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到最后的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到最后的赢家

2018-11-27 18:56: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到最后的赢家

  笑到最后的赢家

  文/赵元波

  秋天的时候麻雀天鹅在一个公园里相遇。

  麻雀看到天鹅起飞时非常困难,往往要在一片有水的地方滑翔一会儿才能够飞起来,就嘲笑天鹅说:“不就是起飞吗?把翅膀一扇就飞起来了,何必那么麻烦呢,真是放屁脱裤子多此一举。”说完,扇动两只翅膀,就从地上飞到了一根树枝上,麻利得很。

  天鹅没有说什么,它呀,要飞到遥远的南方去呢,麻雀是无法理解它的。只见它在水面上扇动翅膀,两脚一缩,就像飞机起飞时一样,滑翔了一段距离后,才慢慢飞了起来,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至成为一个点,消失在天际。看得麻雀目瞪口呆自愧不如,是呀,自己虽然飞得快,却飞不高,也飞不远,瞧瞧人家天鹅,起飞时虽然慢了点儿,却能飞到遥远的南方去,而自己却还嘲笑人家,真是不应该。

  第二年春天的时候,天鹅从南方飞了回来,又一次遇到了麻雀,它向麻雀讲起了自己一路飞往南方的见闻,听得麻雀羡慕不已,想想自己,目光短浅见识有限,飞得快不如人家天鹅飞得远。

  飞得快不如人家天鹅飞得远。人生的赢家,往往属于那些飞得远的人。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到最后的赢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