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想和陌生人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想和陌生人谈恋爱。

2018-12-06 21:45:12 作者:无样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我只想和陌生人谈恋爱。

  偶然间听到过这样一句话喜欢个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对方也刚好喜欢你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却未必是一件幸福的事。

  年轻时,遇见喜欢的人,会脸红心跳,后来,遇见再喜欢的人,都能够假装若无其事

  1

  有个男生说,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陌生人突然好想和她在一起,可是在一分钟后,又不想和她在一起了。

  那个陌生人,是他的前女友

  他和前女友在一起的时候,他拿着两三千块钱的工资,和前女友住在一个二十平的出租屋里,一回到家就把衣服袜子扔在地上躺着玩游戏

  前女友下班回到家里就开始煮饭,吃完了饭,洗了碗筷,就把他的衣服袜子拿去洗了。

  而他为前女友做的事情,顶多就是情人节或者其他纪念日的时候给她买束花,买一些小礼物,她就能乐开花地扎进他怀里说声亲爱的你真好”。

  后来因为有一次,他惹前女友生气了,他觉得自己是对的,是对方无理取闹,死不低头,就这样分手了。

  他原本以为,分手后自己能够过好自己的生活

  后来才发现,他做饭的时候经常找不到盐在哪里,洗衣机的几个功能总是分不清,家里不到两天就乱得跟狗窝一样

  可是他依然不愿意低头,以为前女友只是闹闹脾气总会回来的,以为他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前女友,前女友就会因为可怜他而回头。

  直到后来,他实在忍不住了,想要回去找前女友,却发现前女友如今上下班有人接送,生病有人照顾雨天有人撑伞,那个男人温柔,也很优秀,能够包容她的所有坏脾气。

  这个男生有些愤怒,觉得前女友就是个势利眼,曾经的好全部都忘了,只记得她跟别的男人在一起了。

  于是他逼着自己学会了洗衣做饭,逼着自己把多余时间拿出来学习各种商业课程人生课程,让自己变得优秀,要让前女友后悔

  2

  现在,这个男生在一家企业公司工作,步步晋升,收入是曾经的几十倍,凭着自己的能力买了车,买了房,也凭着思想越来越成熟,而忘了前女友。

  他开始了一段新恋情,对现女友关怀备至,无论上班多累,回到家里,看到女朋友沙发上蹦下来抱他一下,就会觉得无比幸福,然后屁颠屁颠去做饭,洗碗,洗衣服,收拾房子,把工资卡给女朋友,让她随便花。

  女朋友生气了,他放下手中所有事情去哄她,照顾她,无论女朋友多么无理取闹,他都原谅

  可是后来,他这个女朋友还是离开他了,拿着他的钱,在外面包了个小白脸,拿着他的钱帮小白脸创业,分手后给自己留了多条退路

  这时候他才幡然醒悟

  不是你对一个人不好,他就会不喜欢你了。也不是你对一个人很好,她就会为你死心塌地。

  所谓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相互平等,我为你洗衣做饭,你替我遮风挡雨,我为你放弃整个世界,你给我你的全世界,有你,有我,足矣。

  这个男生把自己所有的不好都给了前女友,最后却因为自己不愿意放下自尊失去

  后来他把自尊当成垃圾放在地上让现女友任意踩踏,最后却依然悲剧收场。

  恰恰让人想到了网络上很火的一句话:你对一个人造成过多大的伤害,就会有另一个人以同样的方式来伤害你。而你爱一个人多深情,就会有另一个人以同样的深情爱着你。

  这个世界上太多的爱而不得,是因为什么都是错的,人是对的。太多的得不珍惜,是因为什么都是对的,人是错的。

  若你现在爱着一个人,请一定不要弄丢了。

  3

  再后来,这个男生偶然间遇见了他曾经的前女友,他忽然止步,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她,看着她走向现任,笑颜如花,幸福洋溢。

  这一刻,他心里有一种顿然无语的感觉,起初以为是难过,但是一秒钟后,他明白,这种感觉是开心

  那个曾经那么爱他的人,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如果没有那次的争吵,没有那次的分手,他也许永远都还是一块烂泥,而前女友可能会嫁给一个窝囊废,在无休止的双方互相嫌弃的状态下度过余生

  苏岑说:“真正好的爱情,就是不费力,不需要刻意讨好,两个人就是顺其自然舒服。如果一段情,一个人,让你耗费巨大精力来取悦,这已注定是不能陪你到最后的缘分了。”

  网络上很多人说,一定不可以让自己的另一半跟前任联系,即使没做任何事,就是看一眼都不允许。

  其实也能理解这个心情,因为他们不知道,前任曾经带给自己的另一半多少快乐,多少伤。

  许多网友说:想着前任的人就是犯贱,就因为曾经得到了,然后便在心里自以为那个人由始至终都还属于你,对前任始终怀揣着占有欲和保护欲,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就有可能擦出火花,再续前缘。

  可你怎么知道,另一半的前任付出了多少,才让你的另一半变得如此优秀,忍住花花世界的万千诱惑,遇见了你。

  其实,另一半无论心里还怀念着谁,就让他去怀念吧,如果他走了,就让他走吧,拴不住一个人的心,是管不住这个人的。

  这个男生和前女友早已经成为了陌生人,在他再次遇见那个女生的时候,确实有那么一秒钟在心里对她说:陌生人,好想和你在一起,可是下一秒就不想了。

  两个人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到后来的无话不谈,再到后来形同陌路,走过了太多快乐和悲伤。如果可以,我只想和当初那个陌生人在一起,这样我们就永远不会再一次成为陌生人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宁愿我们从未遇见,免得要我一生怀念。

  刘若英的歌里唱到:不需要证明证明当时决定是错的,想着联络不如心里远远问候。最美丽莫过于听说你还回忆,其实我也感激,当我听说你还相信爱情

  谢谢你,没有迷失自己。

  曾经喜欢的那个人,来时有风,愿你往后余生,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希望你能遇见一个懂你的人,既能让你笑,也能陪你哭。

  而我,这辈子遇见了你,知道了你的名字,看过你笑,看过你哭,也见到了你真正幸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就够了。

  很多年以后才发现,喜不喜欢,合不合适,能不能在一起,其实,是三件事。

  蒹葭已不在,白露难为霜,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清风,再无你。

      ---往期原创小说推荐---    

  1、“答应初恋的那个晚上,我还未成年。”

  2、我的老师卧底

  3、“大叔,我18岁了。”

  走的时候记得点一下哟,只点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