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都人流完二婚了,我特么还在异地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都人流完二婚了,我特么还在异地恋

2018-11-22 20:30:37 作者:杨加升 来源:南风录 阅读:载入中…

95后都人流完二婚了,我特么还在异地恋

  anFeng  Lu                 第289期   有雨

  作者@杨加升

  01

  八月初,我在深圳,站在福田区新洲大酒店门口一遍一遍的骂着自己傻逼。我想起自己为了一个口头offer从安徽急匆匆地赶来腾讯入职,最后被告知暂时不能入职了,简直没有比这更操蛋的了。

  那会儿女朋友在深圳用友作管培生,可她不让我碰,没有性生活年代白天度日如年,晚上彻夜难眠,最受不了的是每到深夜,对门的老女人总是唱“忐忑”,两个小时就唱这一首歌,每次都把我唱的老泪纵横

  有时候受不了了就拉开窗子对着老女人的窗口撒尿。那日子那叫一个自由奔放。

  胡乱投了几份简历,收到了腾讯,阿里,滴滴的offer,工作地点都在北京,经过漫长思想斗争,还是决定回去,再次选了腾讯。

  和女朋友吃告别餐的时候,两个人一句话不说,一顿饭吃了两小时,两个小时没吃完半碗饭。

  我去吧台结账完回头的时候,看到了女朋友在擦眼泪表面上我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顺手取了行李,其实心里狠狠地疼了一下:栽了吧,你又欠了一个女人

  上火车的时候,车厢里响着音乐,我知道那是郭静的《知道》:除了你之外,我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

  内心云海翻滚:所有的情节都像是上帝排好的剧本,我们在不同地方试戏完后,继续走向不同的剧组。只是我的剧组在北京,你的剧组留在了深圳。

  车子离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着窗外的女朋友大喊:等着我回来,下个假期我就回来,我那会儿带你去茶卡盐湖打滚去。

  喊完后我觉得特难过感觉像是把一团风揉进了胸腔里,它朝着心脏方向猛灌过去,空荡荡的,一不留神,尸横遍野。

  02

  回北京花了半天找房子,在管庄那边,每天坐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到中关村上班,好几次路过人大,想起高考的时候,我爸对我说:连人大都考不上,收拾东西滚吧,别回来了。

  然后我就滚了,一个人灰溜溜的跑去大连,想起那句永垂不朽的话:高考痛失985,毕业喜提500强。

  媒体人的生活繁忙无聊,每天对着电脑敲一堆自己看着很恶心,别人看着更恶心的东西,可我们偏偏要伪装努力上进样子,这个样子真恶心。

  周末会和大疆那边到国贸那边喝下午茶,我们有个共同点,就是都带着电脑过去。

  只不过不一样的是,我带电脑是可能随时有新的工作,他带电脑是去研究股票

  大疆跟我一样大,是个拆二代,三环还有两套房子,以前挥金如土的北京阔少突然从良去研究股票,你说这世界好玩不?

  大疆有两句口头禅。第一句:今天这支股票要是不涨我就去日壁虎。第二句:老子真想陈淑芬这个婊子啊!

  陈淑芬是他前妻,小他一岁,到今天为止,两人刚离婚两个礼拜

  那会儿我刚来北京两天,去知春路希格玛大厦的路上,一对夫妻在吵架。

  男:我们都有问题

  女:是的,我们都有问题

  男:就算再有问题你他妈就自作主张孩子流了?

  女:你整天应酬应酬应你妈,孩子没了你来怪我?

  男:我儿子还没出生就被你弄死了,我还不能说你这婊子?

  女:你再说一遍。

  男:婊子婊子婊子,狗日的婊子。

  女:我是被狗日了。

  男:我是日狗的。

  女:那你去跟狗过吧,离婚吧。

  男:离,离,离,谁不离谁是狗日的。

  女:离不离你都是狗日的。

  男:狗日的婊子,今天不离除非天上掉馅饼

  然后我就把手里刚吃完一半的大郎烧饼扔过去了,然后我就认识了大疆。

  好几个晚上,大疆跟我控诉他前妻:这婊子去把我儿子流了,这婊子跟杭州一个玩具商跑了,这婊子走的时候把结婚戒指都带走了,她也不怕跟那老男人睡觉的时候瘆得慌,这婊子还把保险柜撬了,这婊子是当代潘金莲,这婊子离婚的时候掉了两滴眼泪,还算有良心……老子真想这婊子啊。说完又嗷嗷嚎上几嗓子

  我永远记得那个画面:二十多岁的汉子趴在吧台上,眼睛支离破碎呆呆望着窗外游离的灯光不停低骂着:这婊子,这婊子……

  两个人终归失散,一个人心念成双。

  03

  中秋前面几天,我开始采CEO,回来赶稿子,从日出忙到日落,前前后后改了七八遍,交稿子的时候被导师怼得差点人工结扎,好几天情绪崩溃,闷在家里,一边愁新闻稿,一边愁秋招。

  大疆拿着三张黄片过来找我,开门第一句:“哥们,忍不住了,我们去犯罪吧。”

  我抢过小黄碟,一脚把大疆踢出门去:犯你大爷,老子可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然后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看,看了两分钟,索然无味,拉着大疆到土桥那边喝酒。

  酒吧灯火辉煌俗世烟火热烈摇滚混合在一起,像是从导线里传递过来一般,轰的钻进你的耳朵里,呼啦啦一下子就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巨木森林

  受不了酒吧的花红柳绿,我买了包烟,从土桥一路抽到梨园,最后在一颗槐树热泪盈眶:谁他妈说来了北京可以一帆风顺的?谁他妈说异地恋很容易的?谁他妈说深圳不好的?

  说你二姑爷,老子想回深圳,想去点都德吃凤爪,想带着女朋友去看日出,去听秋天降临,去看人海迁徙,去触摸故事棱角,去点燃一万束烟火,把所有难过硬生生的炸成美好

  最后大疆找到我的时候,我睡着了,他拍醒我,指了指电话,我看到屏幕的,册那,晴天霹雳,陈淑芬打给他的。

  大疆问我接不接,我说接,谁不接谁孙子,大疆说我现在想当孙子。然后我替他按下了接听键。大疆眼睛突然就红了,然后我又按下了免提键。

  陈淑芬声音清晰可闻:大疆,你能不能……能不能来承德......接我。

  大疆呆呆的嘴皮一直在抖,一句话也说不出,但从唇形,我知道他一直在说:这婊子,这婊子……

  我拍了拍他,大疆故作镇定:怎么,婊子被甩了吗?我告诉你,我现在在夜总会,身边七八个学生妹,不缺你个小婊子。

  大疆刚说完,电话那头就掐断了。我在旁边骂他龟孙子,硬充大头蒜。

  大疆眼里星光闪烁,她若真想我,她还会打过来的。

  然后陈淑芬真的又打给了他。

  电话那头突然就哭了,哭了一会儿就嚎啕起来:你他妈傻逼吗陈大疆,我们孩子发育畸形你不留了让他生出来跟着我们活受罪吗?这些你都不知道,只知道应酬应酬,你是男人出问题不知道解决问题就想着跟我离婚,操你妈啊。

  大疆愣住了。

  电话那头撕心裂肺,电话这头泣不成声

  大疆抬起手,狠狠甩了自己一个耳光后,说了一句:你在那里别动,我现在就过来。然后一个人开着车直奔承德,他把我忘了,操!

  我从梨园一路走回管庄,看着繁华如同轻纱,一簇一簇的挤满整个北京城,它们缝在这个城市表面,为每一个新来的北漂们献上精彩而又虚妄的欲望表演

  回来没几天,大疆给我发了微信,是一张新的结婚证,大疆衣冠禽兽,陈淑芬楚楚动人,两个人笑脸如花,在时间起伏的针脚里,两人终究还是走在了一起。

  万幸的是陈淑芬一直在等大疆,大疆后知后觉,终究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幸福

  04

  

  每个人都有属于各自的幸福,有的幸福举目可见,有的幸福山路婉转才可触碰一点。

  从出生到现在,从城市到山涧,我们所有的奔赴,全部的誓言都是为了守护好身边那一点点温暖不然人世太冷人间太寒,当人心被写成幸福的函数,一不小心就被轻易算完。

  也许有人问,可不可以再晚点,等等我,等我看遍岁月绵延,等我找到缝合伤口针线

  是这样的,很少有人会在原地等你,哪怕你只是喝一盏茶,等一艘船,挂好的门帘被一刀割断,并排的脚印很容易就失散。

  所以趁雨水还未落地,趁路标清晰可见,就赶紧跑过去,借刀光作船帆,把全部的爱硬生生地塞进幸福的针脚里面。

  十一月二日,我买了二十七号飞深圳的航班,并编辑了一条短信:茶卡盐湖你期待吗?我现在带你走。在联系人找到杨太太号码,点了发送。

  我们都要幸福,我们都会幸福,不是吗?

  ·····

  ● “嘴巴这么毒,日子一定过得很苦吧”

  ● “我劈腿,是因为我爱你

  ● 我被最爱的人屏蔽了朋友圈

  ● 女生分手一次和分手多次的区别

  ● 今天,你的恋爱降级了吗?

  -点击图片购买最新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