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子不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君子不苦

2018-11-28 18:56:0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君子不苦

  近日看余秋雨先生的《君子之道》,心中五味杂陈。

  余先生弃政从文,这种果断和勇气,是很多后辈在面对决断时,需要膜拜的偶像学习榜样。其实读过老爷子不少书,《山河之书》和《出走十五年》等等不仅写法细腻,而且宏伟深刻,属实属于大家风范,也符合我今天要讲的君子的主题

  文人自古以来都饱受舆论社会各界的褒奖和抨击,当然数抨击最为常见,《君子之道》也浓墨得提到了。

  文人没有还手的能力,当然还是有些许的“勇士”会站起来当着媒体主流新闻、甚至直接开一档节目正面反对的人对峙一番,看起来会收获一些意料之中效果,也能获得一些心安

  但何苦呢?

  贾平凹在《废都》事件风口浪尖洒脱地说,就让他们说呗,反正又不掉肉,我还乐个自在

  他们能抨击我一个月?两个月?

  但会持续一年?或者十年?

  不会!没有一个人生老病死会让一个外人记挂这么久,何况舆论呢?

  君子只会暂时性的被欺负,被盗名,被攻击

  时间冲刷掉这些浮躁泡沫,君子不苦,君子终会好过

  愿大家人生的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初心,一直君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君子不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