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可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可以

2018-11-27 19:24: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可以

  五点多就醒了,但听到鸟儿歌声应该是在天蒙蒙亮之后,它们躲在那片繁茂中,聊天说话唱歌。仔细聆听,总有一只鸟儿的声音特别响亮清脆,其它鸟声只是应和唱答。我猜,应该是鸟妈妈吧,在和它的孩子们促膝谈心,否则不会如此耐心细致长久

  我希望它们不是候鸟,能一直住在这里,无需飞越万水千山,无需经历长途跋涉之苦。曾看到过有鸟儿飞出来雀跃枝头梳理羽毛情景,长得特别好看,鸟儿最有灵性的是那双眼睛总会好奇的盯着你看。我觉得能生而为鸟的,上辈子可能是人,积德行善,淳朴善良,今世才能长出一双翅膀,翱翔天宇之上,成为蓝天动人风景。如果不能长成一棵树或一朵花,成为一只鸟也非常好。俯视人间君临大地感觉一定很棒。

  如果能成为一棵树,我希望能在春天开花,开在春风中。如果可以选择,就做樱树吧!在春天短暂季节里铺成浩瀚的云海人们看到我会欢乐,会悲伤,会惆怅,会流泪,会期待,会留恋徘徊于树下不忍离去。他们吟诗作赋,以花当茶,花瓣落在衣袖肩头,交缠依傍,成为最绚烂和虚无的梦。

  如果非要做一朵花,就做扶桑吧!多好听名字!每天早晨开花晚上凋谢,每天都悲伤,每天又都有希望。我觉得扶桑是最应景的花,能开在清晨里,和鸟鸣露珠为伴,可以每天看到最灿烂朝霞和最清白的云朵,只是使劲儿盛开,不做他想。晚上,在月色中酝酿。汲月光精华,啜清露于唇间。悄悄地想心事,只和安静的人在一起。宇宙天地只是扶桑的一个梦境,是它盛开的背景。它的一生只和爱纠缠

  如果不能成树,成花,成鸟,那么,就做一只猫吧。我知道,真心爱猫的人愿意成为它最忠心陪伴。醉心于它清澈的眼睛,柔软身体迷人的呼噜,或深入浅出叫声高兴时轻轻触碰你依偎你,等你想抱抱时又转身溜走,躲在一个你找不到的地方睡觉。猫咪总是神秘的,欢悦调皮性灵的孩童慵懒眉目如画的妇人……它从来都我行我素却撩人心弦。你不爱它又怎能知它的好呢?猫咪是我见到的最妩媚美好动物。如果能遇到一个痴爱它的主人,那么人生圆满了。

  如果可以,都是人间最平凡模样却美好如初见。刺桐落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但鸟儿的歌唱还在继续。没人知道它们每天都经历了什么,但动人的啁啾之声一直都在。这个世界可以没有人,但不能没有草木,没有花,没有鸟。它们都是最纯粹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可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