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豌豆与爱丽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豌豆与爱丽丝

2018-11-27 22:02:06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豌豆与爱丽丝

  我本是一颗寻常豌豆,自从我躲在二十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帮助皇后成功验证出一位公主,给王子娶上了媳妇,我就摇身一变成了大功臣,被送到如今这个博物馆,每天都有人前来观瞻我。

  我一点都不开心,相反,我很忧郁。我是一颗豌豆,本应该在野外自然生长,等到来年发芽长出一堆豆子豆孙,享受齐人之乐,再不济也是被人类动物发现煎炸焖煮吃了,也比现在困在这个暗无天日的黑笼子失去自由强。我病了,长期缺乏光照导致身体健康。以前我很苗条,闪着翠绿的光泽。现在每日我都惨遭蹂躏,薄薄的外衣早被那些参观的人扒了,他们还强行给我灌水,以致身体也臃肿不堪,我感觉自己可能要gg了,肤色也蜡黄的可怕!这群可恶的人类,完全无视展架旁边贴的标语:请勿浇水和触碰!

  我渴望阳光,却囿于阴暗。我想逃,但没有脚。我不甘心,我叫嚣着,没有自由吾宁死!

  每天按时给我喂土的侍卫过来了,让我别吵到他打瞌睡。我求他放我出去,告诉他我要自由,要呼吸外面新鲜空气。他说我是一颗尊贵的豌豆,就得有维护身份自觉。我嘲讽他,没有自由还能有尊贵?他一时语噎,以家中老母病重为由溜了。

  我又去求土,告诉他既然我走不了那就毒死我吧,我要自由,土说他也想要自由,看在我们这么多天一直相濡与沫,让我走时顺带也捎上他。

  我不禁掩面而泣,悲从中来,正要仰天长啸,突然听到一声通报,“爱丽丝公主嫁到”。

  爱丽丝,不就是那该死的王子和公主,不,现任的国王和皇后,他们的女儿吗?这个小妮子来看我干嘛?我撮合了她父王母后,给我颁奖?

  这个四岁的小公主,风风火火地跑来,可能是王宫伙食太好,四岁的人儿身体已经很强壮,估计以后长大了能一拳干翻十个人想想就可怕。

  “干啥?”我斜睥她。

  “你就是母后说的那颗豌豆?”爱丽丝眨巴着眼问我。

  “正是神豆本豆,有什么感激的话赶紧说完,本豆还要眯会觉呢。”

  “感激你?呵呵,呸!母后的背被你硌的现在还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今天我找你就是算账的。”

  说完一把捉住了我,飞快地冲出了博物馆,后面只传来侍卫们跪地无助呼喊,“爱丽丝公主恕罪,放开豌豆大人……”

  我贫血,被她捏住的瞬间就呼吸不畅晕厥了,醒来时发现,我已经来到了一片郁郁葱葱花园,好久没感受到自由了,我大口喘着气。

  爱丽丝看我醒了,赶忙松了一口气,我很欣慰,以为她担心我死掉,心里为她身处高位却心系苍生打Call,谁知她告诉我,全王宫就我一颗豌豆,她的美术老师今天给她布置任务,就是画一颗豌豆,所以我必须给她当豌体模特

  “我才不愿免费给人当豌体模特呢。”我气气,扯着腮帮子吵吵。

  “你想要啥,本公主都可以赏赐你!”

  “我要自由,要新鲜的土壤和空气,要热烈的阳光,我要生根发芽,以后还要结婚呢。”

  “好啦好啦,没问题,赶紧摆好Pose吧!”爱丽丝朝我翻了翻白眼大概没想到我居然有这么多要求

  既然条件谈妥,我就放心了,赶忙摆出一副妖娆姿态。以前在博物馆时,那些前来观瞻我的王公大臣都会拿出相机给我拍照,拍完了再去照相馆洗出来,然后装裱在客厅。基于本豆这么尊贵的身份,为了避免被人抓拍到不雅瞬间,我几乎时刻都保持着最佳姿势,我最帅!这时爱丽丝已经拿出带有芳香的油皮纸铺在一个随从背上了,左右另有一个随从按住纸张,爱丽丝就手握彩笔,站着他们中间在纸上描摹,我怔怔地看着她,渐渐变身迷弟,“这小妮子认真样子还挺美啊”,可能是阳光太大,闪瞎我的眼,我不由地闭上双眼,感觉飘飘然。

  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土里了,我的躯干长出来了,手也长出来了,我听到了爱丽丝激动声音,“我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呢,那天我画着画着,你就晕过去了,我赶紧命人把你放在土里,怕你真的死了……”

  我一看这世界,这周围的花香,这新鲜的空气,还有自己正在长大的身躯,“太好了,我终于自由了。”我大声叫嚷着。

  “你始终是本公主的豌豆,不听话本公主随时可以让你脑袋落地”,也许是我没理她,爱丽丝在一旁气鼓鼓地踹着石子,我赶紧故作谄媚承诺,愿意生生世世为公主马首是瞻!爱丽丝这才露出了笑脸。屁,我在内心腹诽,要不是你把我种在王宫的花园里我才不用怕你!

  爱丽丝今天很开心,叫了一堆蚂蚁为我唱歌庆祝。我突然想到了之前她为我作画,很好奇自己在她笔下究竟长什么样子,就询问她我的画像是否作好,她赶紧命人取来,我看到光洁的油布纸上,赫然杵着一颗蛋!一颗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豌豆与爱丽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