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狐与樵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狐与樵夫

2018-11-29 21:57:4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狐与樵夫

  花狐不知道在这个地方徘徊了多久,每当她想离开时候,心里总有个声音告诉她,不能离开,会错过很多重要东西

  于是她抱着这样的执念,跑去问自己师傅

  “师傅,为什么?我总觉得这里空空的?”花狐的手指着自己的胸口位置,年老的师傅眉眼间划过一丝复杂光芒,却是叹了一声气,什么也没说。

  花狐见自己师傅这样,只得瘪瘪嘴,转眼又在山崖处徘徊着。她想去看看天地间的广阔,却发现天地间的任何,都不及山崖上的风景好。

  她时常会站在崖尖上,朝下望去,脑海总会想,如果从这里掉下去了会怎么样?

  很快,花狐黑丝变浮上了捋捋白发,花狐倔强用法术将其尽数剪毁去,她想,只要等她数明白蚂蚁有多少只,就会得到内心答案了吧。

  山野樵夫迷路,来到了这一处人间仙境,起先是没看见花狐的,但是却好奇那一抹白色,走过去一看,整个人惊讶至极。

  “这里居然还有一只小狐狸?”

  樵夫心善,见花狐这样,由不得她受冷风 吹,便抱回家。家中有一粗衣婆娘,看见花狐了第一想法就是:能不能顿了吃肉。

  这个想法让刚醒过来的花狐察觉到,一个机灵从樵夫怀里滚了出来。

  樵夫呵斥自己的婆娘:“想什么呢?去做饭!”

  等婆娘走了,樵夫才面带笑意说道:“吓着了吧,去找他玩吧。”

  他?

  花狐顺着樵夫的手指方向看了过去,赫然发现樵夫还在襁褓里的娃娃,她看了娃娃,娃娃也看着她,冷不丁的咧了咧嘴唇,笑了笑。

  花狐第一次见小孩子,却是没由来的对这个孩子产生好感。她决定留下来,和内心的执念做着争斗,这让花狐痛并快乐着

  只是奇怪的是,随着娃娃的长大,这份执念居然渐渐淡去。

  “花狐,我们去山上看看吧。”已经学会说话的娃娃指着不远处的山说道。花狐这才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山崖上看看了。

  所以在看着娃娃对着自己的纯洁眼神,她最终点了点头,“我带你去一处特别好看的地方。”

  花狐带着娃娃去到了自己已经待了几千年的山崖,和他一起看朝起夕落,赏鱼游观雁飞。最后,娃娃提了一个令花狐都难以置信要求

  娃娃说:“花狐,我知道你不和别人一样,你是会变身的妖精吧,能变给我看看吗?”

  许是他眼中天真过于纯粹,以至于花狐都忽略了他嘴中说的‘别人’,对于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人,花狐犹豫了半柱香的时间,才点了点头。

  她又幻化成了那个妙龄伊人模样,甚至为了让娃娃看上去不突兀,她可以把自己的外貌掐的年轻了些。

  然而下一秒,她嘴角笑容,便彻底凝固。

  心尖插着一把她从未见过的剑,娃娃冷眼相对,和之前模样相差甚远。他劣声道:“妖本不应存于世!”

  花狐不可置信,周身传来的虚弱让她明白这把剑不是一把普通的剑,“你,是谁?”

  她断断续续的说道,灵气涣散的太快,她却并不恐慌。只要给她时间,她就能重新活跃在天地间。

  只是他这样,却是让她原来的亲近信任,瞬间崩溃。

  “花狐,枉你活了这么多年,连我都不记得吗?”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恍惚间,花狐恍惚看见了一个让她极为熟悉印记

  记忆瞬间涌来。

  那年,他抱着她说:等来年我飞升上神,便来娶你。

  她亦是笑着回应:我等你。

  只是年岁太长,久到她自己都忘了这个约定。然而如今他回来了,却是画地为牢,以情为禁。

  心瞬间被填满,她知道那是剑尖在搅动,她本不欲伤他,见自己支撑不下去了,就准备保着元神离开,但下一秒,他就狠狠的推了她一把。

  罡风袭击,花狐痛苦的皱在一起,心里却是极为清楚的知道,这山崖下,果真是万劫不复之地。

  “你没变,仍旧正义,只是少了份心。”花狐苦笑说完,便任由身子与元神共同消散。

  他是少了份心,少了份爱她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狐与樵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