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的深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的深妙

2018-12-01 19:17:0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一包茶,就像一位君者,历经世事沧桑经过血与火的淬炼、提纯,最后变得平淡天真,甘洌醇香气韵幽长。就像一个穿着纯白长袍俊朗男子,有着一身的儒雅,神清气爽气度非凡。就像一位穿着清绿旗袍女子,从泼墨山水画中走出来,带着淡淡的悠长韵味,让人闻之清香,观之雅致,自有超凡脱俗的清丽秀美

  茶,绝不像酒。酒,虽然醇香,但浓烈,灼灼。就像野心十足的男子,要用欲望去填平心中的沟壑,可是,还不够永远都不够,要一直喝,一杯又一杯的喝,还不够,不够。就像浓烈艳丽的女子,也美,可是一杯杯喝下去,会让人害怕恐惧,她到底要得到多少才算满足呢?

茶的深妙

  茶,就不一样。始喝,淡淡的,几如白开水没什么特别味道,即使带着一丝的苦味,但也不给予人以任何压力诱惑。可是,自有一股清香的远意。茶只适合慢慢地品,一口一口地啜,喝着品着,就在平淡甚至苦味中体味出甘甜。所以,喝茶又称“品茗”。品茶就像品日子平凡如水,可是只要用心体会品味,就会在平凡之中滋生出甘甜,让人回味无穷

  茶,只适合那些淡泊名利君子不屑凡尘隐士,那些与心交谈的智者,那些风流倜傥文人雅士,亦或历经世事沧桑的老者。不需要多,只需要一包茶,一个茶壶和几个茶杯,一瓶开水,就可以静静地喝一个下午或晚上。

  有三五好友最好,围炉煮茶话诗情。没有,自己,一个人,慢慢品味茶的清、甘、醇、香,回味悠长,仿佛也可以喝到自己的地老天荒

  这是茶的深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的深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