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4日至2017年7月3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4日至2017年7月31日

2022-04-13 03:30:37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4日至2017年7月31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4日9时29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医院**科**床,医闹。我是大夫,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迅速赶到医院里的报警地点,床上躺着个女士,另外一女士在床边站着,双方看到我们都不说话了。我们观察了病房内除了她俩还有就是同病房的患者,病房外楼道也很安静,医闹在哪里?谁在医闹?我们询问两位女士谁报的警,床上躺着的女士先说道:“是这位大夫报的警,说我这是在医闹,我没有医闹,我是受害者。这位大夫把我脸部整容给整坏了,瞧瞧,整的我都住院了。我要求她给我治好了,恢复以前正常的样子,她还说这个说那个的,我们就吵了起来,她就说我是医闹,就报了警,你们(警察)给评评理,把人家脸整成这样能成吗。”我们询问旁边站着的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说:“事情发生在医院外面,跟医院没有关系,她是自己住进来的。事情归事情,她不应该在我工作的医院说,不应该在我上班的时间说,不知道的人会怎么想,会影响到我工作。”报警人接着讲:“我是利用业余时间在朋友的美容院做兼职,算是帮朋友个忙,其中有整容方面的服务,现在住在医院的女士是在美容院整容后产生了不良反应,美容院已经给她安排到医院治疗了。这个项目我参加的,她就说是我给她做坏的,让我赔偿损失,整天个缠着我说这事儿,都影响了我的正常工作了,你把她带走吧,好好教育教育她,别再医闹了。”我们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告知双方:报警人做兼职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与医院方面没有关系。报警人做兼职引发的纠纷跟医院没有关系,不存在医闹。双方不要在医院里发生争吵,不要影响到医院公共秩序,不要影响到其他病人或医护人员。双方应该都听明白了,表示一定注意影响,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严肃处理各种形式的医闹行为,涉及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严厉打击。发生此类纠纷时双方一定要注意场合,注意影响,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双方要尽可能的协商解决。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5日9时04分接警,房**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小区**栋*单元二层,长期发出臭味,已经一个月了,不清楚里面有什么东西,屋内有狗和堆积的垃圾,我怀疑里面有腐烂的尸体,但其他人说不是,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提到的地点。经过走访住户了解到:二层*号住着一位70多岁老人,不注意家庭卫生,又养着猫、狗,还爱在家中存放捡拾的破烂儿,大夏天的屋里什么味儿都有,异味儿扩散到屋外就惹出了麻烦来了。我们敲开老人家的房门,见到了老人并告知及时打扫、清理、去除屋中杂物和异味儿。老人非常痛快的答应了,我们提示老人居家注意安全防范,随后离开了老人家,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夏季天气炎热,室内注意通风换气,不要长时间吹空调。注意家中和楼道卫生,注意夏季用火、用电安全。家中不要存放易产生异味的食品、物品,养宠物的要随时清理宠物粪便,公共区域要讲究卫生。街坊邻居的要相互注意各自的生活方式、习惯,远亲不如近邻,得学会包容。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6日1时21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下,汽车喇叭一直在响,扰民,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快到地儿了,听到汽车喇叭还在响。我们看了看前档风玻璃处,车主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通过查询车牌号码找到了车主电话。我们赶紧打电话联系车主,很快,车主下了楼把汽车喇叭响处理了,四周静了下来。我们提示车主抽时间把喇叭修好,留个电话在车上应急使,车主听得直打哈欠,看样子车主是真困得不行了。“您赶紧上楼休息吧,今后可得注意”我们说。“这大夜里的,警察同志辛苦了,那我就回去了”车主说。我们把车主让进了楼,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住宅小区停放车辆要注意安全,车窗、车门儿要关好锁好,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车内,最好把联系方式留在车内明显部位,遇有意外事情发生便于及时联系车主。发生此类情况及时报警。

  【民警提示】捡拾的财物不能占为己有,要想方设法物归原主,最好交到公安机关派出所以便查找失主。捡拾的财物占为己有是不道德行为,情节严重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拾金不昧是美德,助人为乐是善举。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8日6时38分接警,李**报警:在东高地文化园球场,我哥要买壮阳的药,对方跟他要4000块钱,他没带够钱就来找我要钱,我认为他被骗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球场门口,一男一女正相互说着话,应该是他们报的,看到我们到了,俩人迎了过来。我们问他俩卖药的人呢,他俩告诉我们卖药的一看报了110就溜走了。报警人直埋怨哥哥,没事儿买什么壮阳的药,老大不小了瞎折腾什么,差点儿就挨了宰(被骗的意思)。报警人的哥哥给我们讲述了事情经过:今儿个早晨溜溜达达去和义(东高地边儿上)早市,看到有人卖壮阳的药,是一种药膏,说是功效极佳又不伤身体,就凑热闹买点试试。20块钱一克,听成了20块钱一斤,让卖药的割了一小块,好家伙4000块不要不行,结果钱没带够就来到文化园找晨练的妹妹借钱,妹妹一听这哪是卖药呢明摆着宰人不是,赶紧的就报了警。报警人的哥哥跟我们说完了自己都乐了,我们可不敢乐,其实也并不可乐。我们提示报警人的哥哥:早市上卖的东西不全都行,要选靠谱的买,提高警惕别让人家把钱忽悠走了,到时候真是哑吧吃黄莲喽。报警人的哥哥听得直点头,嘴里还说着“是、是、是,警察同志说的对,幸亏没有给他们钱,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麻烦二位了。”我们询问报警人还有什么需要的,报警人告诉我们就这么着吧,卖药的骗子溜得快,不然非得叫警察好好收拾收拾。“那就这样吧,您接着逛早市,您接着晨练,我们接着巡逻”,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早市买东西要看准喽,问清楚价儿再出手,不要轻易相信卖家的忽悠。贵重物品、保健品、药品、食品等尽量不要在非正规场所购买,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发现保健品、药品、食品等存在质量问题要留有样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9日12时21分接警,李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门***号,被骗*千元,头两天有人要做慈善,要给我30万,让我先汇税钱,对方两个账号,前天我对一个**银行账号汇了*千元,账号:6217****2000****598,邓**,之前还向一个**银行账号汇了*千元,账号:6215****1000****018,邓**。请民警处理。骗子做慈善也有人信,防范之心不可无啊!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后悔得不得了。我们询问报警人是什么原因相信骗子做慈善,报警人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其实不说大家都知道,为钱。我们告知报警人可以随我们一起回派出所接受询问,报警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一些汇款时的交易明细等材料跟着我们回了所,出警完毕。【民警提示】骗子通常都是骗你没商量,揭穿骗术让骗子不能得逞。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人间,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相信陌生人的任何许诺,千万不要给陌生人汇款。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29日20时44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广场,跳舞音乐声音大扰民,我说了她们,她们不听还在继续跳舞,请民警处理。广场跳舞扰民!得当个事儿。我们出现场,快速来到小区广场,有组织的集体跳舞活动,统一的服饰,整齐的队形,欢快有劲儿的音乐,声音确实大了些。广场光线不佳,看不清人模样。我们寻了半天没有发现报警人,电话联系才知道,人家报警人在家呢。我们趁着音乐的间隙找来广场跳舞的组织人,告知马上将音乐声音调下来,时候不早了,要顾及别人(紧挨着广场周边楼栋居住的居民)休息。组织人从旁边的地上拿起包掏出手机看了看,“哟,快9点了,是不早了,马上调小声音,还有一个曲就收了,谢谢警察同志”组织人说。我们叮嘱道:“天黑广场人来人往的要注意安全,地上的包看好了,离开的时候别落下东西。”这个时候报警人的电话打了进来,报警人跟我们说在家听到的声音小了许多,警察辛苦了。跳舞的和在家休息的都合适了,我们到别的地方再巡巡去,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小区广场是公共休闲场所,活动时要注意安全,相互之间要顾及,不要“孤芳自赏”或者“任我行”。休闲广场、户外运动场、室内运动场地,娱乐服务场所和其它公共场所要特别注意防范,要做到手机、钱包要放好,饮料、食品要安全,衣服、背包要看住。光线不好的地方,黑灯瞎火的地方不要常时间停留,干脆就不要去了,避免意外发生。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30日13时48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下,我丈夫晕倒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号楼下。我们询问报警人:“打120了吗?人怎么就晕倒了呢?”报警人着急的说:“没有打120,我丈夫因为长时间等快递晒晕的,你们得找到这个快递员让快递员带我丈夫去医院看病。”报警人看来很执着,略带一点点固执。“是你丈夫身体健康重要,还是找快递员较劲重要,赶紧叫120吧!”我们说。“不行,就得让快递员来带我们去医院。快递,快递,等的人都晒晕了还叫快递吗,今天快递员不来,我们肯定不会去医院”报警人非常气愤的说道。我们看了看报警人和一旁蹲着的她丈夫,她丈夫简直都快坐地上了,什么快递让他如此执着的等到晕了的地步。我们告知报警人:120我们帮你叫了,找快递员最好通过快递公司联系。报警人一个劲儿的向我们表示坚持自己的态度,120急救车到了,医生、护士麻利儿的对报警人的丈夫进行了察看,随后认真的告知报警人得马上送医院进一步检查。我们好说歹说,报警人终于陪着丈夫上了车,急救车快速驶向医院,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夏季烈日炎炎,注意防暑降温,不要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适当用些防晒产品不为过。夏季户外活动注意安全,不要进行强度大的活动,适可而止。等人、等快递什么的找个凉快地儿,不要在太阳底下晒(傻)等。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31日22时51分接警,杨*报警:在东高地***研究院,我儿子杨*不见了联系不上。最近他工作压力大,我怕他想不开,电话:138***688**。他开银灰色福特蒙迪欧,京L17***,身高178cm,偏瘦,穿深灰色短袖,蓝黑色裤子。我儿子住在青年公寓,他的同事在公寓门口,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公寓门口。报警人的儿子杨*的男同事吕**讲:“今天晚上8点,杨*约我到东高地****大卖场楼上找个地儿(吃饭的地方)聊聊。我开车到了大卖场南侧停车场,当时我还要到大卖场附近再办点事儿,于是就让杨*呆在车内等候,车没有熄火,车钥匙没有拔。等我办事儿回到停车场,杨*和车都不见了。后来查看小区监控录像,我的车是出小区西门向南去了。肯定是杨*开走了车,什么原因不知道,杨*的电话还关机了,莫名其妙。我们现场将杨*的情况通报了所内指挥室(“两队一室”即基层派出所改革建制的社区队、打击队、指挥室),指挥室的民警按规范开展工作,还特别向兄弟单位发了协助查找的通报。我们告知报警人和吕**随时保持联系,出警完毕。后来,据吕***介绍:杨*有信儿了,到江西散散心,暂时没有回来的打算,亲戚朋友们都在做劝慰工作。“孤家寡人”的,就因为“压力山大”,就开着别人的车玩儿“消失”,这种减压方式够奇葩!够意思!够任性!够让人揪心的。

  【民警提示】工作压力大要学会自我减压,自我调节,不要钻牛角尖。要善于沟通,要多与人交流,不要“孤芳自赏”。遇到难事儿、烦心事儿、郁闷事儿要学会向他人求援和倾诉,有话说出来,有气撒出来,不要憋着,不要任性。情绪低落或者不稳定时,不要轻举妄动,要克制、冷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