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的姑娘

2018-11-23 06:22:35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姑娘

  玲一个人带着女儿回到了湖北。

  2000年冬天,刚从云南来到湖北,跟玲的父母提亲。

  玲的妈妈流着眼泪说:“那么远,有个什么事,也没人商量,我和她爸都老了,也去不了。”

  “阿姨,您放心我会对玲一辈子好的。再说现在交通方便火车二三十个小时就到了,飞机两个小时就到,更快。玲玲可以经常回来看您们!您和叔叔也可以去云南。”刚边说边给玲的妈妈擦眼泪。

  玲的妈妈还是不放心,说:“玲太老实了,从小就没跟任何人争过吵过,她宁可自己吃亏,也不争不抢。所以我们不放心她嫁那么远啦。”

  “阿姨,这您放心,我绝对不会对玲半点不好,我什么都听玲的。”

  “你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将来你对我家玲不好,我就打断你的双腿。”玲的爸爸说完,背着双手就出去了。

  玲的爸爸是不情愿的答应了。他的宝贝女儿就这样被这个男孩带到千里之外。

  2

  玲跟着刚来到了云南昆明,在刚的公司附近开了个小饭店

  婆婆、姑子都在饭店帮忙,生意不错。刚公司的人也经常来吃饭。玲是个实诚人,不管谁来吃饭,酒水超市一样的价,不会多收一分钱。菜的味道也不错,份量也足。慢慢的,顾客越来越多,每个周末,都要排队等着。

  玲和刚经过商量,在旁边又租了个大的饭店。刚把老家的哥哥和侄女都叫来饭店做事。玲倒是没意见,请谁做事都是一样发工资,再说自己的人更放心。

  玲更忙了,每天很早就去买菜。回来又忙其它事,整天没有一点空闲时间,但玲心里高兴

  生意好,收入固然多了,玲去银行开了户,设的密码是刚的生日

  3

  2001年秋,刚说要出差一个星期,玲听后,眼泪马上流出来了。虽然刚从不插手饭店和家里的事,但玲习惯了每天看到刚。即使刚什么也不做,玲心里也踏实。这个在云南唯一的亲人,她一天也离不开。

  刚把玲揽在怀里,摸着她的头说:“我有空就给你打电话,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玲不做声,任由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玲站在路边,直到刚公司的车看不到,才回饭店。

  晚上,玲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她起床,从衣柜里拿了一件刚穿过的外套,那件衣服还留有刚的体味。玲把刚的放在枕头边,慢慢的入睡了。

  随着女儿的出生,玲更忙了。早上五点多起床,到晚上十二点半才睡,夜里还要给孩子喂奶。玲感觉睡眠严重不足精神也越来越差。这时,刚公司的效益也不好了。刚想辞职,和玲一起做。玲高兴的同意了刚这个决定。刚还想买辆车,说可以接送客人,玲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第二天就取钱,把车买了回来。

  玲轻松了很多,精神也好了。见了玲的人都说她越来越漂亮了。玲在心里乐开了花。

  刚不仅接送客人,也经常接送他以前的同事。只要以前的同事叫刚接送,刚从不拒绝。刚倒是有面子了,但玲心里不痛快,“车子是要烧油的,不是用水就可以跑的,”玲嘀咕着,刚装作没听见似的。

  4

  这天,刚以前同事的老婆小沈说要去文山办事。叫刚送她,说外人不放心,刚技术好,开车稳,油钱、过路费都由她出。刚觉得不好意思拒绝,答应送小沈去文山。

  昆明到文山有三百多公里路,而且弯多路险。玲有些担心,叫刚路上开慢点,就没再说什么。

  刚和小沈到第三天才回来,玲总算放心了。刚乐呵呵的说:“小沈真大方,非要给我五百块钱,给你。”玲扭过头,没有接刚递过来的钱,“你自己拿着用吧。”

  过了两天,小沈又来叫刚送她。

  一个月不到,小沈叫刚送了六次。

  第七次,小沈来找刚的时,在饭店的大厅里大声的说:“我在外面接了一单生意,只要刚跟我出去跑,保准赚二三十万。”玲没有接小沈的话,继续做着手上的事。姑子却说:“二三十万,我看两三万都没见你拿回去。”“做生意肯定有亏有赚的,这次肯定是赚,所以我才叫刚和我一起去。”

  刚还是和小沈一起去了。玲给刚打电话,刚总在忙。一个月,两个月,电话打多了,刚有点不耐烦了。玲隐约感到刚的变化。玲叫刚回来,不赚那几个钱了,再说饭店的生意还可以,刚回来帮忙,说不定饭店的生意会更好些。但刚铁了心的要跟小沈在外面做生意。玲忙于饭店的生意和照顾孩子,也没有再过多叫刚回来。

  5

  半年后,玲打算把饭店装修下,便去银行取钱,谁知卡上只有六十七块钱。玲当时懵了,她缓了缓神,直接给刚打电话。刚说把钱拿去和小沈做生意亏了,所以不好意思

  玲说,也不好意思回来。

  玲不知道怎么回到家的,躺在床上不吃不喝。其她人都以为玲病了,叫她去医院看看。玲什么不说,在床上躺了一天。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去买菜,既然没钱装修,就这样继续做。

  玲开始失眠,她给刚发信息,“亏了就算了,我们都还年轻,钱,再慢慢挣。再说你那么聪明,回来做一样赚钱。我也不求大富大贵,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粗茶淡饭,我也开心。”

  刚一直没有回信息,玲的心慢慢冷了,也不再给刚发信息了。

  玲失眠越来越严重,也没有了食欲,精神也有些恍惚,经常算错账。玲只好把饭店转租给刚的哥哥家。

  玲日渐消瘦身体在衣服里面,像个支架,空空的。

  6

  星期天的上午,玲正洗着衣服,突然肚子隐隐作痛,玲没太在意,忍着痛把衣服洗完了。还没晒完衣服,玲就痛得受不了啦,额头上直冒冷汗

  玲忙喊女儿。女儿见妈妈捂着肚子,曲卷在地上,脸色苍白,吓得哭了起来。“妈妈,妈妈,您怎么啦?”“快去叫晓晓阿姨。”女儿哭着跑了出去。

  晓晓是玲的邻居,一会,晓晓就来了。晓晓见玲坐在地上,忙扶了起来,叫她老公把玲送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是急性肠胃炎。输着液,玲就感觉好多了。

  下午回去,晓晓给玲煮了碗盐水面,玲实在胃口,只吃了一点。

  晚上,玲躺在床上,一点力气也没有,她和女儿都还没吃晚饭。玲也不知道女儿在干嘛,六岁的孩子,除了玩还会干嘛呢?

  “妮子,你饿不饿呀?”“妈妈,我不饿,您饿了吗?我在煮稀饭,一会好了,我盛给您吃。妈妈,我只会煮稀饭,不会炒菜,等您好了教我炒菜,好吗?”

  “好的,好的,等妈妈病好了就教你炒菜。”

  第二天下午,刚回来了,他说他哥打电话告诉他,玲病的很严重,叫他回来看下。刚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玲,“怎么回事?”“急性肠胃炎,”玲说。

  “想吃点什么?”刚问玲。“没胃口,什么也不想吃。”

  “那我走了,昆明有几个朋友叫我过去吃饭。”刚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泪水顺着玲的脸颊流到了嘴角,眼泪是苦涩的。

  7

  玲的妹妹打电话来,下个月结婚

  玲开始强迫自己吃肥肉,她要让自己胖起来。

  妹妹结婚的日子到了,玲还是没有胖。

  到了湖北,亲戚们都问玲怎么瘦成这个样,玲笑笑说:“在减肥。”

  玲在湖北待了一个星期就回去了。回昆明的

  第二天,玲的爸爸就打来了电话:“玲儿,你走后,你妈哭了半天,说你在云南肯定过得不好。玲儿,有什么事,就跟我们说,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

  玲哽咽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由眼泪往下流

  “实在过不下去,就回来,只要我和你妈能动,就不会饿着你。”

  玲带着女儿回到了湖北。休息了两个月,睡眠有了改善,胃口也好了,人也长胖了。

  女儿上学后,玲去武汉一家酒店找了一份工作。由于玲对工作很积极负责,很快提升主管

  玲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嘴角不由得微微翘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嫁的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