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上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上的我

2018-11-27 22:12:01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上的我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吧!命中所有的重合都是缘分已定吧!所有故事开始都是早有预谋吧!

  要不然在各自的生命中来来回回地走过那么多人,心却并没有为之所动,而有的人只用那浅浅地一笑,就把平静内心搅和地波涛汹涌

  就像此刻的刘紫念,内心翻江倒海,一波又一波地涟漪在内心的湖面上不停地荡漾。

  正当她沉浸在幸福幻想的眩晕中,一个急促声音传来。

  “表姐,你怎么在这儿?我找了你好久?”

  露露有点焦急而又略带埋怨地说。露露是大舅女儿,比刘紫念小一岁。

  “我坐车坐过头了,又找不到兴盛宾馆,只好在这里躲会雨……”

  刘紫念看着表妹焦急而又慌张神情,心里一阵的内疚

  “那快点走吧,爸妈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呢!”

  “嗯,好。”

  刘紫念向着表妹的方向走去,随后又以一步三回头地节奏望向那个暖心地男孩,不远处的他正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挂着笑容的脸上透着无限地柔情

  刘紫念内心翻腾地如同煮沸地饺子上下浮动,无休无止。她听得到自己扑通扑通地心跳声,也听得见自己急促地呼吸声。此刻地她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停住脚步,因为似乎每往前走一步,就离自己的幸福远一步。每一步都是如此地沉重,每次心脏跳动都是如此地难受

  快转弯的时候,刘紫念猛地一回头,她看向那个男孩站立的地方空空如也,只剩下孤独寂寞站台,只剩下绵绵不绝大雨

  雨未停,天朦胧,人已走,心落空。

  刘紫念万念俱灰,一种从来没有地失落后悔齐齐地涌上心头。失落的是一个让自己怦然心动地人就这么跟自己擦肩而过,她舍不得这么唯美浪漫邂逅。后悔地是她没有主动要他的联系方式,甚至连他的名字不得而知

  在这偌大地世界渺小地自己该有怎样地幸运才能再次与他重逢。

  一路上惊慌失措,一路上地手足无措,一路上地失落难过。天上地雨一直一直下个不停,踩在满是水汪地路上,溅起不大不小水花,打湿了脚上的鞋子,也打乱了自己的步伐,更打乱了自己所有的思绪

  白色地短袖,暖心地举动亲切问候,浅浅地微笑高大身影,一脸地柔情,没来由地欢喜。多么地幸运与你相遇。可又多么地难过,就这么与你错过

  到了大舅家,舅舅舅妈热情招待了她,不仅张罗了一桌子饭菜,还特地嘱咐她不要着急工作慢慢找,等找到合适的再去,如果不合适就暂时在这住着。刘紫念被这份亲情感动,在这个陌生城市陌生的地方,每一份好都被无限地放大,她把这好悉数收藏,藏在内心的最深处。

  其实刘紫念没有什么胃口,在她脑子里总有一个人不停地在晃动,是那么地清晰那么地动人

  天色渐渐地暗淡下来,刘紫念跟表妹睡在一起,两人聊了会天,表妹就睡着了。可刘紫念却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许久许久才昏昏沉沉地睡去,并做了一连串断断续续的梦。

  那个男孩总是会在不同场合不同地情境出现在刘紫念的梦中。 有时在商场东西,有时在饭馆吃饭,有时去旅行,有时去工作……而不管哪次,他都会以同样的装扮出现,却每次都在刘紫念打算问他名字和联系方式的时候,他就匆匆地消失不见,或是刘紫念从梦中突然惊醒。

  如此反复,无休无止。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深到不知所以,梦里长相见。

  此后的一连几天,刘紫念都处在找工作的状态中,最后她找了一份在文具厂里上班的工作。包住不包吃,虽然工作时间长,经常加班,但好歹工作稳定工资相对来说还可以。厂里的工作枯燥乏味,今天抄袭昨天,明日重复今日。但看着兜里的钱不断增加,那种安全感满足感还是不断安慰空虚地心灵。

  时间总是很快,快地让人甚至感觉不到它的脚步。几个月地时间就这么匆匆溜走。

  走过燥热难耐如火如荼夏天,走过秋风萧瑟落叶纷飞地秋天,走过寒气袭人朔风凌厉的冬天,转眼就到了象征回家的腊月。

  刘紫念看着一无所有一无是处地自己,并没有要回家的打算。

  这个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特别多,一到腊月人人都往老家赶,这里几乎变成了空城。平时热闹宿舍变得冷清,平时拥挤超市变得宽敞,平时熙熙攘攘地街上变得空旷无比。

  刘紫念看着舍友一个个地离开,心里的孤独和失落万分地难耐。

  突然特别地想念千里之外的父母,想念自己的弟弟妹妹,想念那个温暖温情地家,还有还有那个在脑海记忆特别清晰地男孩,此刻的你到底在那里?

  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

  春节还是悄然而至,刘紫念站在宿舍的窗户旁,望着被灯光勾勒地愈加清晰地城市轮廓,看着被烟花装饰绚烂多姿美丽天空,听着窗外震耳欲聋鞭炮声响,想着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地热闹场面,一个人静静地沉默了许久许久……

  我的未来在哪里?我亲爱的你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上的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