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天的事

2018-12-10 15:22: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天的事

  早晨五点多就醒了,只睡了五个小时,再也睡不着。洗把脸,梳理一下头发,拿着手机和一本书悄悄离开卧室。天蒙蒙亮,爱人还在酣睡,紫色窗帘隐约透出光来,显得静谧安宁。拿一颗柠檬切成薄片,放在昨晚提前晾好的水杯里,喝一大杯蜂蜜水,然后开始擦拭茶几高低柜、饭桌摇椅上的灰尘,再拿出拖把拖地。把客厅的窗帘拉开,东方几片彩霞,淡淡的,不耀眼却很美丽阳台也要擦干净猫咪爱在这里睡觉或玩耍。都收拾完毕,把等待已久的猫咪从卫生间里放出来。它们知道时间,早就在门口等候了。一前一后迫不及待跑出来,在地上打滚儿,挠猫抓板,好像久违了般,然后去厨房食物。猫咪能听懂我说话。前天早晨,咪咪躲起来,看不见它,我说,喵喵、墩墩,吃罐头了,快来啊!喵喵不知从哪儿钻出来,转瞬就跳上灶台,瞪着大眼睛冲我喵喵叫。墩墩则在我脚下连贴带蹭的。只有这时,我才有被需要感觉,平时都对我带搭不理的。它们等待食物的时候优雅,这点不像我。

  收拾完毕,开始跑步。当一件事成为习惯,不做心里会特别不安。早晚各一个小时,每次都大汗淋漓身体结实了,精神状态愈发的好。有时心想,瘦不瘦都没关系了,能舒服自在些已是恩赐。跑完步,冲凉听音乐看书刷微信发呆看窗外,和猫咪玩耍。困了便睡一觉。醒来已是中午。我在看书的时候,身边要有零食,边看边吃。右手拿一支笔,画下喜欢句子。有些书籍可以反来复去看N多遍,在书里寻共鸣,觅温暖体会一份似曾相识。下午坐在沙发上又重读喜欢的书,猫咪各自找无人处酣睡,薄薄的云遮住了阳光,风轻轻吹过,阳台上晾晒的衣物缓缓晃动,所有的事物安静的发光,那一刻,我忽然想哭,鼻子泛酸。这就是岁月静好吗?平静心情涌出万千滋味内心充满感激

  这些平凡的事物总是让人心颤,怦然心动的刹那,便是对生活的全部满足。前几日,在麦子朋友圈里看到7.80年代那些旧物,暖壶、缝纫机录音机煤油灯……好多好多,每一样都那么熟悉,亲身经历并抚摸过它们,还朝夕相处过,熟悉的气息,老旧的色泽,久远的光阴扑面而来曾经觉得最不堪的,今天想来,却是最好的。秋天还在地里生长大头菜,被拔下的萝卜,下霜后,铺天盖地的凉。浓雾裹着老树、房屋菜园的荒冷,偶尔一两只飞过的麻雀。站在小院里就能看到正在凋谢的南山,从绿到黄,然后漫山遍野的灰,若干青松也救不了当时弥漫的颓凉。爸爸开始储存冬菜,把它们放进菜园早已挖好的地窖里。地窖不大,但让爸爸收拾的非常干净,一颗一颗摆上去,放在隔层上。土豆也要下窖。西屋的地窖,印象深刻,经常要下去捡土豆,再费力爬上来。种的大萝卜,也被爸爸埋在园子里,等到深冬时,会出去挖几个回来吃。大地白雪覆盖,地也被冻上了,很难挖。挖的时候还要小心些,以免被铁锹铲坏。刚从外面拿回来的大萝卜,水灵灵,冰凉冰凉,甜甜脆脆的。特别好吃

  小时候的事都让我回忆完了,写了好多,但当心思信马由缰时,不自禁还会想起它。或许有些人就靠回忆和一些花花草草,星月夕霞活着吧!这些琐碎动人而温暖,舍不得丢下。等一个黄昏要比挣多少钱重要童年生活匮乏,能回忆起的都是这些素朴平凡的事物,但精神质地异常醇厚妈妈昨天留言说我是馋猫,她费尽心思藏的东西都能被我找到。因为太馋,太渴望吃了,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些好吃的。我读很多文章,大多有偷吃,然后被父母胖揍的经历。我想,人在年轻时,应该有些故事,否则到了迟暮年纪,又拿什么来回忆呢?我不愿意向前看,只喜欢不断温习旧日子

  往事不断被提及,偶尔还有伤疤展示,但很快云淡风轻。都是深一脚浅一脚往前走的人,那些波澜壮阔逼仄疼痛同时属于我们。这段话说得真好!春花秋月多少事,各自都是生命的日常与欢喜。我们穷尽一生,不过是走向内心的幽兰,走向那温暖浩瀚的故乡。转眼又是一天。朱自清的《匆匆》是很多人内心的写照吧!是啊!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已经暑假第45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天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