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2017的余额来冥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2017的余额来冥想

2018-12-12 16:26: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2017的余额来冥想

  今天一大早,干国祥老师朋友圈说:2017年剩下的余额,我系数用来冥想,以补这一年冥想系数的严重不足遇见这句话,心里一下子觉惶起来!

  说实话,这一年走的太快、太急,有一种时不我待、奔跑着前行节奏。仔细算来,这一年没有大段的休息和旅行,偶尔小假期也是奔波在回老家、看家人的路上。这段日子,算了算,已经俩月没见读高中的大女儿了。这种匆忙,让肉体灵魂的疏离,最应该静下来把2017的余额冥想掉的应该算我一个。

  这一年,换了新的工作环境离开了生我育我的熟悉故土,离开了四十多年缘识的亲人朋友,在另一片沃土上扎根。这些,令人有一种深深本领恐慌担心自己不够努力、担心自己不够优秀、担心自己会犯一些低级错误。一直以来的重视细节完美主义习性,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是可以让自己做的更好一些,缺点是过于专注会忽视一些其他。一直以来的一些恣睢、一些率性、一些自我、一些文艺,都不得不修剪到微。尤其是体察了那么多的优秀,明晰了自己那么多的短板,心里顿时不安静了!

  这些天就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未来十年的规划,从茫然必然,一定不是想当然。每个人的DNA里,蕴含着个人宿命密码。袁了凡的劝善改运,可能有效,但大多数人是按照自己的命运轨迹,不知不觉的走到这一步的!正所谓冥冥中自有定数

  庆幸自己一直在阅读、在写作、在思考,没有因为事务,而丢下了本质的一些东西;庆幸自己不喜应酬、不善钻营、木讷对待令人无法安顿的世界;庆幸自己一直遇见对的人、对的团队、对的事业……

  今天,有朋友说自己很幸运,一出生就碰上了改革开放。我开玩笑说,我更幸运,一出生文革末,也算是经历过文革、经历过毛爷爷时代。说完了,才感觉到一不小心,就是半个世纪。罗大佑的《恋曲1990》,仿佛还在昨天,一不小心2017马上就要挥手自兹去。《2002年的第一场雪》,还没有融化,2018马上就要乘雪奔袭而至了。

  芳华不在,那些花儿也不再。阳台上的兰花,又钻出来两支箭,不久又会芳华。浮生未歇,2017的余额屈指可数。在和暖的阳光里,趺坐,燃一炉沉香屑,对一壶清茶放下身心灵,冥想,让一切浮华与尘归零,让心空灵皮囊空灵,走向未知的201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2017的余额来冥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