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十--不治之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十--不治之症

2018-11-24 20:29:0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十--不治之症

  作者--陈于政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十--不治之症

  据说,村东头的二叔快走了,我来去看看

  说起二叔,他可是我们这响当当的人物。我们这村,日子不算富裕,但也不算穷。家里有个三万五万的,那是大多数;重新修建楼房的,也不少。一家少爷们,打个三五年工,攒个上十万甚至一二十万,回家翻建一栋小楼房,为晚辈新房

  可是,二叔是没出远门打工的,他原来在镇上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后来调到市里当了半辈子官。

  二叔在村东头的别墅,那是一流的。水龙头一开,那水是哗哗的直流;灯开关一开,那是流光溢彩,满屋子辉煌;他那三层楼,就跟城里的一样电灯电话彩电网线一应俱全。哪像我们,半夜拉个屎,还要跑到后边附属屋里去。

  二叔在城里是有房子的,可是他不喜欢。他说他喜欢农村,农村空气好,气象新,接地气

  其实我们知道,他是得病了,他回来是疗养的。

  听二婶说,二叔的病很重很重,好像是什么不治之症。至于是什么病,我一直不问。他在企业当官也好,他在城里当官也好,我从没去求过他,我也不指望占他半分便宜

  不过,二叔家里还是一直很热闹的。

  有的因孩子读书求过他,有的因孩子就业求过他,有的因有违法的事求过他,还有的想考公务员求过他……所以,他的家里一直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据说,每月月底,他们单位会有人来看他,二叔那天就会特别高兴。要是那天你到他家,他就会留你吃饭。

  于是,村里就有很多人,有事无事喜欢到村东头溜达。一旦有小车开过来,他们就会去看望二叔。

  你别以为他们是去蹭饭的,他们去,主要是给二叔当陪客的,尤其是家里有事要求人的,说不定,二叔一发话,他单位的人就应承下来,事情就办成了。

  二叔衰老的很快,头发全白了……走路也不利索了……说话也越来越说不清楚了……后来,便起不了床了……

  二叔有四五天没有进食了,按说,那是大限到了。

  二叔一直还有一口气,一双眼睛半睁半闭,好像在等什么人。

  二叔的儿子省城回来三天了,他闺女从上海也回来二天了,按说,儿女双全,养老送终,那是很圆满的事,可二叔好像还有什么心事

  终于熬到了月底,一辆小轿车从城里开过来了,车里下来的就是二叔的接班人,是一个权力机关办公室主任

  二叔听到喇叭声,就好像打了鸡血,眼睛睁得大大的,两只手有节奏的舞动。

  新主任喊了一声:“老主任。”二叔就面带微笑,两只手像要拿什么东西

  新主任把随身携带的公章塞到二叔右手,又从钱包里拿出二张百元大钞塞到二叔左手,二叔挥了挥,咽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