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将就的任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将就的任性

2018-11-25 07:14:00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将就的任性

  有一天,美容院美容师打来电话说她帮我秒杀了一个护理套餐,仅需399元可以做四个项目,非常非常划算。她说她好不容易帮我抢到的秒杀,她说她第一时间就想来和我分享这么棒的东西,她说她一切都是为了我着 想,她说钱等会儿转她微信。我打住了她的“好心”和“激动”,告诉她我不需要这些,我想要什么样的护理我会告诉她,她不用为我操这份心。电话的那头我听到了她的委屈,她不甘心,说微信里把套餐内容发我看看,看完我再做决定。我有那么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残忍了?在别人的眼里我一直很善良,我是不是对这个小姑娘太不善良了?我心一软,答应她把套餐内容发来看了再说。很快,她发了图过来,其实看不看我都知道那不过是他们的一种营销手段,里面的内容肯定有我感兴趣的我需要的,但也肯定搭配了我没兴趣的不需要的,这种搭配销售大街都是。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突然降价实在太划算,而且还能买到附加的东西,尽管那附加的东西你并不需要,于是,很容易就掉入这个消费陷阱。我看了看她发过来的内容,心底柔软冷静的收回,再次告诉她我不需要,谢谢她的好意

  换作以前,我会想,不就是399块钱吗?又不是消费不起。小姑娘肯定有她的销售任务,我为什么就不能帮帮她?可是,不,如果我帮了她,我买回了一堆我不需要的东西,不开心的是我自己。那是对我自己的不尊重

  四十岁的女人,即使幸运能活久见,也已是半生浮萍半生梦。假如前半生有逐梦不成的艰难,有皆事不顺的委屈,有迫不得已的将就,那么,从四十岁开始,我想开始我的任性,开始一种有别与青春的任性。青春的任性是用年轻勇敢无畏。四十岁的任性是绝不将就。

  我跑去一家饺子店吃饺子,不是因为它的饺子有多独特,是它的饺子汤特别香,新鲜熬制的猪油,汤上面浮着脆脆的油渣,老远处就可闻见汤的香味,我把饺子汤喝个精光,饺子不过吃了二三。

  吃烧饼也是,我不要吃里面的肉,我只想吃外面半软不松的皮,我把里面的肉剔的干干净净,把皮再重新一卷,美美的咬下去,唇齿间留下淡淡的炭烤香。

  我任性的“糟蹋”这些廉价的东西,是因为我就是想这样吃,这样的不将就让我很愉快。然后我这个海鲜迷突然想吃刺身了,就跑去那家我寻到的最好吃的海鲜工坊用十张毛爷爷换了只澳龙,做成刺身美美的犒劳了自己一顿。任性,不将就,美了我的胃,悦了我的心。

  我不再对让人疲劳的逛街感兴趣,我看着满柜的衣服发现自己太多的衣服都只是衣柜里的累赘,我开始认真的做减法,我减去一件又一件,我并不是什么极简主义者,我想四十岁了,我必须像法国女人那样,在自己允许的能力范围精致奢侈。我一个电话招来收废纸的,送了他整整两大箱,他替他老婆千谢万谢,说他什么都会修,家里若有什么坏了,他随叫随到。任性,不将就,减了我的累赘,换来更多善意人心

  我一度有点青春期似的迷惘,因为朋友圈里,我看到有人马甲线若隐若现,有人微商做的如火如荼,有人的书法行云流水,有人游山玩水行行摄摄,我不淡定了,我想要什么?我会什么?那颗心开始浮躁跳动。于是买来昂贵单反,买来昂贵的私教课,买来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我以为用这些就可以买来优雅充实人生。我当然错了,这些都不是我擅长的,不擅长的东西充其量只能是我人生的配角,只有当我把它们运用炉火纯青,它们才能主角,至少,目前还不是。我把自己关进书里寻答案,没有一本书能给我明确的答案,但读书让我渐渐心神淡定,不再焦躁,我可以任性的将整个午后都贡献给洒满阳光的飘窗,和,那本我正在读的书。我想我已不需要去寻找愚蠢的答案。

  回到那个美容院的小姑娘,姑娘,我不是不善良,拒绝你是我对自己的不将就,更是对你最大的尊重。也许我这一单对你来说很重要,但说服是你立足你行业强大能力。你也许无法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果断的拒绝你,没关系,等你到了四十岁,也许你就懂了今天的我。

  慢慢来,姑娘,你有的是年轻,我有的是不将就的任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将就的任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