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牛犁出直线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牛犁出直线来

2018-11-30 18:5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牛犁出直线来

  让牛犁出直线

  文赵元波

  土地下户那年,村里有户人家养了一条小牛,春耕时节,这户人家就牵上自家的小牛到田里去教小牛犁地。

  这头小牛自由惯了,当犁套在它脖子上时,它非常地不自在,拖着犁,低着头,一个劲儿地往前冲,犁出来的地歪歪斜斜根本要不成。牛主人急了,这样犁地怎么能行呢。弄了半天,人筋疲力尽,都没能让牛犁出一条直线来。

  村里的一位犁田师傅见了,就对牛主人说:要把这地犁出直线的话,我有办法。然后就把自己的办法说给牛主人,牛主人听了,将信将疑,他已经没辙了,只能试试看。

  牛主人在牛的脖子上挂了那个铃铛,牛一动,铃铛就发出哐啷哐啷的声音来,刚给它挂上时,它还有点不习惯,慢慢地也就适应了。接着,就让一个人背着一篮子青草走在牛的前面。牛见了青草,就去够了吃,脖子上铃铛的响声分散了它的注意力。就这样,一步步一直往前走,到了地头,果然犁出来的地呈一条直线状,困惑牛主人已久的大难题得到了解决。

  一个铃铛,一篮青草,就解决了犁地时遇到的大难题。说起自己的这个办法,犁田师傅说:做事情,就得依照规律,懂得牛的脾气,对症施策就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牛犁出直线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