨忍着要流出的泪水,心中默默的掂量。

  高二,大笨已经完全垫底了,他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

  周围的同学已经不知道大笨还有辉煌的过去,都理所当然的认为他是一个差等生。

  就这样,大笨从一个学霸变成了学渣。大笨的生命里,只剩下写作这个理想还能让他激动一会,仅仅一会,大笨就会又堕入深渊

  大笨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终于,他快要崩溃了,他不得不暂时放下学业,去医院看精神科。

  在这所本市最好的精神科医院里,大笨低着头走进诊室。大笨一直都是最好的,连看病的医院也一样。

  “高中生?”一个和蔼老太太问。

  大笨点点头

  “怎么不舒服?”老太太接着问。

  大笨于是从自己记事说起,说自己一直优秀,后来迷上写作,成绩下降,再后来成绩垫底,同学们瞧不起,如此等等。并表示自己的心情已经长达半年欠佳,乃至不只是欠佳,应该是糟糕了。

  老太奋笔疾书写病历。

  大笨很配合接受了各种测试

  “抑郁症。”老太太说。

  陪同大笨看病的笨爸笨妈担心的问:

  “严重吗。”

  老太太扶了一下眼镜

  “不严重。像他这样配合治疗病人,用药后很快就会好。不过要按时吃药,这个病得终身服药。”

  笨爸笨妈交换了一下眼色

  “会有后遗症吗。”

  “不会。不用担心。”老太太斩钉截铁的说,“治好后智力不受影响,可以继续读书。但是一定要记得吃药。”

  “终身服药是吗。这还不严重吗。”笨妈快哭了。

  “很多病都得终身服药。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等。有药可治,这已经很幸运了。碰上无药可治的病,才最可怕。”老太太声音平稳的说。

  笨爸笨妈听医生这么一说,心情平静了许多。

  “您开药吧。”笨妈长舒了一口气

  “得先住院调药,调好了药再出院。出院后一定要记得按时用药。”老太太一边开单子一边说。

  笨爸笨妈点头,拿着单子办手续去了。

  大笨住进了医院,很配合的住进了医院。

  大笨毕竟还是幸运的,药很快调好了。

  “一定要按时用药。”大笨的主治医师一再强调。

  大笨点点头:“放心,我已经大彻大悟了。我不会断药的,我还有理想没有实现呢。”

  主治医师满意的点了点头。

  办好了手续,大笨出院了。走出医院的大门,大笨深呼吸了一下:“我,重生了。明天,我一定走向美好。”

  说完,大笨大踏步的走了起来,目光坚定,炯炯有神

  2

  大笨的病好了,也一直谨遵医嘱,按时服药,大笨以为,从此以后他将迎来新的生活。他重新回到了班级,也明白了理想的实现需要策略,他开始再次重视学业,写作,暂时放一放。

  大笨的成绩很快回升,毕竟大笨是有着学霸的基因的,大笨似乎看到了希望。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尽管大笨一直坚持用药,但大笨的抑郁症还是犯了。

  大笨的心里好像压着一块石头万念俱灰。大笨意识到旧病重犯,心里一阵发慌。

  大笨这个时候还在住校,他不知道要不要第一时间请假回家。最终,他跟班主任说了。班主任一听,如临大敌,马上准假。大笨于是简单收拾一下,打道回府

  大笨走着回家,路不远。

  快到家的时候,一个路边摊吸引了大笨的注意力。这个小摊什么都有,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贴画,有古老明信片,还有很多看起来很老的物件。大笨似乎好受了一下,目光不断的扫来扫去,突然,一个磁铁吸引了大笨的注意

  “这是不是一块磁铁?”大笨问摊主

  “是啊。这块磁铁据说是从月球上取回来的呢。”摊主一脸的不可琢磨。

  “我才不信呢。月球上的东西能在你这里出现吗,搞笑。”大笨嗤之以鼻

  “我这里的东西都是有传说的。不仅有月球上的东西,还有秦始皇用过的东西呢。还有,还有各种你没听说过的。哈哈。”摊主很奇怪的笑了一下。

  大笨也笑了一下:“你真能吹。要是你说的都是真的,地球早灭亡了。你想象力丰富。”

  “想象决定成败。况且我说的还是真的,你信,就把握真理,不信,就平庸一生。”摊主不紧不慢的说。

  “那你这块从月球取回来的磁铁多少钱。”大笨拿着那块号称是月球上的物件问。

  “无价之宝。有缘人分文不取,无缘人千金不卖。”摊主一脸的苦大仇深

  “那我算不算有缘人。”大笨有些好笑的问。

  “你,说句实在话,算是。你肯定很有才气。”摊主欠了一下身子

  大笨一想,自己酷爱写作,还真算是有点才气:

  “是,有时候写写画画。”

  “你写一首诗送给我,这块月球上的磁铁白送给你。”摊主指了指那块磁铁。

  “没问题。”大笨说完,开始构思,“曾在世间彷徨路,此时未见好去处。今日遇见有缘人,哪日实现大抱负。”

  摊主听完,鼓掌赞赏

  “好,磁铁送给你。”

  大笨接过磁铁,朝家里走去。

  家里没人。笨爸笨妈都上班去了。大笨心里的压抑感越发强烈,快要受不了了。

  大笨走来走去,拿着那块磁铁。月球上的,真的假的。

  大笨不由的把磁铁凑近了看,磁铁靠近大笨的头部的时候,大笨突然感到一阵发麻,瞬间,大笨感觉到一种无边的喜悦快乐感觉无与伦比。而抑郁的情绪一扫而光,心里也不堵得慌了。

  大笨一时发呆。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犯了抑郁症了吗,怎么突然一点也不难受了啊。这块磁铁靠近我的头部的时候,怎么就变的快乐了啊。

  大笨琢磨了很久,明白了各中奥秘。这块磁铁,可以吸走一个人的抑郁。只要把这块磁铁靠近头部,抑郁就会被吸走。

  “要是一个不是抑郁的人,这块磁铁会不会把快乐也吸走呢。”大笨突然想到。

  大笨决定铤而走险,再试一次。现在自己很快乐,抑郁被磁铁吸走了。大笨把磁铁再次靠近头部,看能不能把快乐也吸走。

  磁铁靠近大笨的时候,大笨再次感到发麻,然后感到万念俱灰,甚至想结束生命。实验成功。这块磁铁既可以吸走抑郁,也可以吸走快乐。

  大笨赶紧把磁铁靠近头部,把抑郁吸走了。

  “这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人类。用不好,就会祸害人类。”大笨喃喃自语。

  大笨正在胡思乱想,传来了敲门的声音,笨爸笨妈回来了。

  看到大笨,二老吓了一跳:

  “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

  大笨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好。本来是因为抑郁症犯了,但因为无意间拥有了可以吸走抑郁的磁铁,抑郁症已经治好了。该不该把真相告诉父母呢。

  “没事。我肚子疼,老师让我回家休息一天。”大笨决定先隐瞒真相,绝口不提吸走抑郁的磁铁的事。

  “奥。吃药了吗?”笨爸没有怀疑大笨的话。

  大笨点点头:

  “我自己买了点,吃了。休息休息就好了。”大笨继续撒谎。

  笨爸笨妈放心的说:

  “那就好。我们去做饭。”

  大笨手里握着那块磁铁,怀着复杂的心情点了点头。

  大笨心里翻江倒海。这块可以吸走抑郁的磁铁,如果运用得当,就能挽救无数被抑郁症困扰的同胞。抑郁症严重会自杀的,多数自杀的人都有抑郁症。抑郁,忧伤,悲伤等负面情绪这块磁铁都能够吸走,应该发挥磁铁的价值

  可是,磁铁同时也可以吸走正面的情绪,快乐的感觉一被吸走,就会陷入抑郁之中。因此,必须小心的使用这块磁铁。

  大笨又想起了自己的理想,作家。为了这个理想,大笨曾想上不上高中无所谓,但大笨还是上了高中,不过经历坎坷。现在,大笨又有了新的理想,那就是用抑郁磁铁吸走所有人的抑郁,让人类从此只有快乐。至于磁铁可以吸走快乐的事,大笨决定隐瞒一生。

  大笨深感责任重大,他一夜未眠,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退学,开办医院,就叫抑郁磁铁医院,造福人类。

  大笨把自己想开医院的事告诉了笨爸笨妈,连带抑郁磁铁的事也告诉了二老。但大笨只是说这块磁铁可以吸走抑郁,至于也可以吸走快乐的事,大笨三缄其口,一字未提。

  “大笨,你有造福人类的理想,这很好。可是,读书才是你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最重要的事。一旦错过,终身遗憾。假使过几年你再想读书,就没有机会了。”笨爸说。

  “爸,人生有限,一定要过的有意义。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消除人类抑郁的伟大事业,我终生不悔。”大笨坚定的说。

  笨爸笨妈沉默了一会:“开医院需要钱,我看不太现实。先在家里开个诊所。反正有抑郁磁铁,又不需要其他的器材,就叫抑郁磁铁诊所吧。”

  大笨思忖片刻,同意了这个提议。

  抑郁磁铁诊所挂牌成立,就在大笨家里。一开始,听大笨说用一块磁铁就可以吸走人的抑郁,人们十之八九不相信。

  “现在骗人的幌子什么样的都有,用磁铁吸走人的抑郁,我才不信呢。交了钱,还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戏上演呢。”一个人说。

  “用磁铁吸走人的抑郁,科幻小说看多了吧。骗人也找个合适点的理由啊。”另一个人说。

  看到这种情况,大笨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开始不收费,等取得人们信任后再收费。

  慢慢的,有的抑郁的人决定试一下,反正也不收费,也损失不了什么。

  大笨的第一个病人是一个跟他一样大的高中生。大笨看到这个病人的时候,就像看到了自己的过去。大笨把磁铁慢慢靠近了这个高中生的头部。

  高中生来的时候明显是抑郁的状态,大笨用磁铁吸走了他的抑郁,他一下子快乐了起来。

  “天哪,真的,这块磁铁真的可以吸走抑郁!”高中生感慨万千。

  随着吃螃蟹的人越来越多,大笨的抑郁磁铁诊所声名远播。无数人慕名而来,想把抑郁吸走。而大笨则开始收费,大笨觉得,钱,应该适当赚一些。

  时光荏苒,大笨财源滚滚。很快,大笨手里的钱已经多的不能再多了。大笨什么事都不干,一辈子也衣食无忧。

  而大笨的病人依旧源源不绝。开始是附近的人,慢慢扩展到全省,全国。后来,外国的病人也寻味而来,整个地球都知道大笨有抑郁磁铁,都想吸走抑郁。

  随着大笨功成名就,大笨什么也不缺了,他想起了刚刚拥有抑郁磁铁的时候树立的新理想,吸走所有人的抑郁,让人类只有快乐。

  大笨发布了新闻发布会,决定以后免费吸走人类的抑郁,任何人只要找到大笨,大笨免费服务。

  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全世界有人的地方都知道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不用花钱就可以用抑郁磁铁吸走抑郁,这真是震惊世界的新闻。

  大笨每天很早就起床,每天他起床的时候,面对的就是成千上万的人,这些人都是找大笨用抑郁磁铁吸走抑郁的。大笨每晚都很晚才睡,但每天睡觉的时候仍然有数不清的人在等。找大笨的人各种语言各种肤色,大笨来者不拒,他要实现让人类只有快乐的誓言。

  不知道过了多久,是一个很漫长的时间,大笨快老了,找大笨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抑郁了,有抑郁的只是很少的人。又过了很长的时间,已经没有人再找大笨了,所有的人都没有抑郁了,抑郁都被抑郁磁铁吸走了。

  大笨实现了理想,人类从此没有了抑郁,只有快乐了。

  大笨走在大街上,人人喜气洋洋,这都是他的功劳,都是抑郁磁铁的功劳。

  但,大笨心里很清楚,抑郁磁铁存在一天,就有隐患,因为它还可以吸走快乐。要是有心术不正的人知道了这个秘密,后果不堪设想。

  大笨每天都在焦虑之中,他又想起了作家梦。他重新执笔,写起了回忆录。在回忆录里,大笨只字未提抑郁磁铁可以吸走快乐的事,他要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

  大笨老了,已经走不动了。这个时候,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抑郁了,大笨快要走了,他想再次重返抑郁,体验这古老的感觉,然后带着抑郁的历史厚重感步入天堂。

  大笨缓缓把抑郁磁铁靠近头部,这样,自己的快乐就会被吸走,他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抑郁感觉的人类。

  一种久违的感觉扑面而来,大笨艰难的笑了一下,眼睛看向了远方。

  人们发现大笨的尸体的时候,已经是数天以后了。大笨在家中不幸离世。人们收拾大笨的遗物的时候,只发现一部没有出版的手稿,就是大笨写作的回忆录。而备受关注的抑郁磁铁不翼而飞,谁也不知道大笨把抑郁磁铁放到哪里了。

  人们厚葬了大笨。大笨的墓碑上写着,他让人类只有快乐。

  大笨的回忆录整个人类几乎人手一本,但并没有人认为大笨还算个作家。

  人生是丰富多彩的,但总有负面的经历。正视整个生命,让每一个人都焕发执着的魅力。真心的祈祷,勇敢的做自己喜欢的事。理想,能不能实现都要追求。而只要追求了,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抑郁磁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