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该出手时就出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8-11-28 08:19: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出手时就出手

  该出手时就出手(618字)

  文/宋劲

  县城来了一位武师,姓华,自称清朝武状元后人。不久,他便在城里选了一个热闹地方开馆授徒。很多年轻男子慕名而来拜他为师。

  一天,有一个和尚路过此地,想和武师比武以论功夫长短。华师傅说,我授徒是为了增强国民体质,并非用于逞强比武,你请回吧!和尚很失望,临走,丢下一句,缩头乌龟徒弟们见状,走了一半。

  又过了半年,有一个道士路过此地,也想和华师傅比武来一决高下。华师傅说,我授徒是为了增强国民体质,并非用于逞强比武,你还是请回吧!道士很失望,临走,丢下一句,徒有虚名家伙。徒弟们见状,又走了大半。

  剩下的几个徒弟不是老弱就是病残,但华师傅还是很用心去教他们,他们的身体状况也逐渐转好。

  一年后,来了一名东洋武士指名道姓要与华师傅切磋功夫。当华师傅和他几个弟子出来。东洋武士一脸坏笑,一个歪瓜,几个劣枣,胜之不武啊!你,过来向我磕个头承认自已甘拜下风,我便走人,不与你计较,否则,非扫平你这破武馆不可。

  徒弟们都吓得两腿打颤。华师傅却心平气静往前一步,士可杀不可辱,现在我就要让你领教一下我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之一,中华武术灿烂。说完。一招大鹏展翅吓得东洋武士后退几步。当东洋武士蠢蠢欲动时,华师傅一招猛虎下山紧接着又一招泰山压顶,打得东洋武士哇哇乱叫,手足无措……最后,华师傅一招扫堂腿,把他扫个四脚朝天。周围观众个个拍手称好。东洋武士连爬带滚,忙忙似丧家之犬,急急如漏网之鱼,溜了。

  事后,几个徒弟问华师傅,当初那野和尚和臭道士干嘛不给他们也来个教训呢!华师傅说,我授徒的初衷强身健体。若不是关系民族大义之时,我是不会随便出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