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手

2018-11-27 20:28:45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手

  她是一位很健谈女孩爽朗大方模样周正,在村子里属最漂亮范畴乡村妹子。小小年纪待人接物人情世故把握的十分老成持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众口赞誉上好娃子。一定能找到个好婆家

  他是一位腼腆男孩斯文沉静高大魁梧在村子里是干活最实在小伙子老实本分性格趋近于木纳,甚至和女孩子说两句话,脸都发红的傻大个,好不滑稽母亲担忧这娃娶不媳妇

  她和他,牵手在相亲后的一个星期后。

  恋爱自由时代,相亲在乡村还是司空见惯特别是读完初中就外出打工的男孩,女孩。到了已婚年龄父母们便开始媒人四处物色对象一家有女百家求,向她提亲的人很多,父母开明女儿自己在相亲对象中选择,年底打工回家到今年正月,相亲有4个男孩,特别有印象,第一位是这位小说主人翁傻大个,相亲当日,高大魁梧的他倒蛮帅气,见了父母也会主动招呼:“娘,伯父——晚上好”。仅此而已,再也无话,基本上问一句答一句,她和他搭腔,她落落大方,他局促不安,甚至还会脸红。他被她第一个淘汰。

  第二名,父母是公务员家庭殷实小伙能说会道,和自己性格相似,自己心中比较中意,只是自己对他有好感,他便大大方方的来牵手,拉近强吻了她的手背,并拍着胸脯说:“今天我们上街,你自己去挑一个大一点订婚戒指,我买单,早点把亲事定下来让双方父母都安心”。她反感他的轻浮礼貌抽出自己的手后。他还在那里侃侃发表自己的肺腑之言:“我走相亲这条道,就是冲你来的,要不然年代,谁还用父辈方式解决自己的终生大事”,接着又是成婚后“怎么怎么的豪情壮语一番”。她对他的好感再他轻浮下的不正经,被她第二个淘汰。

  第三名,是比自己小二岁的男生,父母是个体户,开商店的,她今年芳龄双十二,已然是大龄女孩,如何接受比自己小二岁男孩作为对象考虑呢?这一名没有深谈被她第三个淘汰。

  第四名,是一名二十八岁男孩,这男孩有点励志哥的味道,现在父母双亡,自己打拼,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任职销售经理,自己独身缘于父母早亡之故。她心里接受了他,她要陪他一起打拼。

  缘于她是一名未婚女孩子,来提亲的人很多,也分别一一相亲交流,这四名男子给她留下印象最深,第一名傻大个有点傻气,第二名公子哥太轻浮,第三名居然还有比自己小二岁的小男生和自己相亲,忍不住要发笑,唯有第四名是有志气有担当的男子汉终身托付于他,有苦一起担,幸福生活日子也不远,先相处一段时间彼此了解了解,再把婚姻大事提上日程,了却父母心头事。她心里这么琢磨着终身大事

  闺蜜来访,她说了她相亲之事。闺蜜也跟她交流了一个有趣故事:“我们村里有一个小男孩不怎么说话,我们也说得上是儿时玩伴吧,有一日我们玩耍,他捡了一串钥匙,他不玩了,我们都以为他把捡来钥匙当宝贝一样收藏玩耍呢,没理他都散去。晚饭,他妈在村里找他回家吃饭,“暑假这么疯玩,连吃饭都要找,时刻做个做的,不坚心念书,光麦着戏(方言调皮,不用心读书,沉迷玩耍之意)找到了要狠狠的给他吃顿棍子肉”。她母亲很生气边找边大声骂道。

  你猜怎么着,这小男孩还坐在捡到钥匙那里不动,他傻吗?他不傻,他跟她母亲说:“妈,我捡了一串钥匙,等了一下午,天都黑了还没人来找,我不能走开,人家丢了钥匙肯定要来找,我要走开,人家就找不到,我又不能放这里。别人捡走了,来找的人就找不到钥匙了。妈妈你不要生气好吗?再等一会我跟你回家”。还真把找钥匙的人等来了,小男孩交还钥匙,和母亲回家了。第二天丢钥匙的大叔送给小男孩冰棍感谢他保管了他钥匙,他是买冰棍的走村串户货郎,找了好大地方,找到这里,找回了钥匙,足有一个星期卖冰棍的货郎大叔,每次路过我们村,都捎给他一个冰棍,那时候羡慕死我们了,他得到冰棍,从不独享,我们玩伴你一口,我一口都吃到冰棍。再给你说这小男孩的另一件事,暑期我们放牛,收集来蝉蜕壳玩小兵站岗游戏,放牛回家,这名小男孩,收集回我们遗弃的蝉蜕壳,整个暑假收集了很多,我们每次放牛不要的游戏玩物——蝉蜕壳。他奶奶说:“这是味中药能卖钱”。还真被她奶奶说中了,他独自到药店兑了钱币,给奶奶买了一把梳子,针和线。给妈妈买了洗衣胶手套,还给在窑厂工作爸爸买了一打劳保手套。这小男孩聪明着呢?奶奶的木梳子,用了几十年掉了齿,奶奶有一次无意中说“梳子齿掉光不好用了”,他留了心。他看奶奶给自己缝扣子的线是从化肥袋子上封口尼龙粗线,搓开来用的,他也留了意。至于母亲洗衣,父亲工作,小男孩全留意在心里,卖了蝉蜕壳,买了那些东西还剩五角钱,小男孩全部买了玻璃球,平分给了我们玩伴,你相亲第一个男孩周勤业,怎么和我村那儿时玩伴同名,不知是不是同一个人。如果是他,他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伙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