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猫猫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躲猫猫记

2018-12-03 21:33:45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猫猫记

  如今,立冬已跑远,冬至将奔近,但仍找寻不到冬的影子,她似乎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来探访南方的路。

  距离冬至还有十九天家乡在立冬之时便迎来了秋收的季节,是收割稻谷、挖番薯、落花生的最佳时机

  童年时,每逢冬至前夕,田间地头,便耸立起大堆小堆已晒干的禾草,它们成了我们儿时的最佳游乐场所,往往给稚小的我们带来一派欢乐祥和!这个场所特别,它们傲立于天地之间,广阔优美田园风光是它们独特背景墙,清新淡雅的禾草之香酿造出它们特有的气息相比之下,现在的小孩子哪有我们当初的幸福!他们只会被困顿狭小空间里,用各种化学品制成的材料玩具,通常面临甲醛超标的危害

  那时候的冬天特别冷。放学后,迫不及待地卸下书包,裹着厚厚的棉衣,呆着红肿的小手,提着装了镰刀的菜篮子,跟着小伙伴一起,奔向村子周围的田野,把采摘“猪菜”作借口,乘机在禾草堆里游戏玩乐一番。通常玩至日落西山,才恋恋不舍地背起菜篮子归家。

  田野里的“猪菜”蘑地而长,一小棵,一小棵,紧紧相连;一小撮,一小撮,相互依存在土壤里。我蹲在地上,动作迅速地一棵棵将它们割下,然后麻利地将它们垒成一把把,收拾存放在菜篮子里,当存满了,便算完成了当天的任务。于是便迎来了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刻开始与同伙们玩躲猫猫了!

  我喜欢躲,不喜欢寻。挑选一处自认为安全的禾草堆后面,使出浑身解数挤出一个小小洞,然后悄悄地、安静地将小身板藏入内,还巧妙地将旁边的禾草往自己的身上撒上一把,然后静待小伙伴来寻。他们特别狡猾,在远远地方便开始高声呼喊,我朝见你了,快出来吧!这只是他们寻人的“伎俩”,其实他们并没有发现我藏在哪里!因为禾草堆数十个,放眼望去,一整片地耸立在田野间,如同一个小小的森林!在“小森林”里,要寻找一个小人儿却是非常艰难的,必须要花费时间精力才能成事。如果没经验家伙,听到呼喊,乖乖地自己站立起来的话,那么就将惹来他们一顿暴笑,表示他们“奸计”得逞了。在刚开始玩这个游戏时,我总会上当受骗,一听呼喊就站出来。后来,玩的次数多了,总结了经验,即使他们怎么使计,也奈何不了我,就是不主动站出来。这么耐着性子藏在禾草里面,那么这躲猫的游戏才越玩越有味道。每当听到他们缓缓走近,踩在散落在田野里软软的禾草上,发出沙沙作响的脚步声时,一颗心就越跳越快,好像随时要从口腔跑出来般!

  现在回想,童年都是美好而欢乐的。我们还可以在这遍田野里,一边放养着小鹅,一边找来三枝竹杆,支起架子,来个跳高比赛;玩累了,便悠闲地躺在禾草铺就的天地间,嘴巴含条青草舌头肆意地玩弄着,牙齿细细地嚼着其独有的清香,借着落日余辉,或仰望蓝天白云,或小睡片刻。无论怎样,都惬意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躲猫猫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