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寄彩笺兼尺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欲寄彩笺兼尺素

2018-11-30 19:22:3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欲寄彩笺兼尺素

  “姚妮不在呀?”我看到房间里有一扇窗,一张简单的床,窗外是遥远的蔚蓝的天空,房间里光线很暗。

  “当然在。”护士朝床的方向指了指,然后退了出去。我再看一次,近视的我才发现雪白的床单下像是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影子旁边有一个什么东西,像一根长长的稻草,我留神看了一遍,突然意识到那是姚妮的手臂

  我向前走了几步,心脏一下一下地狂跳,姚妮静静地躺在那里,脸庞面向窗户,透进来的光洒在她的脸上。姚妮的身体在床单下瘦得几乎看不出什么形状稀疏头发蓬松地盖在薄得像一张纸的头皮上。她就是我在中学时代一直暗恋女孩曾经笑容甜美,光满四射。

  在我正不知道该留下还是该出去的时候。姚妮的头开始慢慢地转过来,刚开始是左眼鼻子,然后是右边的脸颊,直至姚妮完全转过来,我的呼吸就要停止了。

  姚妮的头不对劲,看起来似乎像是两个头,一个是从右颧骨上长出来的,一直长到下巴那里,挤得姚妮的右眼睁不开,嘴唇被挤到左下颌,脖子上贴满了胶布。姚妮举起干枯的手,仿佛想要藏起来她的第二个头,但挡也挡不住那个头一样大的肿瘤

  我还来不及反应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很想假装看到的并不可怕,但我装不出来,我的嘴张着,只能下意识地蹦了出来一句话:“你好,老同学。”

  姚妮什么也没说。

  我又瞟了一眼那个硕大的肿瘤,那是一个闪着光的球状突起,上面布满了网状的血管,姚妮唯一睁着的眼睛朝我眨了眨,眼角滑下一滴晶莹泪水,一下子落在枕头上。

  我无法看下去,连忙拉开背包,取出给姚妮带来的礼物说:“我记得你最爱吃蜜饯了,放到哪里?”

  突然意识到姚妮长这样大一个肿瘤,大概已经无法进食了,我接着说“这个装蜜饯的罐子好看,可以放在书桌上当笔筒”。

  姚妮的头正从枕头上滑下来,仿佛她脸上的那个可怕的突起物正在把她拉到地上,我不知道该这么办,我害怕在姚妮遍布胶布的脖子下还有更多更可怖的伤口,更多她虚弱生命残酷证据,我轻声喊道:“来人了。”

  刚开始我试着压低声音不要吓着姚妮,可看着姚妮越来越往下滑,我的声音越来越大,“来人了。”

  “又掉下来?”进来的是姚妮丈夫奎元。奎元走到床头调整了一下枕头的位置,然后伸手钩住她的腋下,向上一托她的身体,轻飘飘地提起来放到枕头上。然后给我倒了杯茶,放在床头柜上。

  沉默中,我走到姚妮的床边。她把头转过来,看着我在她身边坐下。我伸出手握住她的几乎没有一点肉的手,冲她笑着说:“记得二十年前,我们坐在操场边嗑瓜子,那时你就像个莲藕娃娃。”

  我好像又说错话了。空气静止了很长时间空荡荡的,直至她的手从我手中滑落,她的呼吸停了下来,闭上了眼睛。她的丈夫叫来的大夫宣布姚妮的死亡,一切都平静静得想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欲寄彩笺兼尺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