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微 | 职场中的贪狼特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紫微 | 职场中的贪狼特性

2018-12-12 17:45:08 作者:阿苏娜 来源:小巫师阿苏娜 阅读:载入中…

紫微 | 职场中的贪狼特性

  几个月前,卖保险的小蔡约我,说有非常烦恼事情解决,我们约在旧时光咖啡厅见面,在咖啡香的氲氤中,小蔡娇好的面容上却蒙着浓浓的阴郁沉重

  原来最近几个月她在竞争经理职位,她的业绩还有各方面其他成绩都达标了,可是最后却输给了一个后来居上的“新人”。

  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熬了五六年,最后却被一个刚入职一年左右的人抢走了她早就向往的职位。

  她说她承认竞争对手很优秀,可她就是不服,不甘,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她甚至萌生了辞职的想法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在她的叙述中,可得知她的竞争对手小虫是一个精明干练又非常漂亮女孩子,虽然她有时候冲动罪人,但最后也会主动化解矛盾,反而与曾经不喜欢她的人成为非常好的朋友

  她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不择手段,左右逢缘,她的业绩窜得飞快,同时还能给别人带业绩。

  她之所以得到经理这个职业,是因为她最近几个月替公司攻克了一个案子下来,使一个纺织厂所有的工人都在她这里买了意外险。

  小蔡说,这个纺织厂她已经盯了两年,与那里的领导很好的朋友,一起喝过酒,唱过歌,其母亲生病的时候她还替他守过夜,可是,最终这个领导却把案子给了小虫,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是这样?

  于是我告诉她,你说的这个小虫,她一定是贪狼入命,或者是武贪之格,另外贪狼在财帛宫的人,也会有她所说的这些特性

  这些特性是什么呢?

  一般来说,贪狼入命得地之人,首先可以肯定此人智商比较高,而且一张巧嘴儿,非常适合公关销售方面的工作,并且能在这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紫微斗数中,贪狼的代表人物就是商汤王朝的妲己。

  她所代表的就是乱中取胜,在血腥中反而高升,是一个具有主动竞争动力并且目标清晰的人物。

  贪狼入命得地之人,在性格上具有一定的多面性,静的时候非常静,动的时候绝对动如脱兔,不会手下留情。

  那你知道她静的时候在做什么吗?

  她在思考

  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在她行动的时候早已经把所有的程序脑子里过了好几遍甚至数十遍,因此做起事来一定会滴水不漏,在关键地方尤其把握得好。

  所以贪狼入命得地之人,闯出事业者比较多,在职场上也常常是属于风云人物或者是黑马人物。

  还有一种武贪格局,武贪于丑在官禄宫,其三方会照必然出现廉破,而破军必然化禄,贪狼必然化忌。

  这样的格局,其为人贪狼个性是非常的强烈

  那么到底什么是贪狼个性呢?

  就是遇到任何的难关,都有去攻破它的决心

  武贪得地更会加强这种性质,所以一般的武贪人员,都是非常了不起的“炸碉堡”人员。

  他们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儿,在别人看起来很困难的事情,在武贪人格做来,却是轻而易举

  说白了,乃是一员非常厉害先锋闯将。

  可是武贪得地在丑,贪狼必然化忌,酉宫破军必然化禄,形成了禄忌相冲的格局。

  就会造成一个能闯能攻却不能守的局面,而且财运方面必然会有大起大落状态,甚至人生也会因此而增加很多的起落坎坷

  皆因破军是一动星,也是以冲字为决的。

  而贪狼更是一颗冲力十足的星,一个冲,两个还是冲,那么这个冲起来的力量是很大的,所以解决一些别人不能解决的事,就也在情理之中了。

  达到很多人不能达到的高度,也是当然的了。

  但是之后呢?

  没错,这个格局缺守将,一旦其他数理稍有不好,马上就会将其负面作用显露出来。

  当时我综合小蔡所述,分析出小虫必然是武贪在丑的格局,因为她在达到自己的目的时,事实上是非常的伤筋动骨

  像小蔡这样因为她的行为而间接或者直接受害者,应该不在少数

  当然作为小虫,这只是职场上的弱肉强食物竞天择罢了。

  我告诉小蔡,先不忙着辞职,不但不要辞职,还要接受现实,更加卖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工作上的失利,又何尝不是因为自己的失策和能力不及而造成?但是这几年她业绩良好,成绩稳定,在圈子里有非常好的口碑,这些都是小虫可望而不可及的。

  长远来说,小蔡是个非常能守的将才。

  但小虫不是。

  所以我建议小蔡先忍她几个月,且看她后续如何。

  果然,没过几个月,小蔡再次约我。

  这次我们依然在旧时光咖啡厅。

  小蔡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又恢复了以往的神彩。

  她说这次她是来感谢我的,幸好当初听了我的话没有辞职而放弃自己经营了五年的事业。

  如今她已经完全取代小虫,得到了经理一职。

  而且上头对她的表现加以褒奖,说她对待自己的工作尽责,并且能认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小虫却因为之前为了达到目的贪功冒进,很快就引出了几桩丑闻,不过上头还是很看中她的能力,已经把她调到了更合适她的岗位上。

  所以,职场有时候不一定需要拼个你死我活,假如你我是棋,我们需要找到更合适自己的位置,并且认清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能力与作用。

  不要轻言放弃,不要一时意气而伤大局

  毕竟,时间会替我们理清一切。

  但是在职场上如果遇到这个贪狼特质的人物,还是要避其锋芒的,毕竟你与贪狼们直接冲撞,失败的多数可能是你。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巫师阿苏娜()

  个人vx:l

  end

  文

  图 | 网络

  抖音号

  往期星座分析,精彩内容点击

  面相|合照看他是不是真心爱你

  谁说单恋不是爱情

  星盘 | 不爱你又不放过你

  星座|结婚后,和另一半的话越来越少,怎么办?

  她就是用这种方式,让喜欢男人倒追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