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热泪盈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热泪盈眶

2018-11-25 18:49: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热泪盈眶

  有一句歌词这样唱道~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特别喜欢。要有一颗怎样的心,才能做到永远热泪盈眶呢?那一定是一颗细致敏感的,能够感知世间万物心肠。可以为一只打湿翅膀蝴蝶,为一朵雨中垂泪的花,为一抹憔悴的落红,为一个迟来的春……或寂寞,或惆怅,或感伤,或欢喜着。一双眼睛时刻发现,一颗心时刻悲悯,时刻湿润。一定是这样。

  读过一个故事。说一位不得已离婚妈妈满怀歉疚地对女儿说,余生太长,我不能就这样度过。她的爸爸不坏,却是一个特别粗糙的人。而内心纤细如发的妈妈永远不能与他合拍。后找的男人也很普通,但却可以为妈妈做的一顿饭穿得郑重其事认真的品尝并微笑着赞不绝口,可以把每一个节日都过得隆重热烈,可以在春天时拉着妈妈的手去踏青,可以在秋风里为妈妈拾一朵最美的花瓣,可以在妈妈生病时,病榻前插一束馨香干净的瓷碗里是切成均匀的丁状水果,而他手持一本书,在阳光下轻轻而徐徐的朗读……

  妈妈的脸上常常呈现淡淡而满足微笑面庞柔和且贞静。女儿终于明白了,余生太长这句话的意思。这是一个有仪式感的男人,用自己方式爱着妈妈。不管生活如何,都应该保持一种态度,一种虔诚温和的态度,对每一刻的时光心怀感恩,都要虔诚认真的度过。人间琐碎平淡,多是些波澜无惊的日子,却芬芳宁静,淡若晨岚。人生每一个日子都是慷慨的赠予,世间每一草木都有它的由来渊源。这些美好存在不能辜负。

  女孩的继父深深明白这一点,所以,把每一天都过得恍如初见,都过得玉露金风。他珍爱妈妈,珍爱时间,珍爱万物,哪怕一个小小的节气,也让它充满了宁和的美意。而妈妈要的,不过是这些清冽细节,是窗外路灯下与曼舞的雪花相逢,是岁月更迭芳华迁徙的邂逅,是沧海桑田中的执手相牵,是枕石漱流卧醒花影里永远的热泪盈眶。

  喜欢这样的热泪盈眶。时刻用天真眼神,悲悯的态度去感知,去热爱。前晚看了一部电影《一条狗的使命》,感动一塌糊涂。按我的理解,这应该是一条狗的四生四世,它的存在只是为了它的主人。它四世为狗,四十多年,却不改初衷,一直深爱着它最初的主人,几世轮回,终于又回到主人身边,并让他获得了幸福影片以狗的视角阐释了它们对人类的爱。能写出这样的故事拍摄这样影片的人,该心怀怎样的美好和悲天悯人情怀呢!一只狗让我们人类的情感无地自容。它们爱得如此纯粹,如此干净,如此义无反顾,如此痴心不悔。网上评分8.6分。这些平凡的生活,柔弱动物微小的细节,总能触动人内心深处柔软地方,彰显着小小爱真情

  希望无论何时自己都能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希望一生遇水色,遇月明,遇雁吟,遇幽情,在最深邃的寂寞里时时少年初雪,时时热泪盈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热泪盈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