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我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我的故事

2018-11-30 18:04:59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的故事

  忙着考研的,忙着四六级的,忙着实习的。大家通通都在忙。

  唯独我在高考失利后辍学,在这个吞噬一切美好地方——深圳某个小出租屋苟延残喘。你可能说我是无稽之谈,深圳这么繁华高楼林立,怎么可能会吞噬美好?可对于我来说就是如此,我躲在我的舒适区,不敢出来。没有能力且不真正努力的人,青春是会被快节奏的深圳所消耗与荒废的。高中毕业我去了深圳,找我的闺蜜,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经济独立,向家里要的路费,踏上了漫长打工之旅。

  长于小村庄的我,那时候眼界很低。“我应该放弃学业,去赚钱养家!”那时候的我在自己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赚好多好多钱!盲目的骄傲自大和高考完并未褪去的满腔热血还有村里那正在劝你退学的小姐姐,终于,你放弃了!

  坐火车两天半,278元钱。我到了深圳。因为没找到工作,所以闺蜜和我一起找了一个小旅馆。一天要30钱,我找来找去才找到的,因为嫌太贵,自己还没找到工作。在那几天里,我在想我竟然到了这么远的地方,还是深圳听起来这么高级的地方!而且记忆尤深的是我洗完澡把自己关在浴室里唱了一晚上的逆流成河。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不喜欢这个歌的调,我认为它太社会了,有点夸张。毕竟我那时候还没谈过恋爱,我也不懂爱。最后,录完了一整首。发表了个说说,我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干了三个月,我用钱买了一个手机,爱的不得了,是一个华为的一千块钱的手机。这是我第一次赚钱买的东西,还是手机,闺蜜天天看到我一下班就拿着手机玩,所以总是说我不洗衣服,不搞卫生,此事被她说了好久……后来有人约她去看电影,想让我去,结果我的新手机丢了!我把最终的结果定义蘑菇街上的劣质牛仔衣,口袋设置的太不人性化了!那件衣服闺蜜她说她穿上大,让我穿。正好我没有什么衣服。

  三个月,我几乎没有买什么东西,攒了好多钱(在现在看来是好多),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花钱,那个时候我就是所谓的“铁公鸡”。闺蜜学着护肤,买了好多化妆品,出去逛的时候看着她好靓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生活也没有很拮据,但就是不敢花钱,不会花钱。准确的来说,我还没有网购过!这就很严重了!起码现在我想起来,都很震惊!因为我现在每月几乎都在网上买,除非是生鲜。

  深圳这个发展如此之快的城市机会多,多少年轻人到此创业,在这里挥洒着汗水,在孤独寂寞成长,在冷眼与讥讽中奋发!所以,不要像小姐姐一样,痴痴傻傻的,要努力去多读书,开阔自己的眼界。你眼界不一样,你的人生就会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是我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