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跨过悲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跨过悲伤

2018-11-27 22:20:5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跨过悲伤

  田小雅费力的把东西抬到二楼所在寝室,摊在椅子气喘吁吁的发誓,今年一定要好锻炼身体午饭后,是社团的招新活动,田小雅很决然的直奔带有运动海报位置。她忐忑经过篮球足球这些需要技术含量项目,总算是看到可以放心选择的跑步社团。

  社长介绍说社团向阳社的名字是“向着阳光奔跑”的缩写,听起来就是朝气蓬勃样子。田小雅欣然加入,在喜欢跑步的类型上选择了晨跑。

  “恭喜你,你是参加晨跑的第一个新成员!”社长很开心得意的对身边的人说:“看吧,天下不缺早起的鸟儿。”

  田小雅吐吐舌头:“如果知道自己要早起,晚上就会逼自己不要熬夜了吧。熬了整个假期的夜,我都快要废了。”

  “恩,有道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男生突然插话,随即也勾选了晨跑一栏。田小雅一抬头就看到了男生的黑眼圈,加上单眼皮看起来随时都会晕过去的样子。她对男孩轻轻的微笑示意后,便转去了视线

  他们加好社团的各样联系方式,就各自离开了。田小雅和舍友在朝着园艺社前进的时候,她收到了请求加为好友申请,他说,你好,我叫张橙。是那个黑眼圈男孩。田小雅回了自己的名字,便没了交流

  新的环境,新的城市,田小雅的兴奋劲儿到现在都还留有余热。下午上完课,紧接着就要参加社团的第一次会议,从下个星期起就要正式开始每日的晨跑。她还报名参加了接力比赛后勤。她有稍微留意,张橙是作为选手加入的。

  会议结束,田小雅一个人去找到一辆单车计划环游夜晚的学校。慢悠悠的吹着迎面而来晚风,她好奇的看着学长学姐们都在做着什么。

  “你消失的好快,差点找不到你。”

  “啊!”田小雅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下的车把不禁的乱晃,随即出现的黑眼圈男孩帮忙稳住了单车,差点就要摔倒了。

  “你还好吗?”

  “恩,还好……”

  “我就是想问你,今晚几点睡?”

  “啊?”

  “约定一个时间段早睡吧。”

  “好,十一点可以吗?十一点以后就是被定为熬夜的时间了。”

  黑眼圈男孩点点头,伸出手从高到低落在田小雅的肩膀上,坚定说道:“可以,我们要互相监督啊!你路上小心,我先走了。”

  田小雅骑上车,独自喃喃道:“被熬夜害的这么惨吗?”

  02

  一个星期,一切都步入了正轨,晨跑就在明天。田小雅不经意的一撇时间,是半夜一点,还有五个小时就要起床了,她哀嚎一声,赶紧放下杂念闭眼入睡。

  社长要求操场集合,田小雅出了门,深吸一口气,果然早上六点钟的空气就是不一样清新脑袋也稍微清醒了一点,她到操场的时候,张橙已经在那里了,他看起来还是那个黑眼圈男孩。

  “看来早起的鸟儿还挺多的。”张橙凑到田小雅的旁边,悠悠的说道。

  田小雅一个没忍住,打起了哈欠。社长已经吆喝着开始跑步了。

  张橙一边跑步,一边无奈的对着田小雅的哈欠说:“啧啧,毁约了吧。”

  “黑眼圈是不是也太明显了一点?”

  “胡说,我昨晚可是十二点半就睡了的。”

  “毁约同党。”

  “哈哈哈。”

  “习惯了的事情,还是让它慢慢改变吧。”田小雅替他们自己辩解道。她跑了没几步,就出现了大喘气的声音。话音刚落,另一个声音从田小雅的肚子里出现了。

  “咕——”

  “没吃早饭?”

  “恩,没来得及吃。”

  “赖床了吧,不然这样好了,每晚睡十分钟,第二天就多跑一圈,不可以耍赖。”

  田小雅一听,五官表现出了一点小纠结,在喘着大气、肚子还咕噜咕噜叫的艰难时刻,她终于下定决心同意了张橙的这个方案。她把右手伸到张橙的身前:“击掌为誓,不许耍赖。”

  “啪——”约定成立

  后来两个人每天必定都会受罚。田小雅每次都跑的要死要活,张橙也总是不忍心的替她跑几圈。他们在好好遵守新的约定,也渐渐的习惯了彼此之间的一些不成文的另外的约定。比如,他带早餐,她带薄荷糖和水。

  和往常一样,终于为自己昨晚的熬夜买完单,田小雅在心里又一遍的发誓:今晚不熬夜!

  张橙突然说:“今晚的接力赛训练你可以早点来吗?”

  田小雅缓着气,颤巍巍的说道:“可以啊,时间提前了吗?”

  张橙看着跑红了整张脸的田小雅,微微一愣,一股异样切断了他的神经线,因为他的手不受大脑控制的轻轻拍了拍她的头顶,他说:“不是啊,只是我想要你早点过去。”

  “哦。”田小雅低下头心想:“今天怎么这么温柔啊。”她把手放在衣兜,又拿出来,又放在衣兜,好像被张橙传染了一样。

  “我以前对你很凶吗?”

  田小雅错愕的抬起头:“你怎么能听见我的心声!”她直到晚上去操场的时候,还是没能想明白这个问题

  在一眼就看到张橙的时候,还未等田小雅走近,张橙竟飞快的向反方向跑去。随即,田小雅便收到一条消息:“站在那里看我。”

  操场的跑道布置了许多的障碍物,一声哨响,张橙像弹簧一样弹了出去,跳过了每一个不同的障碍。速度很快,在难度较高的障碍面前,田小雅忍不住大喊小心,幸好一切顺利。

  张橙跑到终点后,没有停留的赶到田小雅的身边,一脸得意:“嘿嘿,我顺便还报了障碍跑。”

  “厉害啊,到时候我一定会去给你加油。”

  “好啊,那你在终点等着我吧。”

  田小雅侧过身,摸摸自己的脸,心虚的想晚上要吃感冒药了。

  两场比赛很快来临,似乎一切顺利,只是张橙的黑眼圈越来越重。可他说自己在按时睡觉,说话的时候,还会拍拍田小雅的肩膀:“你不许偷懒,我先走了。”

  张橙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一般,每次到终点看到等他的田小雅,也只会上前拍拍她的肩膀,便转身离去。那晚,连互相督促早睡的消息也没有了。第二天,晨跑也没看到他。

  好久,张橙没有再联系田小雅。

  好久,田小雅在顶着黑眼圈出现在镜子面前的时候,她觉得张橙一定说了慌。

  03

  两个月后。

  “小雅,你周末有空吗?”是室友荧荧。

  “周末啊,怎么了?”

  “那个,周六是吕笙的生日。你可以陪我去吗?有你在,可以壮胆,嘿嘿。”荧荧在一个月前就在给吕笙准备生日礼物了。

  “那必须去。”田小雅知道,荧荧要准备表白了。大概是因为自己的恋爱小秘密还未说出口,就结束了,所以田小雅很希望荧荧的恋爱能够顺利进行

  天气渐冷,完美饭局当然只有火锅才能胜任。田小雅和荧荧迟到了一会儿,因为荧荧舒缓了好一会儿紧张情绪,才开始出发。一旁的田小雅也不自觉的紧张起来,入座以后,不经意的一回头,竟然看到了熟悉的黑眼圈。田小雅的心脏漏停了一拍,紧张消失了,只觉得些许委屈

  原来张橙和吕笙是朋友

  所有人都到齐了,桌上的生日蛋糕已经放好,蜡烛已经点燃。关了灯,只剩下蜡烛的光影,是要好好传达许愿者的愿望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吕笙许完愿望,吹灭了蜡烛,有人好奇的问他:“你许了什么愿望呀?”

  吕笙腼腆的一笑,朋友以为理解了他的心思:“也对,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恩……其实这个愿望说出来才灵。”吕笙搓着双手,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看向荧荧。他说:“荧荧,我……我挺喜欢你的,我希望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你可以不用马上回答我……”说完话后,吕笙似乎才把刚刚深吸的那口气吐出去,他重新坐下去的时候,眼神不敢再看向荧荧,慌张招呼大家筷子吃饭。

  荧荧紧紧的捏着田小雅的手,有点儿不敢相信呆呆的问她:“他在向我表白吗?”

  “当然是你啊,快点回答他。”田小雅也没想到剧情会这样反转,碰到这样甜蜜的时刻,她的心也在扑通扑通的跳着。

  荧荧终于笑着压住一口气说:“可以。”

  “哇——”一桌的朋友们开心的起哄着。

  田小雅情不自禁的看向张橙,他在浅浅的笑着,可事实上他却像是熬了整晚的夜一样憔悴

  吃完暖身的饭,走到夜色里,吹着凉凉的风,真的好爽。回去的路上,田小雅大方的把女友让了出去,在路边选了一辆共享单车,想要慢慢骑行看看这周遭,她似乎总是喜欢在与自己无关的外界里寻找答案

  “你消失的又好快啊,差点找不到你。”

  “啊!”田小雅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下的车把不禁的乱晃,随即出现的黑眼圈男孩帮忙稳住了单车,差点就要摔倒了。这一幕似曾相识

  “又吓到你了,抱歉啊。”

  “没关系,有什么事吗?”

  “我能和你谈谈吗?”

  “恩,可以骑车谈吗?”田小雅觉得这样可以自在一点。

  “好。”

  张橙讲了一个故事,他说:

  “有一晚,我梦到自己去了西藏,西藏好美啊,天堂一样。走一会儿,我就在那里拍照。拍到一片湖的时候,突然相机里出现了几个人影。我应该是认识他们的,我指挥他们换什么样的姿势拍出来最好看。我说,往前走,离湖近一点再近一点,不知怎么的,人影都到了湖中央。我说真好看。

  后来,我想不起来他们的脸了,但我就是觉得他们都好熟悉,再后来,我觉得其中一个肯定是我爸。你知不知道,梦是反的这句话?梦里,我们在天堂,现实里,其实在地狱

  我爸身体本来就不好,做梦的第二天晚上下了病危通知书。我以为他怎么着能撑到我娶妻生子呢。我半夜打车回去,什么都没看到,人没了。

  后来,我不小心毁掉了一个与你的约定。约定……还可以再继续吗?”

  张橙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沙哑,田小雅也放慢了骑行,直到停下来,她从未想过这样的可能。黑眼圈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黑眼圈女孩的眼睛也是。

  黑眼圈女孩吸吸鼻子说:“我们有空去买一个闹钟吧,我发现只要上床睡觉的时候不带着手机,就会很快入睡的。”

  “好,谢谢你。”

  “要不要去吃冰激凌?”

  “冰激凌?”

  “对啊,吃完火锅吃冰激凌,肯定会拉肚子,也肯定会拉走所有的悲伤。”

  “噗——那我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跨过悲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