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绪不稳定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绪不稳定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2018-11-29 21:15:08 作者:小蜗牛 来源:心灵鸡汤吧 阅读:载入中…

情绪不稳定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心灵鸡汤吧」作者:小蜗牛

  无论境况多么糟糕

  你应该努力支配你的环境

  把自己黑暗拯救出来。

  ——心灵鸡汤

  2018年8月,昆山龙哥事件轰动全国情绪过激的“龙哥”反将自己杀死。

   

   2018年1月,合肥女教师高铁扒门,刷新了人们三观

   

   2017年12月,因为觉得母亲管教过于严格,13岁的四川男孩将亲生母亲杀害。

   

   2017年11月,因为写作业老师发生争执。16岁的湖南少年用26刀将47岁的班主任刺死在办公室

   

   2016年11月,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闺蜜男友陈世峰不幸杀害。

   

   ……

  类似悲剧时刻都在上演,情绪不稳定,到底有多可怕

  01

  情绪不稳定,是一个家庭的隐形杀手

  前段时间一位朋友车祸住院,而导致这场车祸的,就是情绪异常

  他的妻子生完孩子后,情绪一直很不稳定,总是喜怒无常。受妻子影响,之前乐观向上,充满正能量朋友开始变得神经质。

  那天朋友下班回家,陪妻子一起吃晚饭。他们本来聊的挺开心的,朋友无意间说出自己前几天打牌输了几百块,他的妻子瞬间拉下脸来,大吼道:“自从生了宝宝,我每天省吃俭用喜欢衣服包包都不敢买,而你还在外面打牌,你对得起我吗?……”哭着把碗摔了一地。

  朋友也很气不过,为了避免与妻子生气,独自开车出去散心。经过一个路口时,突然一辆车疾驰而来,本来打算刹车的他,误踩了油门,导致两车当场相撞,朋友重伤住院。

  这种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如果他的妻子懂得控制情绪,当时不那么生气激动,而是温和地说:“老公,你看我们现在有了宝宝,我们都希望给他提供更好的生活,我都能控制自己不去买心爱的衣服包包,你也可以改变自己的娱乐方式,不去打牌的是不是?”

  这样不仅解决问题,还能给两人的感情升温。

  再想想孩子,有这么一个情绪不稳定的母亲,心中哪进的来阳光?情绪稳定,是对家庭最起码的尊重

  之前看《一生资本》,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希望你,从今天开始,学着克制,做情绪的主人,别让不稳定的情绪伤害我们的家人,好吗?

  02

  情绪不稳定,是对个人幸福的最大阻碍

  可能内心善良,你是你连情绪都掌控不了,又有谁会走进你,去发现你的内在呢?

  最近,一个亲戚给闺蜜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听说对方高大帅气上进心强,事业还好,本来还挺期待的。

  可见面第一次吃饭,中途闺蜜就想逃脱了。

  由于是星期天晚上,餐厅吃饭的人特别多,服务员上菜时不小心把杯中的饮料洒在男生身上。服务员吓得脸通红,连连说了好多声“对不起”,他还是不依不饶地骂道:

  “你知不知道这是我新买的衣服?有没有长眼睛呀?上班就那么不小心的吗?叫你们老板来……”小姑娘当时就被训哭了。

  当时很多客人往我们这边看,闺蜜觉得特别尴尬

  整个饭局闺蜜都不敢多说一句话,就怕说错了惹得男生不高兴。回了家,闺蜜立即把他拉黑了。

  我终于明白现在为什么很多看上去很优秀的人,身边连个朋友都没有了。情绪不稳定的人,就是行走的炸药包,谁也不知道何时会爆发,只有选择远离。

  而情绪稳定的人,总给人一种很舒服自在感觉。克制,不尖锐偏激,让他们有更高质量社交自然也能收获甜蜜爱情

  心理学研究发现,我们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但情商高的人,懂得管理不良情绪,能适当地宣泄。其实很多事情不必过于在意,试着换位思考,可能会有不同感受心情

  希望你,从今天起,学着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别让不稳定的情绪,毁掉未来生活的幸福,好吗?

  03

  情绪不稳定,是对身体的大不敬

  研究表明,不良的情绪变化,是癌症的“活化剂”。有学者收集近50年的资料,发现忧郁焦虑失望和难以解脱悲伤等不良情绪常常是癌症发生的“前奏”。

  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死于乳腺癌,她曾在生前录过一段视频,说:“我的病就是在我那段极度郁闷时期得的,在你特别郁闷的时候它一定会找一个出处,要么身体出现问题,要么精神出现问题,所以人一定要想开点儿。”

  她用自己的伤痛,在离开前给我们敲响警钟重视自己的心理变化,及时排解不良情绪。

  如果太过于克制情绪而不懂得宣泄“有毒情绪”,它并不会因为我们的视而不见压抑而消失,相反让心理处于一种非常危险的“亚健康状态”。

  大量科学研究发现:

  70% 的人会以攻击身体的方式来消化有毒的情绪,最终酝酿意想不到的大病

  焦虑、抑郁等心理亚健康与高血压肠胃不适糖尿病哮喘以及许多其他症状有关

  长期焦虑、紧张水平高的心理亚健康的人,容易心脏病、癌症,死亡率也比正常人高很多

  有人说:在这个得癌症像得感冒一样频繁年代,惜命最好的方式不是养生,而是管理情绪。

  深以为然。

  希望你,从今天起,多关注自己的内心变化,合理而适当地宣泄不良情绪,好吗?

  04

  情绪不稳定,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一个人对不良情绪的免疫力有多大?

  美国密西根大学理学教授詹姆斯·科因曾做过一项研究,只要20分钟,一个人就可以受到他人低落情绪的传染。这表明,极端情绪往往极具传染性,对于情绪不稳定的人而言,尤其如此。

  “一个失落灵魂能很快杀死你,远比细菌快的多”。人生路上,我们遇到的最大敌人,不是能力,不是条件,而是情绪。

  它能阻碍个人的幸福,摧毁健康的身体,甚至摧毁一个家庭……

  所以,懂得合理宣泄情绪,做到情绪稳定,才是我们对家庭,对社会最好的贡献。这样的人,才能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长远,才是人生最后的赢家

  希望你,从今天起,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带给身边的人正能量,好吗?

  作者简介:小蜗牛, 热爱文字的老小孩,写暖心的文字,过有温度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