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护卫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护卫星

2018-11-27 05:48:49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护卫星

  黑沉沉的宇宙漫无边际,点点白光的星体在其间不停的闪耀。一万年又一万年,时间流逝无声无息,数不清星体随着漫长的时间无声的形成,无声的坠落。

  不知过了多久,一颗炽热的球体在宇宙中悄然诞生。如同其他无数星体一样,它的到来并没有在这个空洞孤寂的宇宙中引起任何波澜

  颗颗闪着微光的星体在无垠的宇宙中静静的旋转,没有谁在意又一颗星体的形成,它们日复一日的旋转,仿佛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在等待坠落。

  图片源自百度

  而这颗新生的小火球,在出生之即便睁开了眼睛,它活跃的向四周张望,数不清的星体在它周围,但整个宇宙却没有一丝声音安静的令它感到不安

  “嗨!”有些奇怪的它轻轻向周围打了一声招呼可惜等了许久却无一个声音回应。它想或许宇宙就是这样,只有孤独沉默,于是它和其他无数星体一样,静静的不停歇的旋转。

  宇宙时刻变化,漫长的时间中,它看到过新星体的诞生,也见过老星体的陨落。从初时的惊讶到之后的平静,它从未再开口说一句话,它知道宇宙中的每一个星体都是孤星,在未来它也会悄无声息的陨落。

  时间不停前进,宇宙在它看来时刻在变,却又从未改变,它有些厌倦这个空洞寂寥地方,终于在一个平常的时间,它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沉睡之中。

  沉眠的时间无法计算,当它醒来时,它已从炽热的火球变成一个冰凉的石球。不过这并没有吸引它注意,因为它看到离自己不远处有一颗明亮的小星体正围绕着自己运行,一圈,一圈又一圈。

  这是它第一次看到有星体围绕在它周围,孤独而漫长的时光出现了一抹别样颜色,它有些高兴,或许它不是孤星。

  “你好,请问你是谁?”它开口向那颗星体问道。可惜,小星体只是一圈一圈的旋转,并没有应答它。

  它想可能它的围绕仅仅只是一个偶然。

  再次沉睡之前,它深深的看了一眼宇宙,一如既往的黑沉,微弱光芒始终争不过黑暗,荒寂与静默充斥着这个它存在空间,没有一丝留恋,它闭上了眼睛,再次沉睡。

  这一次,它睡了很久很久,似乎不会醒来,永远的沉眠。但一声声呼喊终究让它苏醒过来。

  “嘿,你在吗?”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它睁开眼睛,寻找声音来源发现是那个围绕着自己的小星体在向自己呼喊。

  “嗯,我在。”有些惊讶,不过它还是应答了那个声音。

  听到它的应答,那颗小星体似乎高兴起来,又向他它抛出一系列问题

  “你是谁?”

  “我为什么会围着你转?”

  “你为什么在不停的变化?”

  不停的变化?此时它才发现自己不再是石球而是一个碧蓝色的水球。

  而至于它是谁?为什么小星体围着它运行和它的身体为什么一直在变化?它有些茫然,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它仅仅只是一直在旋转,没有谁告诉过它为什么,也没有谁向它询问过为什么,它的诞生仿佛只是为了坠落。

  这方宇宙无边无际,没有声音,没有生机,孤独笼罩在这里,而它是一颗孤星。

  “我不知道。”它如实的向小星体回答。紧接着向小星体询问“那你呢,你是谁?”

  小星体沉默下来,有些无措的说“我也不知道我是谁。”

  之后,小星体便安静了下来。它有些后悔问了这个让小星体的伤心的问题,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突然间,它又听到小星体声音。

  “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过没关系我们总会知道自己是谁的。”

  “既然我会围绕着你转,那我一定是要守护你的,我会一直守护你的。”

  守护,守护自己。它有些开心,偌大的宇宙它不会再是一颗孤星了。

  “嗯”

  和小星体一起的时间,它总感觉快乐的,它听小星体讲述了它身体是如何变化的,也知道了它呼喊自己很长时间,无边际的宇宙中它们互相陪伴着彼此,周围的光芒仿佛都明亮了许多。

  漫长的时间,在陪伴之下悄然度过,小星体在某一天提出要去沉睡,之后便闭上了眼睛。

  小星体沉睡之后,它独自看着它,它知道小星体只是累了需要休息,可它不敢闭眼一同入眠,它害怕当它再醒来时小星体可能已经陨落,或者它自己在沉睡中无声的消失,从此不会再见到小星体。

  它坚持了很久,但最后还是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在这一次的沉睡中,它罕见的做了一个梦,梦里它的身体上出现了一种种与它和小星体都不同生物

  生物在不停的进化,最终一种命为人类的生物,统治了“世界”。人类不停的研究与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明各式各样东西

  后来人不满足他们生活的表面,想要更加了解这个空间。于是他们让一些人飞离了自己,飞向小星体。

  他们把小星体命名为月球,把它命名为地球,并称月球是地球的天然卫星,它们永远不会分离。

  这个梦让它无比的开心,它从梦中醒来之后,见小星体果然依旧在围绕自己旋转,即高兴又激动,它想第一时间告诉小星体这个梦。这个它们永远不会分离,永远在一起的美梦

  “嘿,你在吗?”

  但很遗憾它没有听到小星体的回声,它想小星体可能还在沉睡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护卫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