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除了长胖,其他都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世界,除了长胖,其他都不容易。

2018-11-23 21:00:46 作者:小视本人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除了长胖,其他都不容易。

  清晨6点钟,挣扎起床,来不及吃早饭就裹紧大衣地铁口走去。

  11月的帝都,冬意渐浓,泛黄树叶落了一地,凉风吹进怀里,不禁打了个寒战。

  逼仄的地铁车厢里,充斥着狰狞、争吵与不安男男女女争抢着空间空气,他们的脸上带着相同倦意疲乏

  低头族们百无聊赖地拨弄着手机,好似厌倦了一切;倚在扶手杆上闭着眼的实习生姑娘纹了半永久眉,可妆容精致,厚厚的粉底也没能遮住黑眼圈

  我曾发誓不要成为这样的行尸走肉,可当地铁到站,我还是被挤在人流中,被推挤着向前。

  为了梦想,为了家人,又或是仅仅为了生存,千千万万年轻人留在大城市,想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地

  可大城市里的你我太过渺小,小到哪怕你坐在地铁里嚎啕大哭,都不会有人在意,毕竟梦想破碎在这座城市太过平常

  记得赵雷有一首歌,叫《理想》,唱出了无数年轻凄楚眼泪

  一个人住在这城市

  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筋疲力尽

  还谈什么理想那是我们的美梦

  梦醒后还是依然奔波在风雨的街头

  有时候想哭,就把泪掩进一腔热血胸口

  公车上我睡过了车站

  一路上我望着霓虹的北京

  我的理想把我丢在这个拥挤人潮

  ......

  为了理想而来,却没有人在意我们的理想。眼前的日子,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告诉自己,要过自己的人生,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表面上看着特潇洒豁达,可现实生活中能做到的又有几个?

  不想那么用力去拼,却被房贷车贷两面夹击;不想按部就班工作,却不得不听从父母安排;不想随便找个人结婚,却迫于年龄压力匆匆步入婚姻……

  节目《超级演说家》里,刘媛媛的一段话曾让无数人深思:

  从小到大我们都在听着别人的声音给自己的人生划格子,左边的这条线是要学业有成,右边的这条线是一定要有一个安稳的好工作,上面这条线是三十岁之前要结婚,下面这条线就是你结了婚就一定得生个孩子,好像只有在这个格子里面才是安全的,才被别人认为是幸福的。一旦你想跳出这个格子,就会有人说你“作”。

  于是为了不被定义成“作”,你老老实实蹲在格子里,过着千篇一律的人生,选了那条无数人走过的路,看起来稳妥又顺利的路。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漫画

  如果就这样走到生命终点,你甘心吗?

  社会给我们定下无数规矩,或难或易,或喜或悲,有人甘愿沉沦,碌碌无为一生;有人竭力反抗不甘坐在格子间蹉跎这人生。

  @ Emily   大一新生  

  我有一个控制欲很强的妈妈,从小到大几乎所有的事都是她帮我安排,小到玩具零食,大到选择学校班级,我从未对自己做出过决定,过的一直很压抑爸爸也是,一直生活在妈妈的唠叨之下。

  第一次叛逆是背着爸妈改了高考志愿,跨越大半个中国去读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妈妈极其愤怒,却也无能为力,在大学里我随心地交友、读书、聚会、健身,下课后奔跑在回宿舍的路上,你知道那种自由感觉吗?

  前几天偷偷给爸爸打电话,告诉他我恋爱了,爸爸竟然有点哽咽,大概他终于看到自己的女儿获得自由了吧。

   @老范   广告公司客户总监   

  在媒体行业摸爬滚打5年,现在是一家广告公司客户总监,公司在皇城脚下,西毗邻国贸,东坐拥大望路;白天可观赏大裤衩CBD的人来人往,夜晚可眺望三里屯工体的灯红酒绿

  在老家人眼里,我做着一份体面高级的工作,可是你知道吗,北京夜晚灯火璀璨,没有一盏是为我而亮。别看我穿得人模狗样,在客户面前,我还是得装孙子

  为了释放内心积聚的压力,我爱上飙车,当夜色淹没这座城,风驰电掣般从笔直的公路上呼啸而过,那一刻没有约束,没有规则,仿佛释放了真正的自己。

  他乡容纳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一个叫家的地方找不到养家糊口的路,找到了养家糊口的地方却安不了家。

  @小马哥   逃离北京的普通公司职员  

  六年前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拼死拼活终于在今年攒够房子首付,可限贷政策一出,买房计划又泡汤。

  连续加班一周后我晕倒在楼梯间,差点嗝屁,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洒在被褥上,我才意识到,我错过了生命里的太多美好

  病情好转,我收拾行李回了云南老家,用攒的首付开了一间民宿,住着乡村别墅,开着心爱的车,陪伴父母于膝下,日子粗茶淡饭却也是美滋滋。

  或许在父老乡亲眼里,我没有荣归故里,是个逃离大城市的loser,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涅槃,是我最想要的后半生。

  人啊,总是在付出代价后,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

  

  @珍珠   曾经忙到秃头的设计师   

  以前我觉得女人只要能穿上一件Chanel外套,拎着大牌包包就算成功,可是有一天我深夜加班回到家,看到镜子里的双下巴还有渐渐掉光的头发一声叹息:成年人世界里,除了长胖和脱发,其他都不容易,就现在这个死样子,即使名牌加身,别人也觉得是山寨

  后来我休年假去南方浪了一圈,我发现花200块钱坐个竹筏在山林间穿梭,比我吃土3个月2万块钱买个包自在多了。

  旅行回来我递交辞呈,做了一名自由插画师,花光积蓄租下一间工作室,虽然现在只能买得起200的包包,可它却塞满了我的开心

  尽管现实有太多无奈,可仍觉得这是一个还不错时代只要你有一门足以谋生的技能,好好修炼,你便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

  @兔子   十八线小城市的会计  

  我是一只没有梦想的咸鱼,我从小过着被安排的人生。

  晚上10点之前必须回家,周末外出不能超过3个小时,上大学不能出省,工作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骨子里并没有流浪世界的野心,我就这样心甘情愿地被家人推着往前走。

  毕业舅舅安排了一份会计差事,到今天刚好4年,我习惯了每天像上了发条一样地生活,毫无波澜,但有时会盯着电脑屏幕发呆: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

  后来喜欢上玩烘焙,一发不可收拾,下班回家做烘焙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后来越做越成熟开始私下接单,虽然赚不了几个钱,但却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投身于自己真正喜爱事情时的专注与成就感,足以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日常生活带来的厌倦与枯燥

  

   90后丁克夫妻  

  看过太多糟糕的婚姻现实,不想被生活的一地鸡毛绑架,于是我俩决定过简单的二人世界,可家里人天天催生催得我头大。

  亲戚朋友说我们太自私,不为父母考虑,可那些生孩子给自己养老的人,就不自私了吗?

  朴树曾说,我没有把握这个孩子教育成一个好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看着他从小看着垃圾电视剧,吃着垃圾食品长大,我害怕他受到这个世界的伤害

  说实话,我也没有把握。我深知这个世界并不那么美好,也不那么友好,自己过完这辈子已实属不易,没必要再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我不是悲观主义,而是认清了美好世界隐藏的假象

  需要过别人认可的生活,过自己想要的就行,生养孩子也是如此。

  

  @ 刘超人   曾经的汽车营销经理人   

  两年前我还是一名汽车营销经理人,妈妈生日那天送了她一块玉石,没想到入了玉石的坑,业余做起玉石买卖

  去年辞去工作离开深圳来到苏州,开了一家玉石店,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实现财务自由,日子也算逍遥快活

  前几年,爸妈还催我找女朋友,每次回家总给我安排相亲,前几天我35岁生日,爸妈打来电话只说了一句话: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挂掉电话,泪水眼眶里打转,但心里莫名地感到踏实与幸福。

  或许爸妈终于厌倦逼婚催婚,也或许,他们真的想通了,他们是真的想我要快乐

   

  是啊,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快乐吗?

  大街熙熙攘攘人群中,有多少人能真正忠于自己的内心?太多界限、太多顾虑让你裹足不前,更多时候是一声叹息。

  在格子间平庸地过一生,你真的甘心吗?甘心过重复的人生、甘心走别人走过的路?

  高中时读到尼采的一段话,不觉泪目: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一点,因为你好歹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又或是你懂自己,却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

  这世上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你来人世间走一遭,应该摆脱世俗准则,挣脱现实的枷锁,为自己活一次。

  无论是乐衷一饭一菜,还是渴望驰骋星洲大地,别被任何环境安排你的生活,跟随自己的内心走,才不会留下遗憾

  电影《返老还童》截图

  我希望 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我希望 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事物

  我希望 你能体验从未体验过的情感

  我希望 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

  我希望 你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

  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

  我希望你 能有勇气

  重头再来 重头再来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埋藏着一颗小宇宙,那里有着无限精彩与可能,你在等待时机成熟去引爆它,可当你试图去点燃火苗时,现实总是无情地泼来一盆冷水

  生活这座牢笼,你总要拼尽全力去打开,全新奥迪Q2L则是引爆你内心小宇宙的正确方式

  10月,全新奥迪Q2L以不拘一格姿态在成都C位出道。

  日子单调乏味,全新奥迪Q2L给你多彩人生。你钟爱探戈红,我欣喜凯拉什蓝,10种外观色彩随心选,遵从内心的选择才够酷。

  身边的事总是模棱两可,爱车则需棱角分明

  全新奥迪Q2L采用全新设计语言钻石般切割的腰线,看起来灵活又不失力量感,坚定你的前行之路。

  无论车外的世界如何喧嚣嘈杂,车内的世界永远只属于你,打开车门,全新奥迪Q2L内饰升级科技感十足,让你尽情地释放小宇宙。

  关上车门,发动引擎驾驶着全新奥迪Q2L疾驰上路,仿佛能冲破一切桎梏勇往直前风雨无阻

  年轻就要不拘一格,希望你能有勇气,去做你做想做的事,去爱你想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