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哪个瞬间,你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那个爱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哪个瞬间,你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那个爱你的人?

2018-11-30 00:11:34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电影《前度》里男女主吵得最凶的那次,女生疯狂地砸东西男生不甘示弱把桌上的易碎品统统都摔到地上,对着她大吼:“你想怎样,分手不好?”

  刚刚还歇斯底里的女孩,硬生生憋回了眼泪,蜷缩成了一小团。一边打扫地上的碎片,一边硬挤出笑容对男生说:“我们明天买点塑料的回来好不好?”

在哪个瞬间,你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那个爱你的人?

  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

  很久很久以后,男生突然想起了那个曾为自己委曲求全的女孩。

  可她,早已消失在了人海尽头。

  而你呢?

  你在哪个瞬间,你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那个爱你的人?

  当心中有这个念头时候,我第一时间打开了知乎,去找寻这个答案:

  · 01 ·

  那天,她终于在朋友圈发了和新男友合影。看着她胖起来的脸和韩国男友的天生大饼脸是如此相配,我不禁感叹咫尺天涯皆有缘,此情温暖人间”,然后高兴地点了赞,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二天我被拉黑了

  一开始失去的时候,你不会很痛。

  直到她有了新欢,你才意识到她的世界已经没有你了。

  曾经亲密无间的人。

  如今,连点赞都失去权利

  在这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永远失去了你。

  · 02 ·

  物理学家费曼的妻子因病逝世的时候,费曼一滴眼泪也没掉。他看着妻子,觉得她就像睡着了一样

  直到一个多月后,费曼在橡树城的一家商店里看见了一件漂亮连衣裙

  他想:“艾琳一定会喜欢的。”

  顿时不能自己潸然泪下,失声痛哭。

  妻子去世后一段时间他继续经常给她写信,只是在每封信后面都加一句:

  “亲爱的,我很想把这封信交给你,但原谅我不知道你的新地址。”

  你离开的那一天,我给你一个吻,可它已经失去了热恋时的甜美,它变得索然无味

  我们就这么在这个路口走散,看着你转身的背影,我觉得有些难受

  我路过街边你常驻留的那家店,看着那件你喜欢的广袖流仙裙,想象着你穿上的可爱模样

  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爱的那个女孩,再也不会回来了。

  · 03 ·

  分手她提的,我挺舍不得的。

  那晚两个人坐在湖边,絮絮叨叨说了很久。

  基本上是我在说,她在听。

  她突然问我,口渴吗?倒点水给你吧。然后从包里拿出水给我。我接过来扭开,下意识地张口就准备喝。

  她盯着我,我倏然想起她说的是“倒点水给我”,我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直接用着她的杯子喝了。

  在往我水杯里倒水的那一瞬间,我才领悟我是真正的失去她了。

  不知为什么,那时候竟然比之前听到她对我说的“我们分手吧”,还要难过

  我看过你爱我的样子,所以我已经知道你不爱我了。

  那个瞬间,我终于失去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