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油然而生的爱,只因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油然而生的爱,只因懂得

2018-12-05 19:30:1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油然而生的爱,只因懂得

  有一天,我的父亲站在屋檐下指着远处的青山对我说:“幺妹,你想不想出门探险?”

  “我吗?一直到山顶吗?”

  “对。”

  想到我可以到对面的八面山去探险我很兴奋,我一直都想知道山那边是什么样子,山那边是不是住着神仙。我拼命地点头,很期盼地说“那我们什么时候去,这个星期天吗?”

  母亲在一旁用怀疑眼神看了看我们,然后问爸爸:“你觉得这样安全吗?”

  “只要有爸爸在,会也什么不安全?”我抢着回答,生怕爸爸改变主意

  父亲对母亲的怀疑简直是嗤之以鼻:“那还用说,刚刚也一起,孩子们会没事的。”

  哥哥刚刚用老气横秋口吻说:“娇气小姑娘根本不适合爬山,她会烦死人的,成为我们的负担,小姑娘就应该留在家里。”

  我撅起小嘴说:“我才不娇气呢。”

  就这样,我和哥哥,父亲三个人在星期天的早上便出发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在半山腰,父亲找了一个老农给我们当向导,并租用了他家的驴子。老农告诉说我骑的驴子叫“陈皮”,我觉得它的名字奇怪了,不过叫起来很顺口。一路上向导都很喜欢和我聊天,夸赞我的长相勇气耐力。那真是一趟奇妙之旅,我们走在曲折小路上,路愈来愈陡峭。我们来到山崖,一边是岩壁,另一边是深渊。到了看起来很危险地方时,我的毛驴若有所思地站在悬崖边停一会,踢一踢蹄子缓解一下情绪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山顶,那里有一栋房子,门前有桌子热情主人请我们围着桌子坐了下来。不久,女主人为我们端来了午餐,野山菌炖鸡的味道真是鲜美极了。

  饭后休息了一阵子后,父亲看看表说:“该到下山的时候了。”他叫来向导。

  向导满脸笑容地走过来,手里拿了一样东西,对我说“看看我刚刚抓到了什么?”

  那是一直漂亮的大蝴蝶,我总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和大蝴蝶,高兴极了,惊呼道:“太漂亮了”。

  “送给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向导已经用及灵巧手法拿出了大头针,把蝴蝶固定在我的帽子上了。

  “这下,小姑娘看起来更漂亮了。”向导一面说着,一面倒退了几步以便欣赏他的杰作。然后转身牵来了驴子。

  大家骑上了驴子,开始下山。我可以感觉到蝴蝶翅膀拍打着我的帽子,蝴蝶还活着!活的!订在大头针上,我感到心疼眼睛里流出了的泪珠,一颗一颗胡落在脸颊上。

  父亲终于留意到了,他问道:“幺妹,怎么了?”

  我摇摇头原本的无声的淌眼泪变成了抽抽搭搭的哭声

  父亲见状,继续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累了?”

  我还是摇摇头。

  哥哥在一旁不耐烦地说:“爸爸,妹妹肯定是怕驴子。”

  “才不是。”我大声地反驳

  “那你哭什么?”

  向导说“小姑娘肯定是累了,没关系,下坡走的快。”

  大家都看着我。可是我怎么能说出是怎么回事呢,这样会伤害那个好心的向导。那人是一番好意,特意为我捉来的那只漂亮的蝴蝶,而且很得意自想出的那个主意,把那只漂亮的蝴蝶定在了我的帽檐上 ,我怎么说出自己不喜欢呢?我只能忍着说“根本没什么,我只是想妈妈了。”

  我们继续向山下走去,风吹得蝴蝶的翅膀拍打的更厉害了,我觉得自己的苦楚简直是空前绝后的,眼泪又忍不住地流。

  “我们最好走快些。”父亲看着我苦恼地说“赶快带幺妹回家找妈妈。你妈妈说的没错,小女生确实不适合出来探险,对小女孩来说,爬山着实有些吃不消。”

  我想大声地喊“我没有吃不消,根本就不是这样。”

  但是我没有喊出来,我知道,我要是喊出来的话,大家一定会追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只能木然地摇摇头。

  我一路哭着下山,心里的痛苦愈来愈深。向导一直跟着,执意要将我们送回家。下了驴子我在哭,上了爸爸的车我在哭。最后,我被爸爸抱到了客厅,母亲正坐在那里等我们。父亲把哭成泪人的我交给母亲说:“你说的对,小女孩确实不适合爬山。我也不知道她是累过了头,还是哪里不舒服。”

  “才没有。”我哽咽着反驳。

  “那究竟是为什么?”

  我默默地望着母亲,某种压抑笼罩着我,封住了我的嘴。但愿妈妈知道就好了。

  大家都看着我,等我说话。我的胸口升起一阵可怕痛楚,用饱受折磨的眼神凝视着母亲,我在内心大汉“妈妈,帮帮我。”

  母亲迎着我的眼神看了看说“我相信她肯定是心疼帽子上的那只蝴蝶,你们谁给订上去的?”

  哦,天!真是如释重负,那是一种美妙的令人心痛的解脱感。

  “哪有这种事,她明明很喜欢那只蝴蝶的。”父亲说。

  “我讨厌这样。”我大声说,“它还活着,一直扑打着翅膀,她在受苦。”

  “那你干嘛不说出了,你这个傻丫头。”哥哥说。

  “我料想幺妹是不想伤害那个向导的感情吧。”妈妈回答说。

  “哦!妈妈!”一切尽在不言中,一声呼唤道尽了一切,我的如释重负,我的感激,以及油然而生的爱,只因妈妈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