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选择努力成为一个不知不觉的习惯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选择努力成为一个不知不觉的习惯时

2018-11-25 20:13:0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选择努力成为一个不知不觉的习惯时

  很奇怪分数越高,可供选择院校很少。比如一位考生考了680分,在学信网上选择院校,给出的参考院校仅仅只有十个。可是一位学生考了480分,网上提供的院校竟然多达75所。

  表面看,分数越低的学生,似乎选择的范围越广,可事实上,一本线分数上下的考生和家长,几乎是吵了三天架。学校办学质量好坏,所学专业前景如何,以及未来就业状况,纠结啊,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当然,网页关闭之前最终都尘埃落定了。

  反观高分段的学生,10所学校选择六所,很快排除掉不喜欢的学校;进去之后,学校又是按照大专录取大二才细分专业,人家很轻松就搞定志愿填报啦。

  这是为什么呢?原因简单,网上估分选大学给的都是最佳的选择。其他浪费分数资源专科、三本、二本、普通一本、211、甚至是三流985都过滤了。

  因此,看来有很多选择机会的人,实则机遇渺茫;看起来只有几个选择机会的人,其实到处都会得到上帝的垂爱。看来,你要做出轻松的选择,就在于你是否是一个优秀的人。这个社会,优秀者的机会总是俯拾皆是。就像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给甘肃考生魏祥的回信中所写:“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呢?也在于你平日所做的点点滴滴的选择。你选择了义务打扫楼道,你会成为一个热爱公益的人;你选择了每日不间断刷屏,你会成长为一个缺乏思考的人;你未来的样子,就是你今日选择的结果累积而成。

  当选择努力成为一个不知不觉的习惯时,你就不会成为一只勇往无前的狗,而不是机会来临,变作呆若木鸡的笨狗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