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园

2018-11-24 22:21:50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园

  小琴家院子里有一块空地,虽然不大,但闲在那怪可惜的。小琴一直想把它开出来做一块菜园子,因为经验不足,加之 又 要 带 宝宝,所以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想法

  小琴的妈妈经常对小琴说到:小琴,你们吃个菜太不方便了,什么都要买,就连点佐料 都去买,你不如把门前的那一小块空地应用 起来。小琴说到:嫌麻烦,上街的时候多买点可以吃几天。她的妈妈说到:吃蔫了都吃不完,还不新鲜,吃不完的一把一把的扔了怪可惜的,又浪费钱。小琴应到:嗯。

  六月份的时候,小琴的妈妈来到了他们家 ,并且第二天就早早的起来帮她 弄 那 片 空 地了。因为地太硬,挖起来还是挺费劲 的,不过几个小时就挖好了,而且菜地被她的妈 妈弄成了田字格,还弄来了一些 干 粪 盖 在 上面,并泼上了一些水,也弄些树枝把它围 了起来。菜地的样子成型了,看起来挺像那 么回事的。

  小琴的妈妈从家里带着一些葱头、蒜头、香菜籽、还有一些薄荷根来的。第二天她把带来的东西都弄在了地里,并交待小琴要勤浇水。

  小琴对这块菜地挺用心的,不下雨的时候每隔两三天就浇水,但它不敢浇得太多,怕被呛死了,所以买了个喷壶来用。

  还不到半个月葱和蒜就钻出来了,看着它们探头探脑的样子小琴兴奋极了,而且长势非常好,绿油油的,雄赳赳的拔地而起。接着薄荷也发出了几个芽,也是绿油油的,过不久应该能窜出更多。

  接着香菜籽也发芽了,它长得可瘦小了,显得弱不禁风的,在浇水的时候小 琴 特 别 小心,就怕把它们弄跌倒了。

  小琴精心照料着它们,常常给它们浇水还给它们施肥,为它们除草。还不到两个月这块菜地就已经充满朝气了。

  眼看着可以拔来吃了,可小琴却 有 点 舍 不得,如果一天拔一棵,没过多久就会被拔光的,所以小琴就只是掐叶子吃。

  隔壁邻舍的大妈大婶们知道了小琴家有一块作料地,时不时就会来给她要一把。后来 ,时间久了,他们不再给小琴打招呼,直接进地就摘,小琴也没放心上,觉得没什么的 ,长枯黄了也可惜,还不如让他们摘去吃。

  可总有不自觉的,有的出来也不把它围好 ,有些小孩进去就乱揪乱扯的。有一次,小琴高兴的来到菜地,可看到菜地的一幕让她好难过愤怒,一地的菜弄得东倒西歪的。她实在没忍住吼到:哪家的孩子不好好的管着,看把我家菜园弄的,最好下次别给我逮到了,不然绝不轻饶。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从那以后来地里摘菜的人少了,不过小琴也没放心上,爱来不来随他们的。

  土壤板了很多,小琴用小锄头松了一遍,除了杂草,又施了些肥,它们看起来精神了很多。

  晚上小琴做了个梦,梦见它们长得可好了 ,葱竟然比人都还高,像柱子一样的粗,还开了白花。蒜也比人高,叶子非常的大,甚至都可以在叶子下面避雨。香菜也比人高,杆虽然不怎么粗,但叶子布灵布灵的,就像蕾丝公主裙摆,可漂亮了。薄荷的叶子有雨伞那么大,它依然匍匐在地面上。

  当小琴闲着无事的时候,她就带着宝宝们到菜园里玩。孩子们在葱地里捉迷藏,在香菜上荡秋千,在蒜叶上滑滑梯,玩累了就在薄荷叶上躺着看小鸟蝴蝶们玩耍。

  它们已不是锅里的佐料,而变成了小琴和孩子们的游乐神器

  它们的叶子不会枯萎,一直都是 郁 郁 葱 葱的,微风拂过的时候,可以闻到香味,这些味道都是小琴和孩子们喜欢的。有时葱花被风刮得到处飞舞,像天上下花瓣一样美丽

  起初,小黄鸡看到这些奇景,都惊呆了,说到:哇,太不可思议了,它们变成了绿巨怪,然后把其他的小鸡仔都叫过来观看。

  大公鸡看了,骄傲的说到:有什么稀奇的,说不定变异肥料吃多了。蝴蝶听了不高兴 的说到:你是看它们红了,你嫉妒吧,你骄傲的资本就你那一身毛,其实大家都看烦了, 还在这自以为是

  大公气愤的说到:花花蝴蝶一个,有什么资格说我。小蝴蝶气得快吐血了,生气的说到:哼,不跟你一般见识,然后做个鬼脸就飞走了。

  毛毛虫沉默,什么也不说,但它的权利却很大,它可以在菜园里进进出出的。小鸡仔们特别羡慕它,因为小鸡仔们一进去就要被小琴说,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大黄狗无赖,经常想强行进菜园,被小琴用棍棒赶过好几次,它一直怀恨 在 心 。 这不,那天趁小琴不在家的时候竟干起了坏事情

  大黄狗偷偷的来到菜园边,它 像 跃 进 菜 园里,被小黄鸡们看到了,他们连忙上去劝 说到:你还是别进去的好,给小琴看到了你非得挨棍棒。它哪听得进去,还不耐烦的说到:你们这些小屁孩多管闲事啊。

  它一下就跳进去了,在菜园里东瞧瞧西看看的。一会爬到薄荷叶上,一会挠挠葱,一会扯扯香菜叶,就没消停过。

  后来在蒜叶下打起了盹,不知什么时候毛 毛虫爬到了它的嘴上,毛毛虫的毛把它扎得 跳了起来。毛毛虫说到:不好,闯祸了,并连声说到: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想爬到香菜叶上来着,结果没扶稳,掉到 你嘴上来了。

  可脾气暴躁的大黄狗根本不听解释龇牙咧嘴的朝毛毛虫追去。它虽然小,可灵巧,一会功夫就不见了。大黄狗像发了疯一样的在菜园里咆哮,一会功夫,葱被它踢倒了好几棵,薄荷叶也弄碎了,香菜更不用说了,身体本来就不强壮,这下倒好,差不多都躺在地上了,蒜叶也弄得支离破碎的。

  整块菜地被大黄狗给毁了,一片狼藉,但它不知羞耻的跑出菜地不知溜往哪去了。大伙看到眼前的场景都傻眼了,大家痛恨的骂着它。大公鸡慢悠悠的说到:真是个畜生。小鸟惊讶的说到: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不是总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咋也会感叹 。大公鸡说到:去去去,哪凉快哪呆着去。

  小鸡仔伤心的对着哥哥姐姐说到:那么神奇的东西被大黄狗给弄成这样,以后咱们没有 观赏的了。姐姐表情凝重的抱着小鸡仔。

  小琴回来了,才刚到家一会她就急切的来 到菜园。看到眼前的一切她蒙了,颤抖着走 进菜园摸摸这摸摸那的,然后哽咽的哭着说到:你们这是怎么了,我才走了半天你们就成 这样了。小鸡仔小声的说到:那是大黄狗干的。

  小琴醒了,眼角挂着泪水,她为刚才的梦捏了把汗,说到:幸亏不是真的。

  第二天,小琴早早的来到菜园,她不放心 的四处看看,然后请来木匠店的工人给菜园 围上了牢固的篱笆,她说到:这样就放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