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得放心的梦想,也将会逐步实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得放心的梦想,也将会逐步实现

2018-12-02 20:06:57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得放心的梦想,也将会逐步实现

  最近中央一套正在播出电视机天下粮田》,现在通过土地流转或者入股,盘活了土地,解放农村劳动力,也让消费者放心,知道每一颗苹果来自哪一块土地,每一棵葱都在适合的土壤生长,从源头上将食品安全落到了实处。这样,让每一个中国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的梦想,也将会逐步实现

  二十年前我在一部电视纪录片里看到,美国种植的仁用杏,树冠庞大枝叶茂盛,株距和行距都很宽。收获时节工人开着一辆橘黄色的铲车,车行驶至树底下,伸出两只巨大的铁爪,抱紧树干,使劲一摇,果子叶子纷纷落入车斗,省时实力。那美丽场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们脚下的土地上,这样美丽的场景也很快要出现了。

  我们期待,农村土地在确权之后,或是经营,或是转包,或是流转入股,继续焕发出勃勃生机

  俯瞰脚下,泾河水奔腾怒吼着从直立的峡谷间流过;北眺,远山逶迤延展;西望,石山壁立千仞。我问同行者:“你说,是亘古不绝的泾河水在群山中冲开了一条路,还是大山有意为水让开了一条前行的道呢?”

  对方言语,依旧凝望着那丛“连理枝”。仲山在漫山遍野红叶中巍巍耸立,只听得泾河水拍打着两岸岩石,哗哗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