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原配,谁能忍受自己的坏毛病几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原配,谁能忍受自己的坏毛病几十年?

2018-12-03 16:00:36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除了原配,谁能忍受自己的坏毛病几十年?

  文:紫枫

  小赵跟老婆结婚15年了,这几年,两个人的感情逐渐疏远,小赵在外边找了个小三打算跟老婆离婚,跟小三结婚,但又舍不得儿子

  于是有一天,就试探性地问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小赵说:“爸爸妈妈总是吵架,这样的家庭再过下去对谁都不好,爸爸给你找个漂亮的新妈妈,组建一个更幸福的家,你说好不好?”儿子听了,摇了摇头,说:“你那一身的坏毛病,除了妈妈,谁能忍受得了你?到时,我不仅没了这个家,连妈妈也没了。”

  小赵听到儿子这么说,惊出了一身冷汗。深夜难眠,翻来覆去,想到他和老婆从前的时光,老婆操持家务忙里忙外,从没有一刻的清闲,虽然两个人经常吵架,也确实是自己的不顾家不负责任造成的,老婆有怨气抱怨也是应该的。

  他找小三是为了逃避,而逃避就是幸福吗?再想到以后跟小三生活在一起,除了床笫之间的快活,他们还有什么可以成为幸福家庭的组件呢?

  小赵决心改变自己,既是对这个家的交代,也是对儿子,对老婆的交代。

  熬过了与小三断绝关系的前三个月,小赵终于回到了家的原点,小赵也有更多的时间,更好的心情辅导儿子写作业、玩游戏了。

  当他和儿子在一起玩耍时,他就瞥见老婆在屋子里打毛衣、做家务或者为父子准备好吃美食平静祥和,没有争吵,也没有抱怨……

  这时,在小赵的心里,有种温馨情愫流动,他的心暖暖的——这才像个家的样子

  老婆对小赵的这些变化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每天的餐桌都会有一道他最爱吃的菜就是最直接的明证。

  他突然记起,他刚结婚的时候,老婆让他列了个菜单,将喜欢的菜都写下来,时间过了这么久,这张菜单原来还在保留着,在他变好的这段时间里,一道一道地又回到了他的眼前。

  他为曾经写过要放弃这么好的老婆,想过跟儿子说过的那段话,就感觉特别愧疚

  小赵向老婆郑重地道歉,老婆的眼泪瞬时间像潮水一样涌了出来。小赵知道,这是她多年委屈的眼泪在大爆发。他们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许久都没有分开。

  幸福会来到这么快,让小赵受宠若惊,但小赵转念又一想,幸福来得快,不是因为幸福距离远,而是幸福始终就在自己身边,只是自己从来都没懂得珍惜还是儿子说的对,除了儿子的妈妈,除了自己的老婆,谁能这么多年忍受自己的坏毛病,谁能将幸福储藏的这么久?

  夫妻之间,没有太多的浪漫,却有着外人永远无法匹配包容体贴,这是构成幸福家庭的组件,缺少这样的一个组建,家庭就无法长久,无法享受到一个幸福的家应有的温馨。

  如有婚姻情感问题咨询,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做好这六点,给你一个幸福的家

  善于情话技巧,化解婚姻危机

  如何平息夫妻间的负面情绪

  不忠的男人,没资格获得家庭的幸福

  假如婚姻不幸闯入了第三者,如何面对和处理

  原配在面对“老公出轨要娶小三”时绝对不能犯的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