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我没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我没勇气

2018-11-27 05:43:58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我没勇气

  每次听到这首赵雷的《成都》,清风思绪总会被带到高三那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清风上高三,《成都》那首歌就是那一年流行起来的。清风那年认识了雨桐,其实清风很早就见过雨桐了。

  那是高一时候,清风和几个死党总会下课趴在走廊栏杆太阳同时看走过的美女。其中有一个女孩儿很特别,她走路的时候总是喜欢抱着臂,就像一座冰山,清风和他的死党们都叫她冰山美人,因为她给人的感觉就是高冷,气质非凡。就像是流落凡间的仙女,不食人间烟火。那时候清风只知道她是隔壁班的,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清风高三和雨桐一班,清风第一次和她说话是通过纸条,那时候他和雨桐只隔了一个座位,那天是班主任政治课,正好也是清风值日,但是他出去居然忘了,该他跑回班时离上课还剩1分钟,他心想惨了,老班一定会骂死他的,老班最讨厌上课不擦黑板

  但是没想到雨桐已经擦完黑板下来了,清风心里很惭愧,他写了张纸条感谢雨桐救了他一命,并且还附带了一片湿巾。他不敢给,犹豫了很久,才让同桌偷偷递给了雨桐。清风心“嘭嘭”直跳,他不敢看雨桐,最后雨桐给他回了纸条。这就是他俩第一的纸条传递可能清风也没想到,小小的纸条,却承载了他俩整个高三的生活

  周五,按照惯例,班主任会放新闻周刊大家学习时事政治热点。但是那是个不寻常的周五,那是一个月最后一个星期,该放大星期了,清风没有心情看新闻周刊,因为他在想如何要雨桐的qq号,他计划了一节课,他想直接过去雨桐座位上问她要,但是他又不敢,他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厚着脸皮去找雨桐了,因为今天是周五,再错过就要等一个月,他受不了,他感觉平常几步路是那么的遥远班里同学都在嬉戏打闹,有人在擦黑板,有人在闷头做题……但是清风感觉全班的同学都在看着他,终于他到了雨桐桌前。

  “雨桐,你能把qq号写到纸上吗?”清风掏出装在兜里早就准备好的纸条,他手心里出满了汗。他说完这句话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他不敢看雨桐的眼睛,生怕被拒绝

  “我的?”雨桐有点吃惊,看了看周围。

  “对!”清风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希望掩饰他的紧张

  “呦呦,不错啊,清风,你想干啥”雨桐的同桌在旁边起哄。

  雨桐愣了几秒,还是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qq号。

  “谢谢啊!”清风说完这句话,赶紧飞也似的逃回自己的座位。这是清风第一次找女孩儿要qq!那天晚上回到家,他就立马加了雨桐的好友

  清风和雨桐熟了之后,清风给雨桐qq备注公主,他们经常会分享一些东西,比如 一起看过的《摆渡人》,还一起买了同款的保温杯,雨桐会经常给清风一些自己喜欢的花茶,巧克力棒。而清风也会每次考试数学之前给雨桐一个德芙巧克力,因为清风相信,巧克力可以让数学成绩变好。雨桐的数学成绩一塌糊涂,最后剩几个月的时候,清风会经常给雨桐补习数学。每次考试完以后,清风都会鼓励雨桐,让她好好学习数学,顺便给雨桐制定一些数学计划。

  有一天晚上,雨桐突然给清风发了一段语音,里面是雨桐自己唱的刚流行不久《成都》,清风感觉那是听过最好的成都,没有之一,在没有听雨桐唱之前,清风知道有这首歌,但是就没去听过,因为他听名字就不感兴趣,但是那天晚上之后,他就喜欢上了那首歌,也成了他以后的回忆

  清风平常喜欢晚上和朋友操场俯卧撑和拉单杠,雨桐也喜欢去操场跑步,压腿,他俩经常在操场相遇,顺便交换写的小纸条。有一次,雨桐给了清风一块自己做的寿司,清风感觉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寿司。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离高考就剩一个月了,到了冲刺阶段,清风小铁盒的纸条也攒满了一盒。最后一个月,至关重要,但是清风每天晚上都会和雨桐互通纸条,雨桐的纸条也很特别,上面写着绝密……确实是绝密,清风为此还买了一个小手电方便晚上回宿舍看雨桐的纸条,枯燥的高三生活,每天晚上拆纸条的时候就是清风最快乐的时候,他和雨桐分享着一天的见闻喜怒哀乐讨论班里的各种事情,无所不谈,清风叫雨桐小公主。因为他觉得雨桐就是他生命中的小公主。

  那一段时间,清风才知道,雨桐并不是高冷,而是交友慎重,雨桐说过一句话,说她喜欢独自一个人朋友不多,但是都是真正的好朋友,她说自己就像带刺的玫瑰,可能会刺伤别人,她让清风赶紧逃离她,但是清风根本就做不到。因为,他心里已经喜欢上了雨桐,他感觉雨桐是个特别好的女孩,有气质,家教好,哪哪都好。

  很快,高考结束了,大家都在家里耐心等待成绩,清风在那一段时间跟雨桐的聊天标识也变成了一艘巨轮,清风想找个时机跟雨桐表白,他想等成绩出来之后,期间他们还一起找过班主任,但是那一次,清风把雨桐惹生气了,雨桐那天就没咋搭理清风。但是,清风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之后,他俩关系慢慢变得越来越淡………

  巨轮消失了,因为那几天清风都没跟雨桐讲过话,后来当清风在跟雨桐聊天的时候,就再也没了以前的那种感觉,关系一下子跌倒了低谷……

  再后来,大家都考上了大学各奔东西,后来有一次清风喝了点酒,问过雨桐,为什么关系会变成这样,但是得到的答案却不尽如人意,清风在那之后也跟雨桐聊过,但是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直到有一天,雨桐有了男朋友,清风看到那条说说之后,很违心的点了个赞,其实,他的心里撕裂一般的痛,他没有对任何人说,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看到的痛,就算痛彻心扉,他也不会去诉说,他宁愿一个人默默的承受,外面坚强满不在乎,其实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是的,他可能要永远失去她了,没有了半点机会。很多次,清风半夜都会躺在床上想,他想那一段时光,他自责,他愧疚,他恨自己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抓住机会,他不止一次的梦见过雨桐,但是每次醒来都发现那是一场梦。每次翻看那些曾经的“绝密”纸条,清风心里就会很难受,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永远抹不去的痛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是我没勇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