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秃的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头秃的冬天

2018-11-26 05:45:3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秃的冬天

  从2017年的九月份开始我的头发就开始成把成把的掉落,起初我并不在意,公司会计小妹说人的头发就和树上的叶子一样春生秋落。

  但当落叶和落发满地的秋天过去,我发现我的头顶也真的快和冬天的梧桐树一样光秃秃了。

  2017年11月2号,我的生日异地男友终于和我摊牌,我的头顶跟盛夏的梧桐一样,一个字:绿。

  2017年11月20号,我的顶头上司因为我每天戴帽子上班并拒绝改正而对我不满,将我跟进三个多月的项目给了别人,我辞职了。

  2017年11月21日,我在家睡了一整天,傍晚醒来的时候我去楼底下的理发店花了20块钱剃了个光头

  终于轻松了。

  二

  2017年11月22号,我坐在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接诊室里,我的正对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医生,从我被叫到接诊室向实习医生描述病情的时候,我就开始用余光打量他。

  他穿着白大褂坐在那里,像个偷穿了室友衣服大男孩,长着一张一米八会打篮球的脸,浑身上下一点也没有一个严肃认真的医生该有的样子,我完全没有办法说服我自己将我的“生发大业”托付给他。

  “下一个,李欣。”他从实习医生手里拿过我的病历,叫到了我的名字

  “既来之则安之。”我在心里这样想,身体僵硬的坐到了他对面。

  “斑秃?”他话音刚落就撇了撇嘴,表情有点耐人寻味

  我点头,但他却没有抬头看我。这让我更加觉得他是个纨绔的大男孩信任值瞬间降至点。“直接让我住院吧!”我说。

  “其实斑秃一般不需要住院,斑秃这个问题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因人而异……”他抬眼看我。

  “可是我想住院。”我打断他。

  “这样吧,你摘下帽子我看看你的情况,我感觉你的发量还蛮多的。”他打量了我一眼,站了起来。

  “好啊。”我摘下了帽子,停下来看了他一眼“还要继续摘吗?”

  他的表情明显尴尬起来:“不好意思啊,我之前没看出来那是假发。”

  “没关系,你开住院证明吧。”我带上帽子看着他。

  他继续带着尴尬的表情,明显愣了一下。

  三

  我顺利的拿到了住院证明,主治医师一栏的名字是“肖海”,很正经的名字。

  我一个人办了住院手续,又马不停蹄的去医院对面的超市生活用品,忙完之后已经是下午两点,我还没有吃午饭

  病房在五楼,住过院的人都知道,医院里电梯总是在忙碌,等电梯的功夫已经够我上下楼三次。走楼梯下楼吧,听说下楼梯对膝盖伤害挺大的?

  肚子在咕咕叫。最终,急性子懒惰都败给了食欲,我终于还是下楼,在便利店里一口气买了够吃三天的面包。我恨面包的保质期只有三天,否则我可以一个月都不用下楼。

  我路过一楼等电梯的过道,电梯正停靠在19楼,平均每半分钟停一次,每次停留时常三分钟。

  我摇了摇头走进了楼梯间,“吃饱了再爬楼梯”

  这个想法突然从我脑海里冒出来,于是我便不顾形象的坐在了楼梯上,从手提袋里找了个最大的肉松面包开始吃。

  最近网络上很流行孤独等级最低级的孤独是“一个人逛超市”,最高级的孤独是“一个人做手术”,2017年的冬天,我一个人体验了孤独的一到十一级,就差做手术了。

  想到这,“一个人做手术”好像成了我的目标,仿佛完成了这一项,我就可以彻底的做个孤独的人了。

  四

  “李欣?是吗?”

  我抬头,一张好熟悉的脸。

  果然,脱下白大褂的他是个实打实的阳光大男孩,厚卫衣,牛仔外套运动裤,球鞋耳机,一样都不少。

  “我是肖海,你的主治医师,我们早上见过的。”他微笑伸出了手。

  好正经的名字,好不正经的人,我在心里想。

  “肖医生。”我放下面包站了起来,伸出手来和他握手,我站在一级楼梯上还是比他矮小个头。突然觉得自己气势全无,甚至都来不及感到窘迫

  “斑秃患者需要补充营养天天吃面包营养跟不上吧。”他低头看了看我脚边一大手提袋的面包,顺手帮我将它们拎起来。

  “我刻意都买的肉松面包,肉松不就是猪肉嘛,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一样都不少。”他拎着我三天的口粮开始上楼梯,我慌张的跟着他,害怕他“携粮潜逃”。

  “你还挺懂的?”他停下来低头认真看我,我被看的心虚,战战兢兢的问:“不对吗?”

  “对,太对了!照你这么说肉松面包应该是人类食物史上最伟大发明。”他微微笑,我却总觉得不对劲,明明是讥讽的笑。

  “还有肉包子,小笼包,混沌水饺肉丝炒面,牛肉面,肉粽,卤肉饭……”我不服输的接他的话。

  “李欣,你以前是说相声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他上个笑容还算收敛的话,这次的笑容简直是明目张胆的浪笑。

  “李欣,你简直太好笑了!”从一楼到五楼,每层之间40个阶梯,一共160个阶梯,他平均每走10层就要重复这句话一次,一共重复了16次。

  由此可以得出,他不但笑点低,而且话唠。果然不正经。

  五

  由于皮肤科疾病特殊性,皮肤科的病房是根据病症分配,而因为斑秃住院的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住院的时候连个隔壁床都没有,觉得自己的孤独等级又上升了一级。

  上厕所路过其他病房,看到病人们几乎都在打点滴,想到自己好像连一支药都没有开,顿时觉得自己住院住的太不专业了,气呼呼往医生办公室走。

  “李欣,你去哪?”不正经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回头,肖海正站在病房门口,披着与他气质格格不入的白大褂,手里拿着查房记录。“披着羊皮的狼!”我在心里偷偷想。

  “我是33号床病人!医生不都应该直呼病床号的嘛?!”我开始顶撞他。

  “好的,33号床的李欣,你去哪?”他又开始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我去找肖大夫!”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脸上露出那种略带纨绔的笑容我就不开心。或许是因为在此之前,我心中医生的形象不应该是他这样的,他们应该总是严肃的与病人交谈。可是肖海这家伙,一笑起来,总让人觉得这是个未经世事的家伙,真不靠谱

  “臣在!”他脸上还是挂着那样的笑容,阳光灿烂

  “为什么没有人给本宫开药,没有人给本宫打点滴?”

  “容朕想想。”肖海突然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露出一摸神秘的笑容,逃似的从我身旁快步走过。

  “你占我便宜!”我看着他的背影吼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你自己挖的坑!”他转过身来笑着看我。

  后来我常常想如果我第一次见到肖海的时候他的身份不是一名医生,而是小区篮球场里打着篮球的男孩,或是公园里溜着狗的男孩,或是超市里选着薯片的男孩,我或许都会爱上他的笑容。

  五

  后来的日子里,我和肖海渐渐熟络了起来。他明明长着一张大学生的脸,却早已博士毕业好几年。我甚至向他讨教过保养皮肤的心得,他给出的回答是:“少吃肉松面包。”

  我的确少吃面包了,因为他成了我的外卖员。

  从肉包子到卤肉饭我吃了个遍,头发有没有长出来我不知道,反正小肚子倒是长出来了一大截。

  有一天肖海来查房的时候我正在吃饺子,他第一次露出医生该有的严肃表情对我说:“33号床的李欣,你应该下楼去运动运动了。”

  我不下楼,不仅仅是因为我懒。无论是在医院的花坛旁还是人工湖边,你可以见到的是年轻的女孩推着轮椅上的老人,或是年轻的男人搀扶着怀孕的妻子,或是两个穿着病号服的老人聊着天。

  而我,只有一个人。

  不知道是不是肖海看出了我的窘迫,他值完白班的那个黄昏,他开始邀请我去看他打篮球。

  从2017年的12月16号到23号,我每天都去看他打篮球,有时是早晨,有时是黄昏,这取决与他当天值什么班。

  冬天打球的人很少,他脱下外套,拿起篮球,整个篮球场地就是他的世界了,有时候他会突然将篮球扔给站在一旁的我,我装模作样的拍几下又再次将球传回给他。

  我一共看了他八天,24个小时,累计起来刚好可以凑满一整天。这代表着,在我住院的这些天里,起码有一天我不是孤独的,我是有人陪伴的。

  六

  2017年的12月24日,肖海值完白班后没有如往常那样邀请我去看他打篮球。他下了班就匆匆离开了。

  或许是出于习惯,我依旧下了楼。我绕着医院走了一圈,顺路去食堂吃了一碗牛肉面,牛肉放的很少,跟肖海带给我的牛肉面味道也不一样。

  “明天一定要问问肖海他带给我的牛肉面是在哪里买的。”我在心里像。

  吃饱喝足后准备回病房,走到楼梯间的时候我再次缴械投降,靠在楼梯扶手上喘气。从对面匆匆而过一个熟悉的身影

  “肖海?”我叫住那个身影。

  “李欣?我正找你呢。”肖海回头,停下了脚步

  “找我?你不是下班回家了吗?”这次我站的地方比他高出好几个阶梯,终于可以低着头看他。

  “你是不是傻今天是平安夜啊,我去对面超市买零食了。”肖海又开始笑起来,他的笑点真的很低。

  但是没关系,因为我渐渐开始喜欢看他笑了。

  七

  2017年12月31日,我和肖海一起去中央公园跨年。跨年结束后,他带我去吃了那家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牛肉面。

  牛肉面端上来之前,肖海让我答应他一件事情

  “做我的女朋友吧,只有我的女朋友才可以天天吃这家的牛肉面。”

  “难道你想用一碗牛肉面来收买我吗?”

  “不止一碗,如果你能活到72岁,还有44年,每年365碗,一共就是16060碗。”

  “你一点也不严谨,这里面还有好多个闰年呢!”

  “李欣,你认真的样子好搞笑啊!”肖海还是在笑,这一次,我一点也不觉得他的笑容不正经,因为正是他的笑容,让我在这个头秃的冬天里一点也不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头秃的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