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婆婆对我直嚷嚷:剖腹产,AA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婆婆对我直嚷嚷:剖腹产,AA制!

2018-11-28 17:01:01 作者:凸山凹水 来源:凸山凹水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婆婆对我直嚷嚷:剖腹产,AA制!

  整理:雪百合

  最近,网络上的一个新闻成了热点

  25岁的张雪遇上了一个让她觉得奇葩的相亲对象。第一次吃饭点最便宜的三样菜,电影票还得AA制。当晚回家后,张雪收到男方表白信息和一个5毛2的表白红包张雪果断拒绝对方,没想到对方却嘲讽道:“妹妹,你做人这样市侩,是找不到男朋友的。”

  网友纷纷吐槽,说都被气笑了。

  在凸山凹水的后台,我们也接到一个叫林霞的读者向我们倾诉一个故事

1

  林霞的故事

  林霞的前男友是个花钱如流水败家子

  他给林霞买礼物,豪掷千金,他甚至曾向老板预支两个月的工资,就为了给林霞买一个玉镯。闺蜜们纷纷羡慕林霞,说舍得为她花钱的男人才真心爱她的。

  林霞开始为此沾沾自喜,可渐渐的,她被男朋友花钱的姿态吓懵了。

  他是个医药代表,每个月进账是林霞的两倍,可每到月底交房租时候,他就舔着脸给他妈要钱。吃喝玩乐,每一项,男朋友都豪爽大方

  分手,是因为准婆婆儿子无数次伸手要钱后气疯了,给林霞打电话,嫌林霞花光儿子的钱,她不会同意儿子娶一个败家娘们的。

  林霞委屈同时,也劝阻男友学会节俭,还想方设法替他保管工资卡,却引来男友的反抗和咆哮。

  分手后,林霞发誓,一定要找一个会过日子,懂得持家的男朋友。

  林霞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姚杰。相亲那天,姚杰穿着样式普通的夹克,剃着普通的平头,给人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

  姚杰请林霞吃拉面,但他那碗里明显没有加牛肉,林霞感觉心头热乎乎的。这个男人不仅勤俭节约,还知道心疼自己

  姚杰带林霞回家见他父母。他妈一看就是那种能干女人,穿着非常质朴,但却干净整洁饭菜,也很家常,没有什么山珍海味,却吃出了温暖和幸福

  姚杰从来没有给林霞送过鲜花和礼物,他说过日子不必来这些虚礼套路,虚无的东西并不一定说明你是真心实意。林霞觉得姚杰说的太对了

  因为姚杰家经济条件并不是太好,所以订婚钱只是象征性地给了一万。其实按照这边的风俗习俗,最少的也要三万的。

  结婚后,姚杰提出AA制,林霞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姚杰挣的没有她多,估计是顾及男人的尊严吧。

2

  那天周末一早,姚杰突然说想和林霞算算账。林霞被姚杰拿出的长长账单震住了。哪天买菜花了多少钱,买日用品花了多少钱,随人情花了多少钱都详细记录

  更让林霞惊讶的是,姚杰很大方地说:“你买姨妈巾的钱就从公用基金里扣吧。”

  林霞被雷得外焦里嫩,竟被姚杰揶揄地忘记反驳他。姚杰又指出,上个月林霞表弟结婚随的礼金,也是他垫付的,让林霞转账给他。

  林霞被气得肝疼,随口说道:“那你还跟着我吃大餐了呢。”姚杰看了她一会,淡淡地说:“那扣一百块钱吧。”

  林霞第一次感觉到姚杰对金钱的看重已经到了变态地步。她懒得和他理论,按他的意思转账给了他,并按照他的结算,又拿出一些钱放进了公用基金里,留作下个月的生活费

  几个月后,姚杰把他的存单拿出来,说和林霞比比谁存的钱多。让林霞惊讶的是,工资没有自己多的丈夫,存的钱却是她的两倍!

  然后姚杰趁机会开始数落林霞,为什么非要买那么贵的化妆品超市里卖的十块钱的乳液效果就很不错。又批评她为什么买那么多衣服,女人的气质不是衣服就能装扮出来的。

  他的理论让林霞哑口无言:“单位里,即使你穿的不好,谁不认识你?而外面,即使你穿得雍容华贵又有什么用?又没有人认识你。你这么花钱,将来养活孩子费劲。”

  林霞发现,她永远辩论不过他,他口才那么好,怎么不去当媒婆呢?

  姚杰的小气只针对林霞,在外人面前,他相对还算慷慨。比如,推卸不掉的聚会,他也会参加,但花掉的钱,他会逼着自己从别的方面省出来。所以,当那天林霞向朋友抱怨姚杰是葛朗台时,朋友一脸不信,好像林霞是无中生有的恶妇似的。

  和姚杰的矛盾升级是林霞生儿子的时候。

  林霞的婆婆坚决不同意林霞剖腹产,说花钱太多,对孩子将来的发育不好。二来,婆婆希望林霞在生完第一个孩子后,紧接着生二胎。而如果选择剖腹产,二胎得到5年后才能生育

  林霞对疼痛非常敏感,平时牙痛都痛哭流涕。林霞就对婆婆和老公说:“剖腹产的钱我自己拿行吗?”

  没想到婆婆和老公姚杰坚决否定,说他们是孩子的奶奶和亲爸,怎么生产,得由他们决定,而且他们有责任义务拿这钱。

  可生儿子时却出了意外,羊水太少,必须剖腹产。婆婆和姚杰差点和医生打起来,怀疑医生为了挣剖腹产的钱故意这么安排

  幸亏林霞妈及时赶到,斥责姚杰不为老婆和孩子的生命着想,而把金钱看的那么重要。最终,经过林霞妈沟通,林霞妈和婆婆AA制,让林霞剖腹产了孩子。

  更让林霞伤心的事还在后面。林霞的奶水不畅,什么方法都试了也没有用,孩子只能喝奶粉。这事本来就让林霞很是难过了,可姚杰却指责说:“你怎么这么没用,连孩子都喂不饱,这要是喝奶粉,得多少钱啊?”

  人都说祸不单行,果然如此。宝宝生下第三周时,感染肺炎住院。这下,连婆婆也不待见林霞,说就因为给孩子喝奶粉,才导致孩子体质不好。然后唉声叹气,说这孩子受罪不说,还要花多少钱啦。

  孩子住院期间,林霞本就没有恢复好的身体,再一次虚弱不堪。她一边心疼孩子,一边上火姚杰和婆婆对自己的唠叨

  孩子住了将近半个月的院,林霞瘦了十多斤。

  孩子出院第二天,姚杰就和林霞算起了账。让林霞心寒的是,他罗列了生孩子,给孩子买奶粉,孩子住院等的所有花销。因为孩子跟他姓,是他老姚家的香火,所以,他掏六林霞掏四。

  林霞当时就气疯了,朝丈夫吼叫:“这些钱我全拿!条件是孩子跟我姓!”

  姚杰也气得要命,说林霞不可理喻

  望着眼前这个斤斤计较的男人,林霞不禁泪水横流:“我真是瞎了眼,才会觉得他是居家过日子的好男人,才会与他结婚生子。连孩子住院的钱都要和我AA,那将来如果我死了,他是不是还要提前和我AA骨灰盒的钱?”

  伤心欲绝的林霞,提出了离婚。她觉得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而是他根本就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姚杰起先不同意离婚,说看在孩子的面子上,不要和他计较这些小事。林霞被气笑了,忍不住爆了粗口:“你他妈的这些都是小事,你是不是抽疯?”

  姚杰见林霞执意要离婚,开始认真地估算他们的财产。他甚至设计了两个方案,如果林霞不要孩子,拿走多少钱,如果要孩子,拿走多少钱。

  林霞觉得自己杀人的心都有了。在他眼里,孩子是可以估价的财产吗?在林霞眼里,孩子是世间珍贵宝贝,是无价的!

  林霞连和丈夫理论的欲望都没有了,她第一次对姚杰产生无边无际的恨。

  她果断要了孩子的抚养权,带走了自己的工资,别无其他。

  这段婚姻不长,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林霞却觉得半条命都被丈夫气没了。好在,终于离婚了,脱离了姚杰的可怕金钱观的桎梏,脱离了葛朗台的统治

3

  凸山凹水的回复

  我们为林霞和姚杰的婚姻过程感到震惊惶恐

  林霞的遭遇也算奇葩了,前男友舍得为她花钱,动辄几千的礼物,眼睛都不眨一下,可她却为此深深担忧。过日子怎么能这样奢侈浪费呢?哪怕你是富二代也不能这样挥霍啊。

  好不容易找个会过日子的姚杰,却没想到走向另一个极端。姚杰是那种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男人。

  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真有这样的男人,非常节俭,花一分钱都要思索半天,花个几百上千,就要失眠好多天。这样的男人有存钱情结,看着存单越摞越高,心里就踏实安稳,否则就十魂丢了九魂,夜不能寐

  姚杰就是这种男人,吝啬,小气,视金钱如命。他有自己对于金钱的准则底线,没有因为林霞的出现而打破。

  他甚至可笑地认为,孩子随他姓,他应该拿六,林霞拿四。这种精准计算,也是世间少有

  姚杰婚姻的失败,在于他把算计用到了生活里,用到了婚姻里

  他是情商极低的人,不给恋人买礼物,说是那是虚无飘渺的东西,可他忘记了,你的恋人是凡尘中一个普通的小女子,她对浪漫始终充满了憧憬。一朵鲜花胜似千万句甜言蜜语,这个道理,他是不懂的。

  他还是个价值观奇葩的人。他根本不知道金钱并不是万能的,感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与其说他计较金钱,倒不如说,他心里没有林霞。一个人,如果对恋人万般疼爱,岂会计较谁的钱谁的物?

  他更不知道,钱是身外之物,幸福的家庭贤惠爱人才是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宝藏。我们很想穿越时空看看姚杰的老年,那时候,他是不是窝在一堆钞票里,孤独等待死亡的来临?

  悲哉,哀哉。

  其实,我们倒觉得前男友更靠谱一些,最起码,他不吝啬表达对你的爱,对他的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你完全可以想办法和他一起改正,说不定慢慢地,他就学会过日子了呢?

  改变一个人虽然不是一件易事,但我们一直认为爱情是有魔力的,它会慢慢让对方为自己改变,哪怕这种改变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可惜,两个男人都没有为她改变。

4

  首先,婚姻不亚于女人的第二次生命,结婚请慎重

  我们总说宁缺毋滥,要用长远眼光看问题。可惜,热恋中的女人都是负智商喜欢一个男人,连他的缺点都闪着耀眼的光。

  事实上,姚杰在婚前一定也会暴露过很多吝啬的品性,林霞也为此纠结过,只是她选择了遮蔽自己的眼睛,宁愿认为他是节俭好男人。

  有色眼镜一旦戴上,那就没有任何理智可言了。

  节俭并不等于吝啬,林霞竟然能把这么明显的词汇混淆,把自己陷入了婚姻的陷阱里。

  这该怨谁呢?

  其次,和老婆谈钱,你是要找死吗?

  我们不禁又想起那个热点,女朋友发5毛2的红包的这位大哥,你是猴子派来逗趣的吗?如果你家真穷的揭不开锅,5毛2对你来说已经是巨款,那你还找什么媳妇?等着打一辈子光棍得了。

  那如果你是和女朋友开玩笑的,那也要看时机成不成熟。如果她已经和你十分亲密,发个小红包,还以为是情趣,可你是表白红包啊,你觉得你女朋友只值5毛2吗?

  而姚杰,婚后的奇葩表现,足可以让女人跟他离十万八千回了。你竟然连姨妈巾也和老婆算计,那我们想问,你家避孕套是谁付钱呢?

  我们曾经看过一个笑话,有人问一个AA制家庭,你们家上床需要付钱吗?这人非常严肃的说,当然要!谁提出需求,谁付钱!

  我去,这是要颠覆我的三观吗?那如果是我,我死活不提需求,我憋死你。

  老婆是用来疼的,用来爱的,你都是你老婆的,你的钱自然早就盖上了老婆的印章。和老婆算账,你能算得清?

  第三,婚姻需要不断的磨合和不停的战斗,找到一个契合点,才会永生。

  在这场婚姻的战斗里,很明显,林霞和姚杰都是失败者。两个人过日子,你根本无法避免磕磕碰碰和矛盾伤心,怎么办?

  不是凉拌,而是积极相伴。

4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能量无限强大,都想把对方打造成自己希望的样子遗憾的是,每个人又觉得你为什么要改变我?你凭什么要颠覆我二三十年来养成的习惯?于是,针尖对麦芒,来啊,干仗,吵架,看他妈的谁厉害

  包容理解,在此刻就尤为重要。

  夫妻间也要讲共情。把自己变成对方,感受一些他内心想法情绪,你就会明白枯燥尖刻讲理不仅苍白无力,还会导致家庭风暴

  林霞如果能和姚杰好好沟通,听他讲述过去的故事,她或许就能明白,姚杰为什么会对金钱如此计较,就能感受姚杰的真实想法,或许,在今后的生活里,便少了一丝对他的埋怨,而多了一份理解

  姚杰的吝啬近乎有些变态,林霞要极具耐心地慢慢去感化他,告诉他,其实我很喜欢玫瑰花,我也很喜欢你给我买礼物。

  婚姻专家说:女人对男人的共情,会激发男人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为爱披荆斩棘,如果讲道理,上纲上线大概只会陷入吵架离婚的死循环

  婚姻不是独角戏,婚姻也要讲求利益共同体。你快乐,我才会快乐;你幸福,我才会幸福,这是每一对夫妻都应该遵循的婚姻准则。

  互推、商务合作。倾诉、咨询

  扫上方识别码即刻添加

  凸哥凹姐个人

  投稿线索,请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