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爱人说话,你为什么会秒变“杠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爱人说话,你为什么会秒变“杠精”

2018-12-08 14:30:15 作者:杨晓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和爱人说话,你为什么会秒变“杠精”

  楼主岁月很碎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现象生活中,很多人跟别人说话都是温文尔雅的,但是一旦和自己爱人说话,就会秒变“杠精”!

  一楼:大刚

  我觉得我爸就是,我爸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好说话,跟谁都乐呵呵的。但是一跟我妈说话,他就会变成“杠精”。比如有一次我们家要垒一个墙头,我妈说:“墙垒高一点吧。”我爸马上说道:“垒那么高干吗?珠穆朗玛峰高,能往家垒吗?”我妈被气得一句话说不上来。还有一次秋收,我们家的谷子收的没有邻居家多,我妈就说:“今年收成不好,同样大的地,隔壁比我们多收两袋呢!”我爸说道:“袋的大小还不一样呢,我要是用超市塑料袋装,比他家多好几百袋呢!”我妈生气地说道:“我现在都没办法跟你说话,你一说话就呛人!”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跟别人抬杠不好,容易罪人,所以即便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也会注意说话的方式但是当面对自己的爱人时,有些人就完全不注意了,想怎么抬杠就怎么抬杠,自己怎么痛快就怎么说,完全不在乎爱人的感受。爱人好好跟你说话,你句句抬杠,呛得他说不出话来,只会引发不必要家庭矛盾,让爱人不愿意跟你交流,最终产生隔阂

  二楼:风吹柳条

  我媳妇也是这样,跟别人说话都好好的,跟我一说话就带刺。有一次,我回家吃饭,觉得菜有点淡,就说道:“今天的菜盐放少了吧,没味!”我媳妇直眉瞪眼地说道:“嫌没味别吃啊!这大热天的我在厨房做饭,都快热中暑了,你还挑三拣四的!”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参加一个朋友婚礼,她穿了一条很素的裙子,我说:“大喜日子,你也穿喜庆点啊。”她说道:“怎么喜庆?我还得找一身大红袄穿上吗?现在流行这种裙子,什么都不懂,就别瞎提意见!”我听了,心里憋了一肚子气,一整天都不想和她说话!

  为什么我媳妇说话像“杠精”呢?因为她的话里都是抱怨情绪我说菜不咸,她就抱怨自己做饭辛苦;我劝她换件衣服,她就抱怨我什么都不懂!带着这种情绪说话,话里就会带刺。夫妻间说话,应该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感恩。常常念及爱人的好,有什么事多反思一下自己的错误,心里没有了抱怨的情绪,嘴上说出的话就会更温和

 

  三楼:大帅哥

  有时候,我媳妇杠起来,你都没法搭茬。去年冬天,因为空气不好,我们计划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她问我:“买个什么价位的好呢?”我说道:“现在外面空气质量那么差,咱们就买个好点的吧,要不买那个七千的,效果肯定不错。”她听了,立马说道:“你一个月挣多少钱啊,买个空气净化器就花七千?空气是好了,咱们一家喝西北风啊!”我被她埋怨一顿,说:“那就买个便宜的,我们同事好几个都买了一千四那一款!”她又急了,说道:“你糊弄人呢?咱们家90平的房子放一个一千四的净化器,有用吗?你把它摆在家里当吉祥物吗?”我只好闭嘴。

  在家里,有什么事本应该是两个人商量着来。但是有些人却喜欢扮演“否定者”的角色,对于爱人提出的意见,有一点不合他意的地方,他就指责对方。甚至有的人,不管爱人说什么,他都要指责,变成了“杠精”。遇到事情,用商量的口气去说,即便不同意爱人的意见,也可以说“我觉得七千多的太贵了,一千四的效果又不太好,咱们买个中间价位的吧”,换一种说法,效果大不相同

  楼主:岁月很碎

  各位讲的都很对,不管和谁说话,我们都应该注意自己的态度和方式。爱人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处理好夫妻关系才能过好幸福的一生,和爱人说话,我们更应该注意自己的态度和方式,不要做“杠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