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8日至2017年1月14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8日至2017年1月14日)

2022-04-08 03:05:28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8日至2017年1月14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8日14时48分接警,苏先生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万源东里53号楼附近,刚才买东西时看到有一男子在附近徘徊,该男子子1.70米左右身高,体型偏瘦,穿一身黑,米白色贵人鸟牌运动鞋,寸头,戴浅色格子口罩,人多的时候他就把口罩戴上,人少的时候就摘了,他来回看,怀疑是要偷东西。我们迅速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的地点进行查看。没有发现报警人反映的可疑人,我们又在周边扩大查找,也许是报警人的细致观察把可疑人吓跑了,看样子在这个地段我们要加强巡逻防范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无人看管的自行车停放处要注意防范,车锁是关键,选个防盗性能强的锁。电动自行车最好安装GPS定位报警装置,车把锁和车轮锁都要锁,千万别图省事儿。自行车不要停放在黑暗背静处,最好选择有监控探头的范围。发现此类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民警提示】小区物业管理很重要,人人参与,人人从我做起,配合、支持小区物业管理。小区内安装地锁物业管理是有规定的,不要方便了自己影响了环境和秩序。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10日16时31分接警,胡女士报警:在东高地菜市场电线着火(靠近***医院),市场用的电线。我们出现场,来到菜市场。群众已经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市场管理人员告诉我们:电线老化,天冷商家超负荷用电,幸好发现及时,迅速扑救,才避免了火灾的发生。市场管理人员已经责令商家立刻整改,我们将现场情况记录在出警记录本上,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冬季易发火灾,防火意识不能少。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杂物,尤其是市场、仓库、楼道,家里的阳台,饭馆的后厨,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勤检查勤清理,有必要备一些灭火工具。

  【民警提示】购物(网购)快递方便省时,安全很重要。快递物品接收一定仔细核对无误后再签收,如发现不是自己购买物品拒绝接收,不要打开,退回快递员。快递物品要选择正规公司,查看快递员身份情况,通过快递车辆(统一的标识)和快递员着装(整齐统一佩戴服务卡)来判断,避免假冒人员钻空子。多说两句,快过节了,购物高峰到来,快递物品可得注意,安全第一别让人骗了。快递送货和叫外卖送货,单身女子、妇女或儿童独自在家,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在家都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晚上和夜间送要特别注意安全。总之,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12日12时07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修鞋摊位,因修理拉锁问题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修拉锁的该干活干活,报警人拿着一条裤子对我们说了半天。原来是这样:报警人到修拉锁的摊位前让人家师傅修理裤子上的拉锁(拉链),师傅费劲八拉的给换了个拉锁头,报警人瞧不上,师傅来回换了好几个,还是满足不了报警人的要求,师傅无奈告诉报警人修不好了找别人修吧,报警人怪师傅态度不好就和师傅吵了两句,师傅没有搭理,报警人不干了这才报警。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双方都没有错,我们只能告知双方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

  【民警提示】修理拉锁、修鞋、修车都是传统手艺活儿,不容易。发生此类纠纷要商量着来,块儿八毛的不至于报警,各让一步完事儿。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13日19时53分接警,史**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号,手机话费被中国移动诈骗。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中。报警人告诉我们:手机头两天充值,今天手机被移动停机,怀疑被移动骗费。我们观察了报警人,从表面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报警人似乎也看出了什么,忙向我们解释:警察同志,我很正常,我就是怀疑被移动骗费。我们告知报警人明天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查询并向工作人员反映解决,出警完毕。【民警提示】手机充值要严格按照充值流程进行,最后别忘了核实充值的话费状况。拿不准的事情要先核实,不要过早定论,没有根据的猜测不可信。当接到为手机充值的短信并带有链接网址时要谨慎,千万不要点链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14日13时03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东高地)航天万源广场四层***餐饮店,有人自称是消防的来检查,此人不出示证件,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餐饮店,店员告诉我们那个人已经离开了。我们询问店负责人有没有损失,店负责人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损失,挺注意的。我们提示店方节前各种检查多,一定要瞧准了,别让有利可图的人钻空子,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不可忽视。商家遇到各种检查时可以先询问对方的情况并让对方出示工作证件,还可以与已知的部门联系确认,以免被人忽悠了。再有就是入户推销消防产品、防盗产品,报警器什么的,居民住户要做到拒绝对方入户推销。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14日19时21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门里有辆超市购物小车儿挡路,不知道谁放的,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单元门看到购物小车儿被横在那儿,确实有碍楼里居民出行。我们询问了楼里住户没有人知道购物小车是怎么被放到那儿的,难道是自己来的,见鬼了。我们联系了超市管理人员通报了现场情况,超市管理人员表示马上安排人员处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超市的购物小车儿是方便购物的,不是用来堵道儿的,少干这样的缺德事儿。生活区里发现购物小车儿帮着联系超市管理人员处理,购物小车儿推回家或者占为己有那比缺德还严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