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需要浪漫,但浪漫不是婚姻的全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需要浪漫,但浪漫不是婚姻的全部

2018-11-22 22:15:27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婚姻需要浪漫,但浪漫不是婚姻的全部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辛晓琪 - 俩俩相忘

  本文共:1803 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昨天打开手机,看到华姐发了一条朋友圈,几乎把我们笑死。

  她说:哎呀,真要气炸了,我怎么嫁了一个这么不懂得浪漫的人呢?纪念日忘了买礼物也就算了,下午从外面回来,先生喝醉了酒,非要给我做饭,结果涮锅水忘倒了,他直接打开火,把饺子煮进去。他竟然用涮锅水给我煮饺子,我真想用炮轰!

  虽然她抱怨老公不懂浪漫,虽然抱怨老公用涮锅水给自己煮饺子,可是言语里却满满地都是爱意

  后来,华姐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在文章最后,她写道:生活不是诗,而是一块粗糙顽石婚姻需要浪漫,但浪漫却不是婚姻的全部。因为所谓的缘份而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在生活的磨砺中,渐行渐老,余生不长,且行且珍惜。”

  年轻时候,很多女孩子都觉得生活中浪漫不可或缺男人的一束花、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就会让她们芳心大动。但是,经历了婚姻和生活之后,才会明白,浪漫不是不重要,但是仅仅靠浪漫,婚姻是无法维系的。

  比如,纪念日里他送的一束玫瑰花可能远远比不上你在饥饿时,他为你煮的一餐饭。哪怕味道也许并不鲜美,但是却比鲜花来得更真心实意。

  就像一个小故事里说的,女孩子感冒了,分别给两个男孩子电话,一个男孩子说:我好心疼你呀,你要多喝水,照顾好自己,么么哒。而另一个男孩子不说一句,却跑到药店买了药,给女孩子送去。

  一句看似温暖和浪漫的话,一盒满含心意的药,前者适于爱情,而后者则更适于婚姻和生活。

  金庸先生笔下,最擅长写的就是爱情,《射雕英雄传》里,黄蓉和郭靖的爱情,曾经让多少人心驰神往

  面对愚笨木讷的郭靖和潇洒倜傥的欧阳克,黄蓉毫不迟疑选择了前者,从而奠定了自己一生幸福

  欧阳克的条件可比郭靖好太多了,人又聪明风流倜傥,是白驼山的少庄主,并且,他很善于揣摩女孩子的心思,“情商”很高。

  相比之下,郭靖就显得木讷,又不会送花,又不会哄女孩子开心,但是,黄蓉却对他一见钟情

  黄蓉的聪明过人之处就在于,她心里非常明白,真正的生活并不仅仅只需要爱情,而婚姻,需要两个人共赴余生,并且在风雨同行中合而为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比起欧阳克,郭靖也许不浪漫,却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不二人选

  同样是金庸先生,在《笑傲江湖》一书,也讲述一个女孩追求浪漫而放弃真爱遗恨终生的故事

  大师兄令狐冲对小师妹岳灵珊用情至深,但是,当林平之出现后,岳灵珊就觉得大师兄不够温柔,不够体贴,不够浪漫。

  令狐冲性格放荡不羁粗犷豪放不修边幅,但是,林平之出身豪富之家,言辞修养自然比大师兄看上去文雅许多,而且,他很善于哄女孩子,教岳灵珊唱山歌、讲方言,逗她开心。

  而且,他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大家都叫岳灵珊小师妹,他偏叫师姐,极大地满足了岳灵珊的优越感自尊心

  所以,哪怕令狐冲对小师妹百般呵护百般用心,却还是没有挽回岳灵珊的心。

  在浪漫和真实面前,岳灵珊选择了浪漫。

  而这种浪漫,只维系到她出嫁的那一天。从那之后,岳灵珊就陷入了婚姻的苦楚之中,甚至被林平之出卖,被他亲手杀死。

  婚姻生活离了浪漫,并不会影响什么,但是如果少了真心,则会给女性带来沉重伤害,留下无法弥补遗憾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在凡尘中的我们,心境可以远离红尘向往诗和远方,但日子还得脚踏实地

  浪漫的小惊喜,固然会给日子增添情趣,但是没有也不用生气着急,毕竟,日常的生活琐事才能体现一个人的耐心温存

  一句甜言蜜语,比不上一碗热粥,也比不上寒冬里伸过来的一双温暖的手。

  一束鲜花,比不上委屈时的一个拥抱,比不上难过时的一句宽慰。

  和恋爱相比,婚姻也许并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因为,婚姻里需要的不仅仅只是激情和浪漫,更需要理解包容、体谅和理智

  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我戴上金箍无法爱你,我摘下金箍无法救你。”

  第一句说的是爱情,只要浪漫,只要拥抱就够了;而第二句说的则是婚姻。

  一段婚姻的好坏,和浪漫无关,却和夫妻双方责任有关扛着责任的人,就像戴上了金箍的孙悟空,要面对很多困境,要经历很多磨难,势必不会再有太多的精力与时间来制造浪漫。

  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对方关怀与理解,而不是一味的指责与抱怨。

  爱一人终老,遇一人白首,这才是婚姻里最大的浪漫。浪漫,只是一时的欣喜,但是安稳,才是一生的幸福。

  愿女性能停靠在幸福的港湾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