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之声交响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之声交响曲

2018-12-08 18:52:16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之声交响曲

  春天是一首华美的圆舞曲,一个个动听音符春光里飞扬。

  侧耳倾听,轻快的音符从农家院落里飞出。“哒-哒-哒”,蛋壳被轻轻啄开,鸡仔露出了尖尖的小黄嘴,伸出圆圆的脑袋。终于,毛茸茸的小鸡完全从蛋壳里跳出来了,“啾啾啾”,叫声娇嫩柔美。门前,早莺争暖树;山冈,黄犊鸣细草。

  用心聆听,优美乐曲从解冻的小河上飘来。春水轻轻拍打着,春阳暖暖地照着,春风微微地吹着,晶莹剔透的冰层开始融化。“哗哗哗”,水声渐渐高亢明亮。“春江水暖鸭先知”,碧水荡漾,群鸭嬉戏

  双耳谛听,充满生机的春之声在神州大地上处处回荡。在诗词大会春风的熏染下,诵读中国传统诗词的声音抑扬顿挫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声音悦耳动人校园孩子们读书声稚嫩动听。读书的人,有风华正茂青年学子,有田间劳作归来的普通农妇,有须发皆白的耄耋老者。所有的读书声,在这个春天里汇集成了多彩华丽的乐曲。

  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聆听鸟的歌声,虫的低吟,溪的浅唱,更醉心于那充满春之气息的书声。让我们一起,奏响一曲人间最美最动听的春之声交响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之声交响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