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月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月终

2018-11-24 18:49:5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月终

  每一天的日子似乎都很相似,每一天的日子似乎又有些许不同。它的不同来源草木变化心境变迁,以及那分分秒秒催人老的时光,每一天都暮色更深,仿佛夕阳涂抹的光晕,一点悲观主义诗情

  对生活经常产生极深的厌倦,日复一日重复琐碎,看得见的尽头,生活的目标意义如此模糊!可有时又觉得一路走来,心有所念,收集阳光雨露,草木鸟声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于是,两种思想交缠跌宕,起起落落。在矛盾平静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没事的时候就翻看照片,浏览以前的文字。我觉得这是我留给自己最好的东西。给每天不确定的我一点儿笃信,一点儿慰藉。无论是照片还是文字,都是光阴的凝固。那一瞬间被拍摄,被记录笑容被定格,心情也有了着落

  我很自私,很自我。一天到头就顾念着自己那点儿心情,做什么都是为了哄自己开心。对自己付出的爱很吝啬。我觉得对一个人来说,爱是不可再生资源,用一点少一点,做不到源源不断。我的爱都去了哪儿呢?人们对奥黛丽赫本一直赞不绝口,很多人都喜欢她。她最好看的是那双眼睛清澈无尘,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博爱的心。利己是天生的,所以博爱很难。尤其同情和爱不幸的人与事,并一直下去,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我可能唏嘘一会儿,感叹一会儿,然后就去做其他事了。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但不想改。因为我不喜欢人,包括自己。我更喜欢动物,同情流浪猫。希望它们都能居有定所。

  我对老去的生活有一个愿景,希望有一天,可以养很多只猫,左拥右抱,莺莺环绕。喜欢它们主动跳到我的身上亲吻我,并睡在我的身旁,很多只……我对猫咪不挑,无所谓贵与贱,是猫就好。多收养一些流浪猫,让它们幸福安全

  四月份写了八十几篇文字。其实可以更多,只是墨守成规的生活太单调,看不到更多的风景视野有限,所以感悟平凡。每天都是这些,看到和听到的几乎一成不变,所以写不出更新鲜的东西。可是如果不写字,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找不到更有趣的事了。年轻时爱逛街,爱跳舞,爱唱卡拉OK,爱和喜欢的人玩疯闹,没事出去嘚瑟一圈,可现在都不喜欢了。人性情的转变可以如此巨大

  也不喜欢聊天,觉得聊天特别脑子,说多了嗓子还会疼。如此无趣的一个人又怎么可能会有太有趣的生活呢?但如果我的内心能有源源不断的诗情画意,那么,还是满足的。对我来说,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经常看电视剧中人吃这吃那,都会馋得直流哈喇子。所以,每当放假,会买若干零食给自己,边听音乐边吃零食,边看书边逗猫,多好!

  今天天气有些凉,虽然想多睡会儿,但生物钟不允许,到时间就醒。于是,坐在阳台上听鸟鸣,是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早安!四月的最后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月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