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罂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罂粟

2018-12-03 23:08: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罂粟

  好像不止一次写过罂粟,但还是忍不住想写。它的模样总在我的心里妖娆阴郁开放。或许,在内心深处,一直长着一棵罂粟吧!与它的渊源应该追溯到若干年前。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它了。因为邻居家的院子里就种了几株,从小路经过,隔着栅栏总会看到其身影形单影只的,却很特别。吸引我的不是花,而是果实。罂粟的果实很特别,根茎修长朴实绿色,略暗淡。顶着灰白泛青的小脑袋,上面还有一把小伞遮盖着,很像顽皮孩子擎着的荷叶。各个部分看似独立浑然一体,尤其在清晨或傍晚,温淡阳光的辉映下诡异神秘。再没看到过如此出类拔萃气质卓然的花。不知为什么,看到它们总觉得很悲伤。我叫它大烟花。邻居说,这种花的果实可以止痛,但不让大批量种植。长大后才知道它们有个更好听名字~罂粟。

  单看罂粟这两个字,就像美艳女人的脸,天真无辜,冷薄又罪恶。它不用笑,只是一个若有所思表情就可以颠倒众生。也像女人嘴唇上的那抹猩红,温暖致命诱惑勾引着一切心思不贞的人。细细品,慢慢嚼,罂粟这个词似乎天生被下了蛊,想到它,心中就会怀着某种隐秘快乐,摆脱不掉的微妙纠缠。该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呢?记得在成都看到过成片生长的虞美人,它和罂粟同属一科,盛开的样子真是惊心!一朵一朵,婀娜妩媚,散发着凄婉冶艳狂热风情,挑逗着你的视觉,仿佛很远都能听到它们狐狸一样笑声,风吹来,洞穿遥远时间。就是这种感觉吧,是心底一直没开启的潘多拉的盒子,但我知道里面藏着什么,天高地远,放浪形骸不安想象都在这里。罂粟就像一个魔咒,似连绵起伏的妖精,有最玲珑身段和最致命的笑容

  罂粟是天使魔鬼化身。它本身只是具有诱惑力,视觉丰盛花卉。是人们欲望使它看起来邪恶,是人们不干净思想摧毁了原本洁纯的本质。那仿佛滴着血的艳丽红色,红得淋漓尽致不容置疑。像沸腾的岩浆,像充满欲望的眼神,像躁动不安的思想,像人的身体里流着的两股血液,彼此交融,又不断挣扎,是涓流是困兽,是桀骜也是稚真。

  我喜欢像罂粟一样的人,美好又邪恶,能不谙世事,也会落拓不羁。能风长气静,也可万丈深渊。能质如秀木,也能玩世不恭。心中藏着千朵白玫瑰与万朵红罂粟,生动的像小鹿,又沧桑邪恶得满脸风尘……就是这样吧,就像我们的生活,有红鬃烈马的快意,也有温文淑良的静气。似梨花带雨的伶人,如泣如诉惊天动地。前一时水袖潋滟,后一刻残生惊涛,那么繁华又那么梦渺。或许,心中的那株罂粟永远不会拿出来示人,它只会静悄悄的在心之角落里,潮湿忧郁的开放,被一场又一场的白雪覆盖遍体鳞伤,慢露峥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罂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