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碎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末·碎念

2018-11-25 18:49:0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碎念

  下雨了,一个闪电接着一个闪电,然后是惊天动地雷声声音巨大而惊心。我趴在沙发上,看窗外紧锣密鼓的雨,听哗哗的雨声感受心底丝缕缕生起的寂寞。把年初用爱微印印刷的三本书又拿出来,慢慢的翻阅。三本书很厚很沉,一只手拿着都费劲。里面的内容熟悉陌生。甚至怀疑,这是我写的吗?一时所感,写完后就很少再读了,所以竟然产生了某种不确定感。

  文字是寂寞的,作为生活的一个出口,它所担负的使命沉重又具有意义。无数个波澜不惊日子因为文字的生成而变得与众不同起来。一篇文字,一个场景,不一样栩栩如生,文字是生活的又一次还原,它记录了日子,也粉饰了心情,彼时,文字像五彩的霓虹,瑰丽璀璨的闪烁,有时,它又形如枯槁,仿佛燃烧后的灰烬奄奄一息。它有不同形态,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味道,爱上了文字,心就会变得又笃实又动荡

  这几天在读梁实秋的文字,他说,天地万物之逆旅,人生本如寄。想想莫名悲伤。寄,浮萍飘摇之感,让我想到寄人篱下这个词语。此刻,我们虽然有了自己房子,自己的空间,但我们不一样寄时间于篱下吗?我们身体桎梏,深陷时间的囹圄。守着一处自认为安定所在沾沾自喜自欺欺人。还有邮寄,只要是寄,就始终在路上,一路颠沛流离,一路风尘仆仆千疮百孔中依然要继续前行,没有停下来的理由。仿佛自己就是一封信,途经一个又一个驿站,被搁置,被丢弃,被忽略在不为人知角落里满面尘霜。

  梁实秋说,现只有两种类型的人,一是在现实的泥溷里打转的人,一是偶然也从泥溷中昂起头来喘几口气的人。喘过几口气之后,还得耐心地低头钻进泥溷里去。忽然觉得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累,最矛盾,最可怜动物。为了能让自己快乐,不断的找借口制造理由,也经常自我解嘲或自圆其说。或活在自己营造的精神骗局里,不肯承认,不愿面对。人是多么矛盾又让人费解的动物!只因为有感情思想,懂得了思考,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充满了讽刺。有时想想,人这一辈子真是无聊,真是苦!

  有些快乐太短暂不堪一击,有些幸福,只是鱼儿吐的泡泡,风吹即散,所以,有时那结结实实的寂寞,反倒让人觉得踏实。焚炉上的一缕烟线,窗外模糊的雨声,一股从缝隙处吹来的凉风风扇呼呼转动的声音,猫咪望向你的轻渺的眼神……那一刻,就像梁实秋说的那样,清晰意识到了自己的存在

  周末,想儿子

  雨小了,还未停。

  碎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末·碎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