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好的姿态,是不讨好,也不依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最好的姿态,是不讨好,也不依赖

2018-12-04 20:46:44 作者:张德芬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好的姿态,是不讨好,也不依赖

  男人,不能拿来做情感依靠有一种女人叫做情种拥有相当严重情执——对感情执着

  这类女人,就会注定一生为情苦,几度心乱。她们的亲密关系通常也比较糟糕总是遇到不适合的男人,再加上自己也作得厉害平凡淡泊的关系也待不住。

  女明星当中,也不乏这样的女人,她们为一段感情、婚姻付出许多,甚至牺牲自己的事业,但结局往往不是她们想要的。

  而现代社会多事业非常兴旺条件也好的女人,情感却空缺。谈起感情,就会像个小女孩一样,痴痴地等待一个好男人来爱她。

  这是我们现代女人最大的一个挑战和迷思,至关紧要女性意识的抬头,靠的就是女性要在情感上独立自主,不能再依赖男人,不要再期盼有一天,一个拿着宝剑、骑着白马王子,会到你的城堡里来拯救你。

  男人,真的不是拿来当情感依靠的。

  他们可以和我们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享受人生,相扶相持到老。但是,如果你期盼他来解决童年未能疗愈的创伤,给予你父母未能给到的理解支持和爱,并且一辈子对你忠诚,成为你人生的避风港,这就是要的太多了。

  一般男人,经不起这样的重责大任,放过他们,也就放过了我们自己。

  的确也有女人这一辈子特别幸运,碰上了这样的完美男人,但是对于命运没有那么好的女人来说,学习情感独立还是特别重要

女人的情执,是因为什么

  情执的女人,通常很小就对纯纯之爱的男女情事特别上心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喜欢隔壁班的男生或是邻家男孩暧昧来去、眉目传情初二的时候,我更是爱上了教会里面的一位大我五岁的哥哥,他很优秀高大英俊,成了我幻想的琼瑶剧中的男主人公

  这种爱究竟是什么呢?后来我才慢慢理解,这都是自己童年或是DNA中就带来的情感创伤,特别希望透过男女情爱来愈合、弥补

  我上了大学以后,和那位大哥哥真的谈起了恋爱。二个月不到,他就出国留学了。半年以后,我就和别人谈朋友背叛了他。

  想起我暗恋他的那五年,真是对他朝思暮想刻骨铭心啊。

  对一个完全没有情感经历女孩子来说,这些情感就是她风花雪月、暗自神伤、心头窃喜的各种素材,其实是个人谈恋爱,自己玩弄自己的感觉,真的是镜花水月啊。

  这种模式,其实一直跟随着我,直到感情遭受重挫,我才真正看清楚不是对方欺骗你,是自己愿意被骗;不是对方背叛,是自己早已背叛了自己。

  为了享受撕心裂肺、刻骨铭心、天长地久、除你以外再无别人的轰轰烈烈的感觉,我们飞蛾扑火般地扑向对方,对方是谁其实不重要,只要他愿意配合演出,也摆出肝肠寸断柔情万种的模样,我们就不管不顾全力以赴了。

  说白了,还是我们内在的那个大黑洞在促使我们去寻找“一个人”,让他来当我们脚下的安全,甚或说是,奶嘴,抚慰我们的孤单伤痛无助脆弱

  而我们的这些不良感受,其实是来自于小时候,当年我们年幼无力,无法护卫自己,所以有这些感受。

  我们不愿意去面对,一直在外面寻找解药,好让自己不再去感受这些令人痛苦的感觉。所以,男人,就成了头号首选

情感依赖的女人,要由内而外地成长

  关键就在于,我们必须让自己从习惯性的向外寻找救赎,改成向内探索自己,和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受更加的贴近,不要逃跑,和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连结,才能感受到“爱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

  当你感觉一个人孤单、无助、空虚寂寞的时候,不要用任何方式去掩盖这样的感觉,而是直面它,勇敢的打开心注视着它,看穿它,看透它,让自己完全“浸泡”在这个你最害怕的感受中,看看发生什么事。

  结果就是,你穿越了它,看到它只是一个习惯性思维和感受模式带来的幻象,它不是真实的。

  你现在拥有更多的资源方法,可以去应对它、面对它、感受它。所以,遇到情伤,第一步真的不是赶快找下家,而是趁伤口正流血的时候,赶紧去探究它,这是最好揭穿它假象时机

  当不再有这些婴儿式的需求时,我们进入一段感情中,就会更加的从容理智,也能创造更好的关系。

  我常常看到的一种模式就是:女人非常强大漂亮能干、有才华、而且,还有成就

  可是,她却把过多的感情和关注放在一个男人身上,这个男人通常各方面是不如她的,甚至在物质上还需要依靠她。

  而女人最大的错误就是从这个男人身上寻找安全感和依靠,这种“只有情感依赖,其他方面(尤其是物质上)却把对方伺候得周全的模式,注定失败率很高。因为很少男人能在这种情况下,能找得到自己的“位置”。

  记得《摘金奇缘》这部电影中那位女富豪吗?

  她出生豪门,漂亮能干,找了一个自尊心强又爱面子帅哥老公,她处处为他设想,买奢侈品回家都要藏起来,免得他看了不舒服

  事业上也是一心想扶持成功,结果,帅哥还是在外面偷情,原因无他,这个男人就是找不到北了。

  如果女富豪就是把自己放在“对”的位置,也就是:对不起,我就是比你强,我情感上不依靠你,如果你爱我,就接受你不如我的事实,咱们好好过,要不然就算了。

  女人,如果条件太好,必须要有这种底气,才能够有幸福的关系。

诉求个人成长,修炼内在力量

  所以,在此奉劝那些外在条件好、又成功的女性,先要把自己内心修得强大,情感上不依赖了,你就会碰到能够真正为你加分的男人。

  他的出现,就是来陪伴你享受人生乐趣的,而不是让你依靠的。

  其实,这也是对所有女性的忠告,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受苦受累,其实就是自我价值太低,不认为自己值得最好的,这样的心态自然会吸引到不尊重她的老公,婆婆也不待见。

  所以,养女儿的时候,一定要娇宠她(也要让她明是非、懂道理),让她成长为一名知情达理的小公主,那么,她的幸福婚姻就是指日可待的。

  小时候被错待的女孩们,我们只有诉求个人成长,让自己内在有力量,知道自己的价值,就不会在男人这一块一直受虐、受挫、受害了。

  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在这方面下功夫,所以,这不是几天时间就能够改变的,需要下定决心去学习、去成长。天下女性都能成长茁壮发挥女性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

  最后,以一位老师写给现代女性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如有印心,就点个赞再走吧!

  灵气越大,天赋越高的女生,越难得到世俗意义上的完美归宿

  她是孤独的,因为世俗界里,没有跟她的灵魂相符的男人,她活在一个需要超越以爱为命的轮回周期里。不管沉迷于谁,这一生都输了。”

  ···

  作者 | 张德芬

  唤醒、疗愈、创造,在这里遇见未知的自己

  今日话题

  亲爱的朋友,你认为男人是可以依靠的吗?作为女人,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想法故事

  喜欢,就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