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朱大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朱大夫

2018-12-11 06:22:21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朱大夫

  朱大夫接过来片子,仔细看看,然后指着片子给病人建议,似乎是胃的某一个部位应该再做一个检查,大夫忽视了,病正好在那儿。末了又连连嘱咐:“你给人家主治大夫好好说,是一个熟人猜测的。城里的大夫不肯听家属建议,千万别说我说的,惹毛了人家不给你经心看病。”

  女患者母亲忍不住开口了:“从三月份看到现在,钱没少花,检查做了个遍,说没大碍,可是人吃不上饭,一吃就吐。我说来你这儿看看,女婿不同意,大医院仪器检查不出来,村里大夫能看个啥?法他妈把法死了——没法了,背着医院悄悄让你看看……”

  男子有些不好意思,朱大夫挥挥手,说:“没事。赶紧回医院,好好给大夫说。”接着又把需要检查的部位重复了一遍。男的掏钱要付诊疗费,被拒绝了,带着满脸地佩服,患者和家属恭恭敬离去

  朱大夫对我们讲,他以前见过同样的病人,根据他的建议做了检查,对症下药,好了,于是记住了。原来,神医是处处留心,攒了一些偏方妙招。许多患者在大医院看久了没起色,听人一说,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行了好,无效了也无妨。他是草根人物,没人指望他药到病除。如果他什么病都能治好,还要医院干什么?

  他和我们有几面之缘。依旧认真地号脉,看舌苔,问饮食,问工作,又开玩笑:“娃,你咋又来了?叔这是把你哄出门,钱拿到手就完事。”开方子时,再三斟酌,开了处方,又划掉一些,再补充一点,给我们讲一讲处方上变动的是那些药,添减的缘由。我们不懂装懂,鸡啄米样跟着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朱大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