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错过了多少商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错过了多少商机

2018-11-30 20:44:2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错过了多少商机

  昨天有朋友写了一篇关于镇张口酥饺的文章,金黄油亮酥得掉渣家乡小吃色泽诱人,而其销售量的急剧下降引发了作者深深感慨,也勾起了我对往事思索

  二十年前我在教书,逢年过节街道两行都是卖酥饺的摊贩塑料袋一装,8个一斤,生意极为兴隆。97年,镇政府组织几家作坊主参加了杨凌农高会,张口酥饺获得了后稷金像奖。一次开会,好像是王镇长说:“咱这酥饺虽然是特产,但是包装不好,外出带着送人不体面。还有就是太甜了,吃了血脂血糖容易升高。”

  当时大家听了,都说是的是的,但当做了耳旁风,并未付诸行动。这么多年过去了,酥饺在原材料制作工艺上依然没有多少改进,不受注重养生的现代消费者青睐,被市场淘汰,也就在所难免了。没有听进去这一句中肯的话,再回过头来看,我们错过了多少商机

  而有人却是听了同样的一句话,生意已经通达四海了。红星软香酥,是陕西人所钟情点心,也是年节里馈赠亲朋好友首选礼品。他的老板陈康劳最初是在上海的一家点心店里做学徒,学成归来后,就在礼泉也卖沪式点心。可是顾客反映:“味道不好,咱陕西人就不爱吃这甜地发腻的玩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