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轮皓月高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轮皓月高悬

2018-11-26 18:48:28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轮皓月高悬

  一轮皓月高悬,凉风习习。一家人聚集在一起“赏月”我们兄妹几个“淘气鬼”,边追逐边吃着母亲,天不亮就起床做的香喷喷的“甜糕馍”,大人嗑着瓜子,谈论着村子里新近发生的轶闻趣事院子外面的田野里,秋虫嘶鸣声时隐时显,听着这天籁之音,总让人心中充满了幻想。直到夜深人静时候,我们才回到窑里休息

  岁月如梭。渐渐地我们兄妹几个长大成人家境好起来,虽然每年八月十五的时候,都要购买一些风味独特的中秋月饼一家人赏月,但却吃不上母亲蒸的“甜糕馍”了,因为慈祥的母亲已在那个白雪皑皑的中午,带着许多遗憾离开我们兄妹几人远去了。如今,中秋之夜,手捧月饼,在分享快乐的时候,不知为什么,身在异乡的我突然想起了黑发亲娘,想起了她那饱经沧桑的面容

  童年的时候,总幻想什么时候能够当上一个作家实现人生价值,过上真正的幸福生活。然而,命运之神捉弄了咱,不仅作家梦还未能实现,幸福生活与自己擦肩而过,反而赐给我的只有许多苦楚。“一把辛酸泪,留给自己尝”。

  淌过记忆长河,我清楚地记得,从我懂事起,有一种感觉,命薄如纸的我一直与苦难为伴,时常在苦难中生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轮皓月高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